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蜀葵花海綻開出的花色嬌豔...瞧瞧,有豔紅、桃紫還有那粉嫩白,讓我瞬間以為掉入彩虹迷宮~~) 

以上....這句屎漏梗是去年同樣前往學甲賞蜀葵花的同樣一句話,就讓我繼續用嘿XD

 

呵呵...明天又即將展開快樂的四天連假,大家都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

我我我...我我我...選我選我,今天西姐我呢,準備提供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

那就是...準備帶著大家一起賞花趣!

 

好的,既然決定要賞花,那當然就要賞些猛一點的啊,而最近網路上熱烈討論的莫過於

學甲那個唸戀蜀葵花季又正式展開啦。

當然趕流行的西姐怎麼可能沒有跟上咧,齁齁齁齁~~~

而這美麗的花朵盛宴大家應該也跟西姐一樣迫不及待想要一起參與了吧?

 

來~就讓我帶領大家進入這座專屬於巨人的彩虹奇幻迷宮吧!GO!

 

 來到光華里社區,都還沒瞧見蜀葵花兒,卻讓我先見著這有著完美一點透視的

向日葵大軍,都還沒正式賞花旅程,就遇見這麼美麗的畫面,好幸福唷^^ 

02.JPG

 

 嗨!蜀葵花兒啊....經過一年時間,咱倆兒又見面了,真歡喜啊XD

蜀葵花這特別的生長外型,而花朵一串串的由下向上依序開花,這特別景象,

絕對不是其它花種可以互相比較的。 

03.JPG

 

貼心的農夫們將蜀葵花田整齊地種植幾條交錯的小徑讓遊客可以進入花田裡

玩樂拍照,連我也玩的不亦樂乎,樂在其中呢..... 

39.jpg 

05.JPG

 

就因為蜀葵花海百花爭艷,旅人走進花田裡,有種錯覺,彷彿置身異國......

這美的景象讓人陶醉其中,深深感動。

50.jpg

 

蜀葵花朵顏色達數十種,大家不妨數數看,你可以找到幾種顏色的蜀葵花呢^^

06.JPG

 

蜀葵花的生長高度都有1~2公尺以上,直立甚至更高達3公尺,看看身高166公分的我

當人體比例尺,一相比較.....整個人是不是也顯得很嬌小呢? 

47.jpg 

07.JPG 

49.jpg

 

來~可愛的小妹妹,妳願意陪阿姨一起在這座大型彩虹迷宮玩躲貓貓嗎? 

09.JPG 

10.JPG

 

蜀葵花花株比人還高,最高可以長到3公尺,加上花朵呈現直線狀排列,

又有別名叫一丈紅,目前除了在台南學甲能看到這樣的美景之外,

今年在彰化員林鎮公所也有這般景色可以欣賞唷。

41.jpg

 

超級喜歡蜀葵花朵呈直線狀排列方式,總會讓我有一種

究竟這直線花朵可以長到多高的好奇心....

48.jpg 

12.JPG

 

呵呵呵,眼前這新玩意兒去年可沒有唷^^

想想學甲光華里社區辦活動真的很有心,處處都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誠心誠意... 

13.JPG

 

只是....啊我的表情怎麼可以走這麼矯情的路線咧,來人啊!賞我個一丈紅吧! 

13-1.JPG

 

蜀葵花嬌豔綻放,紅的、白的、粉紅.....各種顏色深淺不一,眼前美景就像置身於

大片彩虹花海,美不勝收啊..... 

14.JPG 

51.jpg

 

就連蜀葵花田的某個角落,都可以見著這一株株排列整齊的..嗯嗯..嗯嗯..椰子樹嗎?

呼~~多麼不可思議的美麗地方啊。 

16.JPG 

45.jpg

 

呼...我超愛屬於這三合院厝間彩繪著蜀葵花牆面,去年相同回憶又回到我腦海中..... 

44.jpg

 

瞧!這也是光華里社區除了蜀葵花之外,另一個亮點....

社區裡有一條小小河流,而兩旁種著剛發綠葉的小葉欖仁樹,再配上遠方那一道彩虹

真的很漂亮,對不對啊。 

17.JPG 

18.JPG 

19.JPG

 

噓..接著就更往裡面走去,這裡就是社區居民的住所,小聲點別打擾到居民的作息唷。

不過,瞧瞧這住所牆上的彩繪作品,更為這個社區增添不少亮點。 

42.jpg

 

呵呵,這招財貓笑起來跟我一樣,整個走瞇瞇眼路線耶,好可愛唷.....

(不過...這照片裡面,我有種一旁那雙綠色雨鞋比我還搶戲的錯覺啦...嗚嗚嗚)

43.jpg   

 

好的!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跟這五彩繽紛蜀葵花再來更近距離的接觸吧! 

22.JPG

23.JPG

24.JPG

 

看那蜀葵花直衝天際的特殊景像,真的是好奇妙好奇妙唷^^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這......蜀葵花種好特別唷,跟其它的同類長的不太一樣,大家是否有看出來呢?

35.JPG

36.JPG

37.JPG

 

呼~今天賞花行程又要接近尾聲了....

沒想到~

今年馬丁還是帶我完成穿梭在高大蜀葵花田間,享受與花兒近距離接觸的願望。

還是老話一句....很滿足也很感恩~

而在這四天連續假期,建議不妨帶著心愛家人安排一次優質賞花行程~

我想....一定不會後悔來這一趟的唷。

 

小小叮嚀時間:

希望大家能帶著感恩的心悠遊美麗蜀葵花田,因為這都是社區無料

讓遊客進入欣賞,賞花拍照時,可不要企圖破壞花朵、攀折花木嘿~

還有還有離開時,記得垃圾要隨手帶走,不要遺留在現場唷~ 

 

38.jpg

(◕‿◕✿)2015唸戀學甲蜀葵文化節

光華里社區賞花地址: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8鄰過港子65號

交通指引︰國道1號下麻豆交流道,接171縣道,右轉中山路174縣道,約20分鐘到達。

目前花開程度:約九成五~ (這樣大家懂意思唷,就是要趕快去看啦XDD)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