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jpg

(哇~我好幸運唷,終於能跟星雲大師...的招牌合照了,真歡喜呢~(這位胎胎妳又有事了嗎?))

呵呵,今天中午我們全家跟公婆有約~

因為也好一陣子沒有陪陪他們老人家吃飯了~

於是決定到婆婆常去的素食餐廳之一~

就是位於惠中路的滴水坊~滴水坊~滴水坊~滴水坊~滴水坊~滴水坊~~~~~~

(耶~~明明就去了不下數次,今天突然覺得在哪裡聽過這家餐廳啊??)

 

哎唷喂啊三八啦(拍頭~),想起來了啦~

原來去年夏天前往佛陀紀念館參觀,當天中午就曾經在滴水坊用過餐呢~

科科科,還記得當時點水餃,咬下去那個摩門特以為是韭菜餡???

還立馬在心中跪下來求佛祖原諒啊XDD

【遊記】高雄✿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滴水坊~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

真是不好意思>///<

吃個素食餐都可以這麼不正經XDD

好啦~

不閒聊了~

大家就跟我來看看,看看滴水坊有那些美味可口的素食餐點吧~

 

▼滴水坊餐廳其實屬於佛光山的一間素食餐廳,提供簡餐之類的餐點。

IMG_0173.jpg

IMG_0178.jpg

IMG_0181.jpg

 

滴水坊餐廳跟佛光緣美術館都位於此處,只是前方是美術館,後方是經營餐廳,

所以中間有一道門可以直接進入滴水坊餐廳裡面。

IMG_0182.jpg

IMG_0170.jpg

 

▼滴水坊菜單,個人認為價格經濟又實惠,絕對是一家可以卯起來點餐的餐廳XDD

IMG_0121.jpg

 

先說聲不好意思,因為餐廳假日中幾乎滿座,為不打擾其它用餐客人,所以只有點餐區

及本人最愛的三個男人站在哪裡結帳的畫面XDD

IMG_0124.jpg

 

好啦~

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先說唷,以下看到的餐點都是素食(廢話!)

想吃葷食者請直接轉台嘿XDD

來~~上菜囉~~~~

 

【蜜汁黑豆】甜甜的黑豆,一顆顆晶瑩剔透閃亮亮,讓我的筷子忍不住地夾啊夾不停^^

IMG_0135.jpg

 

【三杯杏鮑菇】嗯嗯,這道小菜有把三杯的精神融入杏鮑菇裡,很好。

IMG_0137.jpg

 

【素蹄筋】感覺點這道菜,好像是想在葷與素之間求一個平衡點 (甚麼鬼啊,啊就是素食啊..)

不過說真的,吃起來挺有咬勁,最後一盤吃不夠,還加點一盤呢XDD

IMG_0139.jpg

 

【地瓜葉】

IMG_0141.jpg

 

【素蚵仔】噗噗,點這盤小菜跟【素蹄筋】有異曲同工之妙XDD

但是....吃起來還真的跟葷版的炸蚵仔好像好像唷^^

IMG_0143.jpg

 

【海帶豆干】這道吃起來有著一股淡淡的滷香,且滷的也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好好吃唷^^ 早知道就跟婆婆說再來一盤 (這位胎胎形象顧一下好嗎??)

IMG_0166.jpg

 

【吉祥湯麵】我喜歡滴水坊的麵條,即使是湯麵,麵條總是煮的軟而不爛,

不論小孩或老人都可以輕鬆食用^^

IMG_0145.jpg

 

【餛飩湯麵】

IMG_0148.jpg

 

【印度紅薑黃炒飯】我家馬丁的餐點,被我拼命偷挖了好幾口,因為.....好好吃唷~~

雖然西姐貴為一家之母,但廚藝....很瞎,我不知道甚麼是印度紅薑黃,但是那股氣味我喜歡~

真的好吃耶這道......

IMG_0154.jpg

 

【印度紅薑黃炒飯】

IMG_0151.jpg

 

【茄汁焗烤飯】我的餐點.....普普。

IMG_0164.jpg

 

呵呵~

吃飽喝足,感謝公公的招待,就說我是最幸福的媳婦兒,沒錯吧^^

其實不常吃素食,但可以確定的是滴水坊算是我愛的素食口味~

我想~

之後應該還是常常有機會到這裡用餐,畢竟是我家婆婆的最愛之一~

今天就簡單介紹給大家唷^^

 

▼來~別說沒有照顧大家,如果對素食有著很大的狂熱者,名片正反面

提供大家參考唷^^

001.jpg

 

 

....................以下廢話跟今天主題完全沒有關係,真的,我發誓XDD.....................

科科科......我們來閒聊一張有趣的照片嘿~

今天下午馬丁帶著大家到家樂福買東西,娘親本人我在車上閒來無事(常常很閒...)

拿著手機跟我家葛哥玩自拍,結果!!!

居然拍到江湖傳說中的花子!!(重點可以隱約看到花子還在偷笑~)

沒圖沒真相,不信!!

↓↓↓各位大大,這就是真相啊 (好恐怖的真相XDDD)

2014-03-16.jpg  

(妹妹啊~就跟妳說照相要把臉再擺前面一點,妳就偏不要,哼!被我擺了一道了吧XD) 

 

(◕‿◕✿)台中食記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bistro88義法餐酒館母親節餐聚

【食記】台中bistro88義法餐酒館~亂入KISS3D指甲貼紙(黑炫珍珠+彩虹珍珠)

【食記】台中水舞饌ShueiWu Life Restaurant 惠中店~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2014賞櫻特輯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遊記】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台中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糖果嘉年華特展

【遊記】台中大坑豬頭三的店+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美麗金針花海~

【遊記】台中大坑清新橋+藍天白雲橋+浪漫情人橋+新桃花源橋

【遊記】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都市叢林中之幽靜日式建築

【遊記】台中麗寶樂園~奇幻光影嘉年華之人山人海好熱鬧

【遊記】台中飛墨行舞草悟道~UP小人真逗趣+勤美術館~一間『活的』美術館~白色小鴨大逆襲

【遊記】台中✿2013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愛遊花境~讓人掉入夢幻般的璀璨花園

【遊記】台中✿彩虹眷村~美麗彩虹線條勾勒出五彩繽紛的異想世界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草悟道、勤美術館展區~貝兒們還真淘氣到處躲~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秋紅谷展區~熱情貝兒們微笑迎接~

【遊記】台中✿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遊記】台中✿各位~不用坐飛機遠到荷蘭看鬱金香囉~中社觀光花市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霧峰✿不會吧!難道我又回到記憶中充滿濃濃秋意的南怡島~絕美落羽松

【元宵燈會】馬年璀璨閃耀馬花燈,讓你看也看不完~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

【春節活動】台中✿快樂動物派對✿室內展廳開趴囉~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春節活動】台中✿五彩繽紛❝快樂動物派對❞開趴趣~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餐廳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