✿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IMG_5932.JPG

(久美部落在這美麗的季節,滿山遍野梅花隨著微風輕輕地紛飛著,猶如下雪般地浪漫~) 

是的,今天我們要去哪兒呢?

咳咳,說到最近大家最熱門的旅遊踏青方式,幾乎都是來去跟梅花見面。。

網路上可以看見好多朋友們都在分享。

想想自己不跟進,感覺好像趕不上流行一般般,整個遜呆了XDD

而仔細想一想中部賞梅扛霸子!!

不外乎信義鄉風櫃斗、仁愛鄉互助國小趴拉趴拉之類的。。。

於是呢?

那天賢妻我鼓起勇氣問著我那剛下班整個呈現累跨樣的馬丁...(還真會挑時間!)

 1373118933-82665355000.jpg  腦~公~(可以再噁一點啦~),週日我們去信義鄉跟仁愛鄉賞梅好嗎?

行程我都排好了,就早上去信義鄉,過中午再到仁愛鄉,這樣就能一次把梅花都看光光,

你說好~不~好~嘛~唉呀~(扭扭~~)

00101.jpg  : 切~~你當我神啊??這位胎胎,仁愛鄉跟信義鄉不同路線好嗎??

最好泰國在日本隔壁啦,妳就再有地理觀念一點!

(啊不是都在南投嗎??牙~~~立馬被我家馬丁狠狠地賞了個扎實的白眼。)

 

真是的~早說嘛~~

我以為這兩個地方就像隔壁鄰居走一步這樣近嘛~~

(甚麼!你們質疑馬丁真的長這樣唷,單蘭啊~圖片就寫著我是馬丁,那就是馬丁啊XD)

好啦,經過最後猜拳決定 (馬丁又不理我,是要跟誰猜啊??)......登登登

信義鄉勝出ya~

 

接下來呢,又想到風櫃斗遊客一定多到爆出來!!不想不想跟一堆人擠啦!

剛巧~網路報導有個超私房景點,就在台 21線 99公里處的久美部落土場,也有約五公頃梅園。

厚~厚~這個有私房到唷,簡直是私房到好怕走迷路說XDD

 

(◕‿◕✿)久美部落(土場)~景點訊息

✿地址:新中橫公路九十九公里處,通往久美村土場的投五十九線公路。

(是的,我就是靠報導的這段話找到久美部落,路!只有一條,別怕,很好找的XD) 

 

 來吧~就讓我們一起走入這個鄒與布農原民部落,一起感受踏雪尋梅的魅力。

 

 【踏雪尋梅趣~久美部落

▼從水里方向過去 ,經過風櫃斗跟信義梅莊,在新中橫公路(台21線)九十九公里處,

右邊是久美部落,左邊則是土場,我們決定右拐,先到久美部落瞧瞧去。

 

別擔心迷路,勇敢的向前進,經過一小段的山間小路,映入眼簾的是.......

路旁一大圈一大圈的私人梅園,哇~~~讓我興奮地當場叫了出來,好美。好美。。 

IMG_5853.JPG

IMG_5854.JPG

IMG_5877.JPG

IMG_5878.JPG

IMG_5884.JPG

IMG_5888.JPG

IMG_5900.JPG

IMG_5913.JPG

IMG_5830.JPG

IMG_5841.JPG

IMG_5863.JPG

IMG_5860.JPG

IMG_5862.JPG

IMG_5864.JPG

P1110460.JPG

IMG_5848.JPG

IMG_5865.JPG

SAM_0530.JPG  

IMG_5870.JPG

IMG_5893.JPG 

IMG_5826.JPG

IMG_5829.JPG

IMG_5902.JPG

IMG_5903.JPG

IMG_5906.JPG

SAM_0582.JPG 

IMG_5947.JPG

IMG_5969.jpg

IMG_5972.JPG

SAM_0558.JPG  

 

▼這就是傳說中摘下來可以醃成那個好好吃的梅子嗎??(流口水~~~) 

IMG_5984.JPG

P1110421.JPG 

P1110428.JPG

P1110429.JPG

P1110449.JPG

P1110451.JPG

IMG_5949.JPG 

P1110472.JPG 

 

▼噓~注意唷,這裡都是私人梅園,我們都算是遊客,打擾主人家,要記得有禮貌,

可不要隨便破壞主人的梅樹唷。。

因為我就親眼看到唯二一組遊客,女生一直搖梅樹要男伴幫她照一張白雪紛飛的意境照。

結果,搖個太用力,效果是有出來啦,不過當場被梅園主人贓到,立馬罵了一頓倒是。。

P1110483.JPG

P1110484.JPG

P1110487.JPG

SAM_0535.JPG

 

呼~漂亮吧~真的好想把看到滿山遍野雪白梅花的那種悸動與你們分享~~

希望你們也有感受到唷。。

 

接下來,也非常想要介紹能夠擁有這麼美麗的梅園,究竟是甚麼地方呢??

是的,那就是鄒族與布農族的原住民部落。久美村。。

 

說真的,每天能夠在這樣猶如人間仙境中生活著,是件好幸福的事唷~~

當我那一天沈浸在這樣幸福的氛圍裡~~

我想,這個回憶是會讓我永存在心裡。。好幸福,真的。

好啦,讓我們賞完梅花後~

也來欣賞一下久美村到處可見的原民圖騰吧。

 

 沈浸於原住民文化美好氛圍~久美村 

 

▼在久美村裡,各個角落仔細瞧,總有著呈現原住民生活的美麗圖騰。

 

▼就連久美村派出所,也有著濃濃地原住民圖案風格。

IMG_6031.JPG

IMG_6032.JPG

IMG_6033.JPG

IMG_6034.JPG

IMG_6035.JPG

IMG_6037.JPG

 

嗯嗯,今天就簡單地介紹一下久美村美麗的景觀,賞梅特輯可還沒完唷,還有後續發展呢。

不過今天的主題好看嗎?

喜歡的話,趕緊趁梅花花期來去走一趟。

不論是信義鄉、仁愛鄉或是屬於你們自己心目中的那個私房景點。

別遲疑,去看看美麗的花兒們~

我想,再多的煩惱也可以拋之腦後唷^^

 

延伸閱讀【遊記】南投✿信義鄉久美國小散步趣+土場梅花滿遍野~賞花時間103.01.05(日)

 

(◕‿◕✿)南投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微熱山丘品嘗鳳梨酥

【遊記】南投溪頭妖怪村~恐怖的村莊,呼~遊客居然比妖怪多更多~

【遊記】南投內湖國小~森林裡的原木校舍宛如六星級渡假村+麒麟潭~鹿谷秘密後花園

【遊記】南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廣闊青青草地野餐趣

【遊記】南投三育基督學院~簡約低調的一片淨土猶如異國田園風情 

【遊記】南投✿車埕林班道+二坪枝仔冰+董家肉圓~一整個吃喝玩大滿足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哩厚,哇洗廖西瓜
  • 姊你穿那軍褲看起來來也太帥了吧
    好想黏上去唷(黏黏黏~~)
    我記得我小時候賞梅花都是風櫃斗,因為怕梅花看到日頭會不見
    所以我們都4.5點就得起床然後一路吐到風櫃斗XD
    拍照時吐到臉色發白得蠢樣我到現在都還不願意拿出來再看.........
    後來比較不會亂吐一通的時候就結束了每年去看梅花的行程(翻桌是怎樣!!!!!)
    我也好想去看唷~不過得有車比較方便說
    話說這麼多,重點只是想稱讚姊穿軍褲很票釀>///<
  • 噗,其實梅花長怎樣不重要~
    重點姐也覺得我穿軍褲配軍靴好帥唷XDD
    要是我當職業軍人~
    應該是屬於反骨的那種~
    要我穿迷彩可以!!但我一定會想穿那種全身包緊緊
    S曲線一定要一覽無遺,我才甘願啊~~~(完全嚴重離題去惹...)
    來~跳一下~回到梅花嘿~
    看著妹慘痛賞梅遭遇,姐姐不禁地...笑了...(也太杯具了吧..噗)
    姐還真第一次聽過,梅花看到日頭會不見耶~~
    但我那天去,日頭粉大,梅花也還好好活在哪裡啊~
    記得,以後賞梅,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嘿XDD
    不過現在有國道,到南投方便到不行了~
    沒車!!小事~~
    交通工具還不少,可以查看看~
    不過妹也不用刻意到中部,我想北部離妳較近,也有賞梅景點~
    要看梅花一定有機會的啦~
    加油唷,這次不要再吐惹XDD

    西莉亞 於 2014/01/08 12:43 回覆

  • bluehawaii
  • 哇!這梅園好漂亮耶!
    有別於網路上常看到的風櫃斗烏松崙和互助國小,久美村真的是比較少見,不過梅花景致看來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其他熱門的地方呢!
  • bluehawaii 晚安唷^^
    我也是覺得這梅園說真的不大,
    但夠我仔仔細細地拍照了。
    因為...根本沒幾個人XD
    且梅花約開八成了,有機會
    真的可以到這兒走走^^
    PS:當初我也是看網路報導誤打誤撞
    找到這個好地方的。

    西莉亞 於 2014/01/12 23: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