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嗨.....大家曾經有過走進梅花隧道的美好經驗嗎??

呵呵呵,今天呢~就讓我帶大家來體驗走入梅花隧道那種美妙又新鮮的特別感受唷^^

 

呼~~

說到這兒啊....原本以為今年跟梅花真的是斷了緣份....

因為梅花好淘氣唷,今年開花時間剛好跟我家妹妹、葛格的學校考試給它強碰啊!

所以我家那個好把拔馬丁一定是優先把兩個小孩學業擺中間,甚麼吃喝玩樂....我呸!!

嗯嗯,說到這裡大家有了的吧!!

 

但是....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受不了兩天週休假期天氣好的跟甚麼鬼一樣....

偏偏我只能像隻被關在鐵籠裡的小鳥一般哪兒也不能飛去@@

於是乎.....我稍稍抗議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唷.....

最後結果呢.....

馬丁有讓步,叫我找找附近的景點,好囉,那就應應景來去新社的梅花隧道走走逛逛吧。

 

其實說到位於新社的梅花隧道,去年我就有關注到了,但因為當時花期已過@@

所以就只能把這個景點收入今年賞梅口袋名單。

沒想到...

南投信義鄉的梅花都還沒摸到半朵,呵呵呵,倒是有了機會到新社走走梅花隧道也算是個難得的緣份呢^^

 

而新社梅花隧道究竟要怎麼去呢??基本上前一天晚上我也跟馬丁研究了許久耶.....

後來我們決定不在新社山區裡繞啊繞,還是從東勢那裡繞進去比較簡單一點....

 

(◕‿◕✿ 福興里梅花隧道。景點訊息

沿台8線走到13.5公里處,右轉天福大橋(台21線起點),過橋不久即可見左邊的大林國小

而梅花隧道則位於大林國小右前方的民宅小徑走進去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如果開車或騎車的旅人可以將交通工具停在福興里台21線0.5K的社區免費停車場唷^^

(別擔心找不到,因為....梅花隧道也算是知名景點,所以看見路邊停好多車,也可以確定景點就在附近了)

 

好!廢話不多說(不多說結果又說一堆@@)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梅花隧道,感受猶如偶像劇般場景

真實地出現在眼前吧!

  

來......就是從這民宅的小徑走下去,約10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梅花隧道唷^^ 

01.JPG 

02.JPG 

03.JPG

 

沿路可以見著農家種著.....嗯嗯.....應該是高接梨吧,我想...

(經熱情網友提供答案,這紙袋裡面包的是枇杷枇杷啦......) 

04.JPG

 

走著走著會經過一座橋,接著請往右看地面用紅色噴漆寫著『梅花隧道』順便還很貼心

畫個箭頭。別懷疑,循著箭頭的方向走進去就對了。 

05.JPG 

06.JPG

 

走了約5分鐘路程,登勒!雪白梅花林就出現在大家眼前囉.... 

07.JPG 

08.jpg

 

哇....我真的好幸福唷,終於在新的一年剛開始又見到朝思暮想的雪白梅花了。 

09.JPG 

10.JPG

 

梅花花期短暫,而新社梅花隧道目前約剩七成花況,所以要賞花的朋友趕緊找個時間前來走走逛逛唷。 

11.JPG

 

其實新社的梅花隧道屬於私人梅園,也是要感謝主人家無料開放讓大家來賞梅。

而且主人家還花心思壓枝做造型,形成一條知名的梅花隧道,上百棵梅樹,沿著林徑小道綻放,

數十萬朵梅花枝節交錯,因梅花樹低,所以低頭漫步,隨風飄落的花瓣,猶如下著一陣陣白雪,

我想.....真的就只有浪漫兩個字可以形容。 

12.JPG

 

哇哇~真不敢相信~我們像不像踏入了某齣偶像劇的精美場景了~ 

13.JPG

 

雪白、潔淨的梅花一朵一朵地綻放著,這時........站在花叢下仰望,後頭襯著藍天,

置身花海中,彷彿人間仙境般地夢幻。 

13-1.JPG 

14.JPG

 

其實.....

梅花隧道不長,但走在其中那滿滿的幸福感也就足夠感染給每位來此一遊的旅人們了。 

14-1.JPG 

14-2.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好囉.....今兒個走了一回梅花隧道,大家可覺得歡喜呢......

 

有時候總是覺得想要追求某種極致的美感,但仔細想想,這又何其容易呢??

倒不如....想想自己四周圍是否有些小而美的簡單景點....

可以讓心靈暫時休息一會兒....

我想....這樣就是小確幸了。

 

而我在新社。梅花隧道尋找到這個答案,也期盼大家跟我一樣,找到你們心中的小確幸。

 

23.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 賞梅特輯。景點訊息 

【南投。信義鄉】久美部落踏雪尋梅趣~賞花時間103.01.05(日)

【南投。信義鄉】久美國小散步趣+土場梅花滿遍野~賞花時間103.01.05(日)

【南投。信義鄉】哇,美呆了~老梅樹枝幹蒼勁有活力猶如走進一場夢幻饗宴~桐林社區坪仔頂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