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咳咳....說到這幾天啊~網路上分享最多也最夯的一則訊息....

齁齁齁(燦爛笑+轉圈圈) ~那就是有著全球最大海上書展船完封稱號的『望道號』停靠在咱們台中港5A碼頭囉。

 

其實說到這『望道號』之前停靠在高雄香蕉碼頭,西姐就有著非常強烈意願想要前往一探究竟!

無奈....姐時間給它兜不壟,硬生生地錯過那次上船的機會@@

 

所以囉~這一次望道號停靠在台中港的訊息一放出來,西姐可是心中敲了一千次頭也不浮誇地想著.....

哼!這一次!!我一定要前往一趟,瞧瞧究竟這號稱全球最大海上書展船有啥魅力??

居然可以在全世界各地所到之處,民眾爭相登船參觀,當然也包括好奇心十分豐沛的西姐本人我~(推眼鏡!)

 

但是!西姐天生走反骨路線,想想反正參觀時間幾乎都到晚上九點半,那為何不安排傍晚再前往參觀呢?

是的....

先跟各位洗腦一下嘿~~今天的望道號只有少些許(一咪咪)光明模樣,剩下的可都是夜晚淡淡神秘色彩....

據可靠人士透露.... (其實...可靠人士就是西姐本人XD)

夜晚的望道號可是越夜越美麗,喜歡賞夜景的旅人們,倒可以考慮晚上再去參觀喔。

(反正白天太陽大天氣熱,與其汗流夾背排隊等入場,那倒不如傍晚再去,相信我..海風徐徐吹來,真的是涼爽到都想睡覺~)

 

好啦...前面盡講些沒營養的,最後讓西姐歸納一下重點嘿.....

那就是今天我們要在傍晚前往台中港5A碼頭參觀『望道號』,順便拍夜景給大家欣賞,這樣大家鳥了喔。

不囉嗦!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去參觀這全球最大海上書展船,體驗一下坐在船上當個女文青的fu吧!! 

 

瞧!這就是來自全球各地擁有500名志工共同在船上生活的望道號,也有著全球最大海上書展船的完美封號。

而待會兒我們就要一起來參觀內部展書館,好好體驗海上圖書館的新奇感受....(期待期待~)

02.jpg

 

望道號計劃於今年年底探訪南非各國,在那之前先來到亞洲,已於7/2至8/9期間泊岸香港海港城海運碼頭,

接著於8/13來到台中港預計停留至8/24,再前往非洲..... 

02-1.jpg

 

所以囉,望道號的粉絲們....錯過這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所以趕緊跟西姐一樣找個時間登船體驗。 

03.jpg

 

進入船艙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望道號相關簡介,在這裡可以看見望道號的過去與相關介紹。 

04.jpg

 

已開航45年的望道號,有一面牆貼滿了照片,述說著一些過往的故事,看著看著會讓人感動~

05.jpg

 

好的!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那就是趕緊衝進去隨便抓起一本書,氣質擺出來咱們當個女文青吧??

咳咳(臉紅~) 不是啦....是叫大家要拿起眼前這藍色塑膠籃,然後走進去展書館,好好挑幾本喜愛的書籍買回家~

06.jpg

 

不過,重點又來了,展書館70%都是原文書原文書原文書,是啊,所以喜歡原文書的朋友,這裡絕對是天堂。 

07.jpg

 

但是.....對西姐來說.....

噗!大家千萬不要懷疑,眼前這位手捧著原文書有著高尚氣質??

明知道馬丁在照她,還故意裝矯情的大嬸~(請問一下....這腳這腳是在交叉個甚麼東西啦!)

其實大嬸根本看不懂書本裡在寫甚麼,好啦~就連書名也看不懂啦(完全自我放棄!!)

09.jpg

 

喔,對了,望道號很特別的一點是....它們有獨有的貨幣計算方式,就如圖中所示....

100UNITS=80NTD,也就是說要是書本貼標籤150UNITS就等於120台幣就可以將書買回去^^ 

07-1.jpg

 

剛巧望道號展書館廣播著買書除了可以接受新台幣、信用卡之外....美金、歐元、英鎊也都可以接受~ 

而展書館裡的書籍都算便宜,喜歡原文書的朋友們真是有福囉。

08.jpg

 

可能剛好是暑假期間,現場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裡買書看書.....西姐趁這機會提醒大家一下.....

記得拿書、翻書要小心,注意小朋友的動作,要讓遠方來的朋友知道我們台灣人是很有水準的,好嗎? 

10.jpg

 

西姐發現一處好特別的專區,那就是有關烹飪方面書籍有超多選擇的,別小看這展書館.....

這兒可是有超過5000本以上原文書供讀者們選擇的。

11.jpg

 

當然...既然來到中文系國家,也是有少許中文書籍擺在架上供大家挑選。 

12.jpg

 

好囉~逛了一圈展書館,滿意地挑了幾本書,讓我們走到收銀台,準備結帳吧^^ 

13.jpg

 

結帳區之外還有一區,這裡算是特價區,凡眼前所見五樣商品均200元新台幣,走過可不要錯過喔^^ 

14.jpg

 

再往前走這一區也很特別....

其實望道號聽這名稱就大概知道,它是宣導基督教義隸屬於德國的國際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BA Ships e.V)

所以這一區主要是告訴大家....嗯嗯....歹路不可走,最終還是要回到主的懷抱之類的。

16.jpg 

15.jpg

 

哇哇哇....

接著來到這一區,可香的咧,空氣中迷漫著濃濃爆米花香氣,要不是要排長長隊伍購買,姐還真想買來嚐嚐。

這裡就是船上的國際咖啡廳,當然也販售冰淇淋、各式飲料及點心,提供上船民眾放鬆休憩的去處。 

17.jpg

 

好囉...扎實地繞了望道號可以逛的範圍一圈,西姐走出望道號,瞧著天色漸漸昏暗,柯柯,扛起?我的腳架!

等等來把望道號夜晚璀璨迷人身影好好地收入回憶中吧! 

18.jpg 

19.jpg

 

噓...西姐站在碼頭邊對著眼前望道號夜晚這般美景,哇~心都醉了, 原來專屬於望道號的夜晚好美好美喔^^

20.jpg 

21.jpg 

22.jpg

 

最後的最後.....走到望道號的船尾,再從不同角度好好欣賞這美好景象吧! 

23.jpg

 

再見吧!望道號....雖然不曉得還要再過多久才能與你再度相見,但我會記得今天你帶給我的新奇感受~

也期待下一次相逢喔^^ 

24.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2015望道號訪台中港

時間:2015/08/13(四) – 2015/08/24(一)

開放時間:14:00 - 21:30 (星期一至二)/10:00 - 21:30(星期三至星期六)/13:00 – 21:30(星期日)

地點:台中港5A碼頭 台中市清水區北四路

費用:台幣2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須大人陪同)及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場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