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是說....走這麼一趟老塘湖藝術村,西姐一整個深深覺得這裡超適合演一齣那個甚麼玫瑰瞳鈴眼的類戲劇XDD

 

好的!

今天旅人西腳步來到台南學甲區,疑.....??學甲除了每年繽紛綻放的七彩蜀葵花、還有那赫赫有名的虱目魚粥(流口水~)

那....還有甚麼精彩的景點可以走走逛逛啊?

 

呵呵呵....

雖然西姐最近無法出遠門,不過幸好硬碟還有景點尚未分享,噗,趕緊挖出來分享給大家XDD

(欸....這樣是要何時何月何年才能成為一位貨真價實的旅遊部落客啦!(這位胎胎會不會想太多啊!))

 

好啦,回到正題....

今天西姐要分享的是位於學甲美風里魚塭旁的『老塘湖藝術村』,說到這裡喔,西姐之前從網路欣賞的照片就特別有愛^^

可能是西姐本身對有著懷舊仿古建築物就特別喜歡的關係,所以一直想找個時間走一趟『老塘湖藝術村』。

 

嗯嗯,不囉嗦,那就讓西姐帶大家走一趟『老塘湖藝術村』,好好感受這裡所帶給大家的懷舊復古氛圍吧!GO!  

 

『老塘湖藝術村』創辦人匡進福先生,當初他覺得將許多老厝拆下的舊建材丟棄可惜,於是慢慢蒐集各地可用的舊建材,

運至此地,並以蒙古塞外的『塘湖』為名。

他用十年的時間營造『老塘湖藝術村』,這裡呈現台灣古早生活、閩式建築和蒙古塞外風,風格相當獨特。  

02.JPG

 

好的....

讓我們往『老塘湖藝術村』的售票口走去吧!

是的,『老塘湖藝術村』入內需要門票,除非你是學甲人憑證免門票,但西姐覺得要維護這麼大面積的老建築,原本就需要營運成本,

使用者付費的作法是非常OK的,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前來,一定要共同維持環境整潔,不可以有任何破壞喔。 

03.JPG

 

當時西姐前往『老塘湖藝術村』時,門票平日30元、假日50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圖中的"進村贊助門票"價格喔。

只是不曉得現在是否還是一樣價格呢? → → 最新票價:平日80元、春節期間100元。

04.JPG

 

說到『老塘湖藝術村』創辦人匡進福先生,他本身熱愛古建築物的美,有感於很多古老的房子因後代子孫分家產而拆掉老屋,

於是出資留下許多保存完好的古建材。 

05.JPG

 

為持續購置古建材,匡進福不惜變賣土地,執著地為園區帶來不同風貌,學者將他的創作定位為『創舊藝術』。

包含了殘破、風化、簡陋等元素。 (資料來自網路)

06.JPG

 

而老建材蒐集數量日漸增多,因此將台南學甲一處荒蕪魚塭改為古建築文化保存的展示地,就是如今的『老塘湖藝術村』。 

說到這裡,大家是否要感佩創辦人,因為他的有心才成就今天這值得大家細細欣賞的畫面。

07.JPG

 

西姐穿過老建築群,來到『老塘湖藝術村』某一處角落,這裡種著幾棵枝葉茂盛的綠樹,夏日午後坐在大樹底下吹著徐徐微風,好不愜意。

08.JPG

 

而這時....

讓我們轉個身,眼前這也是『老塘湖藝術村』扛霸子景色之一:滿滿大池塘(笑...)

09.JPG

 

為何會這麼形容呢??

因為剛剛前面曾經說到,創辦人為讓古老建築活出新生命,於是買下位於台南學甲一處荒蕪的魚塭。

我想....眼前這大池塘應該也是早期的魚塭吧!

不過,現在卻化身成為一處古著味道濃厚的『老塘湖藝術村』囉。 

10.JPG

 

基本上要前往大池塘對岸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就是走環湖步道,走到另一頭就有條小徑可以通往湖中島~

而另一條就是搭船水路前進,待會兒西姐會親身示範,也可以搭船穿過湖中央喔。 

11.JPG

 

好的!

先讓我們用步行的方式,繞著湖面走一圈吧......好熱啊..... 

12.JPG

 

走著走著,這時一股獨特的味道陣陣飄來.....

哈哈哈,原來是隔壁的養鴨場的鴨味啊..... (請問甚麼是鴨味啊....) 

13.JPG

 

『老塘湖藝術村』佔地約3公頃,認真說面積也是挺大的呢。

14.JPG

 

這座小島叫''羊門嶼'' ,好特別的名字喔。 (西姐第一反應是想到"小羊羹".....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15.JPG

 

來~讓我們走過這一座橋,前往湖中島,更近距離享受眼前這美景吧!

16.JPG

 

說.....

走過湖中島,眼前是一艘船,沒錯!就是一艘船,這時可以選擇要原路回到藝術村或是坐上這一艘船直接穿過湖中央。 

哈哈,看就知道西姐選擇後者....畢竟我懶嘛(羞~)

17.JPG

 

這艘船的前進方事是使用拉繩讓船移動,另一邊還有鋼索牽引船身,所以一直拉就會往小島及藝術村方向前進.....

『馬麻皇后,妳只要好好坐在哪裡都不用動,其餘的讓小的效勞,呵呵呵』

『好,乖兒子,乖女兒,別偷懶,認真一點拉船嘿XD』

噗,這時候.....

西姐真的像一位尊貴?皇后一般,馬丁站在船尾負責幫西姐拍美照,兩個小屁孩站在船頭負責幫西姐拉船到對岸就好XD 

18.JPG 

19.JPG

 

回頭一望!!哈哈哈,不好意思啦,這艘船被我們一家獨吞了,待會兒就還給你們嘿^///^ 

剛剛前面提到,湖中島的名字叫做"羊門嶼",印象中有一座小小廟宇,香火挺旺盛的。

20.JPG

 

好啦....

當完一位尊貴?皇后之後,回到對岸,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逛逛『老塘湖藝術村』建築群吧! 

21.JPG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啦,首先讓我們先從茅房逛起嘿XD (啊...西姐就屎尿特別多咩...)

是說,在『老塘湖藝術村』裡面處處有驚喜,就連平常讓大家方便的廁所都可以這麼土角厝有懷舊氣氛呢。 

22.JPG 

23.JPG

 

『老塘湖藝術村』園區裡面,真的隨便一處角落都好好拍喔,超有古意的啦,西姐好喜歡(笑~) 

24.JPG

 

真的是隨便一處角落,隨便一個角度,都可以為旅人帶來滿滿的感動呢....

來~讓我們踏上階梯前往二樓,來看看有甚麼驚喜等著大家呢? 

25.JPG

 

懷舊仿古的建築是『老塘湖藝術村』的特色,而二樓眼前這一些只有在西姐的阿祖時代會出現的古董家具,更是懷舊不已啊。

26.JPG 

27.JPG

 

『老塘湖藝術村』超適合讓大家慢慢走細細瞧,好好感受眼前這懷舊氛圍。 

28.JPG 

29.JPG

 

『老塘湖藝術村』也是台視電視劇''春梅''拍攝取景地點,據說園區內到處都有劇照,但除了售票口見到一幅之外,西姐目小啥都沒看到XD 

30.JPG

 

不過西姐倒是對這些書寫在牆壁上的文字很感興趣,雖然.....有點看沒有就是了(搔頭~) 

31.JPG 

32.JPG

 

是不是是不是,西姐隨便門這麼一推......都好有意境喔。 (丫環~夫人要外出囉,備馬...(請問是哪個時代,要備甚麼馬啦XD)) 

33.JPG 

34.JPG

 

哈哈哈,反正西姐在『老塘湖藝術村』到處拍都不奇怪,一整個拍上癮了,不信??你們看! 

35.JPG

 

我拍.... 

36.JPG

 

我拍拍.... (恐怖啊,西姐怎麼拍都擺一樣姿勢是怎樣XD)

37.JPG

 

別懷疑,就是這麼愛拍,西姐連在"祖傳慢郎中"這幾個字旁邊繼續拍...... 

38.JPG

 

就連"二房"的家都不放過,也是啦,依江湖傳說中?大家的認知,通常二房會比較得寵,所以西姐算選對邊了嗎XD 

39.JPG 

40.JPG

 

好囉,又來到了尾聲.....

這一趟古著懷舊之旅大家可喜歡嗎?簡單分享給大家喔^^ 

 

41.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台中東區。大智公園洋紅風鈴木│

1491725350-152291543_l_副本.jpg

 

│台南學甲區。2017苓子寮木棉花道│ 

01_副本.jpg  

 

│彰化埤頭鄉。2017東螺溪木棉花道│

 01_副本.jpg  

 

│高雄衫林區。向日葵迷宮花海│

224369128_副本.jpg

 

│高雄景點攻略篇。搭高捷輕鬆遊港都│

224764933_副本.jpg

 

│雲林四湖鄉。箔子寮3D彩繪(中國民間故事)│

224843521_副本.jpg

 

│苗栗泰安鄉。台版嵐山竹林隧道│

224944426_副本.jpg

 

│苗栗獅潭鄉。2017協雲宮賞櫻趣│

224955250_副本.jpg

 

│台中后里區。2017泰安派出所夜櫻大爆開│

225531019_副本.jpg

 

│台南學甲區。2017學甲唸戀薯葵花嘉年華│

225561385_副本.jpg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225841978_副本.jpg

 

│老塘湖藝術村。景點訊息│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26號

※電話:06-7833800

※開放時間:08:00-17:00  ※參觀費用為20元整

※交通資訊:171縣道10.5公里處右轉進入即可見到『老塘湖藝術村』

※自行開車

座標23.219290,120.206359

國道1號:沿國道1號往學甲區的中央公路/台19線→台84線出口下交流道→走南53鄉道和寶發路/171縣道

→於台171線10.5K處轉入→約700公尺即可抵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