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01.jpg

好喔....今天西姐又想帶大家去哪兒走走逛逛了呢??

今天姐我可是準備了一處很優質的景點打算好好地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基本上呢?這也是西姐口袋裡的夢幻名單,別懷疑,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天生體態嬌弱??心肺功能又普普。

但總是喜歡挑戰一些所謂不可能的任務,呵呵呵,不論是上山或下海.....

而今兒個,西姐又挑了一個要達到目的需要先努力一番才行的景點!!

至於是哪裡呢?

那就是我們要去位於嘉義梅山鄉竹坑溪步道,來去沿著步道尋找那充滿濃濃負離子雙瀑:龍宮瀑布與雷音瀑布。

 

是啊,我們要去阿里山風管處的瑞峰風景區啦.....

 

在進入今天主題之前,還是讓大家稍微認識一下瑞峰風景區內入選全台負離子最多的瀑布前十名的雙瀑。

先說龍宮瀑布,它是屬生毛樹溪支流竹坑溪流域之瀑布,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範圍內的『竹坑溪步道』終點處

海拔約900公尺,落差達120公尺。

而隔著竹坑溪流的對面山壁,即可見雷音瀑布層層落下,這瀑布了不起在於高達五層多階連瀑喔。

位於雷音瀑布頂端則有座「望瀧橋」,可俯視龍宮瀑布的美景。

 

好的,話不多說,文字部份先簡單介紹到這裡,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開始這段舒心的旅程吧!GO!

 

竹坑溪步道全長約3.3公里,原是早期居民將木炭挑下山變賣並換取日用品的挑炭古道。

2004年阿里山風管處發現古道原始奇麗,因而整建為觀光生態步道,步道以樹多、橋多、瀑多著稱。

好的,接著就讓我們順著這條步道往前行,來去尋找傳說中絕美龍宮瀑布吧!

02.jpg

 

千萬不要懷疑.....

因為馬丁將車子停在29.6K處二坪仔停車場,所以請循著指示牌前行約500公尺才會抵達竹坑溪步道。

PS:其實除了29.6K有停車場之外,要是假日車多,可以再往上開,上方還有幾個停車場供遊客停車。 

03.jpg 

04.jpg

 

呵呵呵,請繼續循著指標往前進,保證絕對可以到達竹坑溪步道,因為姐我走過,哇哈哈哈(廢話!) 

05.jpg 

06.jpg

 

看到階梯,請給它上去就對了,其實階梯盡頭是產業道路,不過依然有指標,循著指標繼續前行就沒問題喔。 

07.jpg

 

登勒!瞧~不就到了竹坑溪步道口了嗎?

對了!就在步道入口處設有廁所,想上廁所一定要在這裡解決,因為一旦走進去,想上廁所可就給它不太方便。 

08.jpg

 

好吧!

就讓我們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也就是開始無限輪迴上上下下高高低低沒事還撞到頭的竹坑溪步道初體驗吧! 

09.jpg

 

剛剛前頭有提到.....

竹坑溪步道除了樹多、瀑多之外,就是橋也給它很多座,等一下你們就會看見一座座不同造型橋出現在眼前。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千萬不要以為姐這時模樣還非常舒爽樣,其實我已經被這沿途步道快折騰死了@@ 

14.jpg

 

唉....

見著往下階梯一點也不高興,因為待會兒回程就知道又是一場血與淚交織的悲慘感受啦....

(這位胎胎最好可以再浮誇一點沒關係啦....) 

15.jpg

 

眼前看著指示牌得知,這是竹坑溪步道11號橋,這時西姐趕緊將相機裡的相片調出來看看,

看看距離雷音瀑布與龍宮瀑布還有多遠咧? 

16.jpg 

17.jpg 

18.jpg

 

我想.....應該也快到了吧,都走了這麼多座橋了... 

19.jpg

 

登勒!終於到了.......龍宮瀑布的對面@@

風管處很貼心,知道眼前這景色可以欣賞到龍宮瀑布全貌,特別開闢觀景台,讓旅人們盡情地與瀑布留下回憶。

21.jpg

 

齁齁齁~齁齁齁~當然也包括凡走過必留下回憶的西姐我啊~~ 

(其實這時的我挺興奮的說,因為之前總是從網路上見著龍宮瀑布,而今兒個...我!終於親眼看見啦....)

20.jpg

 

緊接著....讓我們先將龍宮瀑布擺一旁,畢竟是壓軸最後再來欣賞....

先讓我們一起前往瑞峰風景區另一個扛霸子瀑布:雷音瀑布 

22.jpg

 

雷音瀑布為竹坑溪北側支流的多階連瀑,瀑布約可分為五層,落差近200公尺,

竹坑溪步道十號吊橋橫跨於雷音瀑布第四層下方,由此可仰視雷音第一層至第四層瀑布的景致。

第五層瀑布則位於竹坑溪之匯流處,與位於竹坑溪的龍宮瀑布下方瀑潭共築雙水潭之景觀。

隔著溪流的對面山壁,即是龍宮瀑布。

雷音瀑布瀑頂有座「望瀧橋」,可俯視龍宮瀑布的美景。 (資料來自網路)

23.jpg

 

好喜歡雷音瀑布高達五層多階連瀑喔....

只可惜我的鏡頭功能無法將這五層的雷音瀑布分享给大家欣賞...

呵呵,建議大家自己跑一趟,好不好啊.... 

24.jpg

 

接著....竹坑溪步道走到此,沒路了!是的,真的是沒路了.....

就是眼前這副景象,大家都要很小心地走在大小不一的岩石上,至於原因為何?應該是之前有坍方過吧?我想.... 

25.jpg

 

看西姐的背影就知道本人真的長的很粗勇怕死的我,一步步走的可小心的咧,深怕一不小心!!

這麼滑給它一跤,那就謝謝再聯絡啦。 

26.jpg

 

越過危險大石堆之後,繼續沿著步道行走,這時....回頭望著來時路,眼前景象除了有些許感動之外.....

更多的是滿滿感謝,感謝阿里山風管處開闢這麼一處景色媲美國外的絕佳美景,很美~真的~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繼續沿著步道前行去....

再過不久,再過不久....就可以親眼見著那有著濃濃負離子的龍宮瀑布了,說真的,西姐超期待的說.... 

31.jpg

 

哇哇,龍宮瀑布終於有機會近距離與它接觸囉.....

說到龍宮瀑布可是瑞峰風景區最壯觀的瀑布之一,落差約120公尺,上層凹壁有一水簾洞,而瀑布下方為竹坑溪。 

33.jpg

 

眼前兩崖山崖壁立,隔條竹坑溪的對面山崖,就是剛剛走過的雷音瀑布群景致,兩大奇景頗具相互輝映的趣味。

瞧!雷音瀑布配上望瀧橋這絕美景色,是否會有種錯覺,以為姐我正在日本群山之中遊蕩著.....

32.jpg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龍宮瀑布帶給我們的震撼感受!

34.jpg

 

哇,近看龍宮瀑布大水流注的凹璧,是不是可以感受到大水往下傾洩的壯觀景象啊。

其間瀑布流注到凹璧附近,如門簾垂放,就稱為水簾洞。

 

咳咳,西姐順便插個題外話,說到咱們台灣啊...還真的不大.....

繼上次在彰化百寶村遇見格友Bell之後,我居然在龍宮瀑布底下與我家表姐相認啦XD

結果一整個把龍宮瀑布直接拋在腦後,就這樣跟表姐閒話家常起來了。

真的是好巧啊....

35.jpg

 

龍宮瀑布下的水簾洞自然天成,旅人們可從瀑布旁小徑走進洞中探奇。

而瀑布獨特圓形壺狀岩石地形,不可思議地在岩壁上開鑿出一條步道,走在步道上,依西姐身高倒需要低頭彎腰

前行,雖然行走稍不方便,但眼前這體驗龍宮瀑布磅礡震撼的氣勢,已讓西姐頻頻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36.jpg

 

既然都千里迢迢走這麼一趟,要西姐不穿過水簾洞不就可惜了嗎?

好喔....接著就讓我排在其它遊客後面,再等一下下就輪到姐我穿過水簾洞,看能不能到另一個不同氛圍的世界。 

37.jpg

 

當然...姐我穿過水簾洞之後,倒沒有到達另一個世界啦,往前一望!瀑布水流壯觀傾洩而下....

這時....也只想靜靜地享受眼前景象。

39.jpg

 

我想大家應該挺好奇姐我如何穿越龍宮瀑布裡的水簾洞吧??

其實....這是回程啦,因為反方向忘了請馬丁幫我留下回憶,不過不留也好,因為姐我剛從對向邊大聲尖叫邊跑~

畢竟瀑布水花啦啦拼命往身體噴,一瞬間忘了要低頭行走,就這樣匡!一聲,我的頭殼撞到山壁!XX!有夠痛...

這樣也就算了,我家葛格見著他娘親邊跑邊叫邊撞頭,被他笑了好大一頓@@ 

PS:請大家.....自動忽略我那若隱若現屁股溝(唉唷喂啊~這個不速鬼,好害羞喔>///<)

38.jpg 

40.jpg

 

好喔,美景總是匆匆過,又到了今天分享的尾聲了....

大家可喜歡今天姐我特地為大家安排的竹坑溪步道、雷音瀑布及龍宮瀑布啊。

呵呵呵,西姐我本人是非常有愛就是了....

 

有機會的話,非常鼓勵大家帶著心愛的家人或朋友,一起安排一趟旅程。

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洗禮芬多精薰陶...

嗯....這一定會是一次非常難忘的回憶,就跟西姐一樣....

 

PS:休憩涼亭往龍宮瀑布橋段因地基坍方,仍在修復中。 (105.3月訊息)

 

41.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讚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雷音瀑布~景點訊息

✿自行開車:由國道3號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轉縣道162線接省道台3線至梅山,左轉玄廟路接縣道162甲線經太平往瑞峰,

至29.6K處二坪仔停車場,循茶園小徑前行約500公尺(沿路都有指標),即抵達竹坑溪步道入口。

 

自停車進入,經過一段村落茶園小徑,再上坡後即是平坦路段,接著是有涼亭和廁所的休憩區。

步道繼續前行,經過12號橋、11號橋,有一處休憩涼亭,往左可見到雷音瀑布,往右前行即是龍宮瀑布。

步道全程約2.3公里,兩小時內可完成。

 

(◕‿◕✿)順便提供各森林遊樂區、瀑布空氣負離子濃度排行榜:

1.台中縣和平鄉白鹿瀑布25000

2.台中縣和平鄉七重天瀑布24000

3.台北縣烏來鄉內洞森林遊樂區22000

4.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瀑布9500

5.嘉義縣梅山鄉雷音瀑布9000

6.嘉義縣梅山鄉龍宮瀑布8000

7.台中縣和平鄉沙蓮瀑布8000

8.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大學池2500

以上數據代表每立方公分空氣負離子數量(ions/cc)

請問大家去過以上幾個瀑布享受負離子的薰陶了呢?

註:五峰旗瀑布受限地形在距瀑布處40公尺處採樣,其餘均在10公尺處

資料來源:台大環工所教授李慧梅、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環境暨職業衛生學系助理教授楊心

│彰化埤頭鄉。東螺溪木棉花道│

 01_副本.jpg  

 

│高雄衫林區。向日葵迷宮花海│ 

224369128_副本.jpg 

 

│高雄景點攻略篇。搭高捷輕鬆遊港都│ 

224764933_副本.jpg 

 

│雲林四湖鄉。箔子寮3D彩繪(中國民間故事)│ 

224843521_副本.jpg 

 

│苗栗泰安鄉。台版嵐山竹林隧道│ 

224944426_副本.jpg 

 

│苗栗獅潭鄉。2017協雲宮賞櫻趣│ 

224955250_副本.jpg 

 

│台中后里區。2017泰安派出所夜櫻大爆開│ 

225531019_副本.jpg 

 

│台南學甲區。2017學甲唸戀薯葵花嘉年華│ 

225561385_副本.jpg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225841978_副本.jpg

 

嗨!這裡也很值得一遊唷!

【嘉義。梅山鄉】青年嶺步道有著號稱台版敦煌石窟的『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大自然力量雕塑出的峭壁、石洞,絕對是體驗自然野趣的好去處!

【南投。竹山鎮】這裡以資源回收、環境保護為主題作為創作舞台的『竹山鎮清潔隊彩繪堤防』,一幅幅彩色塗鴉畫面,讓原本單調牆面頓時亮起來!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台灣也有像似嵐山竹林般美景『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茂密竹林享受芬多精,絕對值得旅人探尋!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坐擁群山環抱的僻靜一角『小半天德興瀑布』,最適合來一趟享受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同場加映『孟宗竹林』美麗景象。

【新竹。新豐鄉】誠摯推薦!北台灣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之『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絕對是親子共遊、情侶踏青、戶外教學的好所在。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雲霧飄渺猶如夢幻仙境的『銀杏林區(大崙山觀光茶園)、觀霧亭』,景色優美環境清幽讓人都心醉了。

【嘉義。布袋鎮】甚麼!全國最大3D立體彩繪作品即將出現在『好美里』,還有還有~彩繪大師親自指導如何與3D作品互動密技大公開!

這不走一趟就可惜囉。

【嘉義。布袋鎮】真心推薦今夏最夯彩繪,就是位於那好美的『好美里3D彩繪海洋世界』可是深深吸引大家目光+無名海岸與浪漫夕陽西下相伴

【嘉義。番路鄉】來~讓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尋找那擁有雲霧飄緲,山嵐無限的『二延平步道』,搞不好有機會體驗漫步在傳說中的雲海裡。

【嘉義。民雄鄉】呵呵,想不想跟有趣的立體貓掌來個Give me five啊?那就走一趟『菁埔貓彩繪村』,絕對讓你玩的很開心!

【彰化。彰化市】彩繪新亮點!來~讓我們走一趟『忠權社區~忠犬3D立體彩繪牆』,超級卡哇依的狗狗們等著與大家互動趣!

【台中。北屯區】攝影新秘境!白晝猶如冰雪結晶般造型的『海天橋』自行車道,黑夜像似藍眼睛般璀璨奪目,值得旅人探尋!

【台中。清水區】台中海線最美之雙塔柱雙弧曲線『高美濕地景觀橋』值得探索,同場加映『18號風車廣場』及踏浪前行般新奇感受『高美濕地』!

【嘉義。布袋鎮】打卡拍照新亮點!讓我們前往布新國小欣賞一場『喵星人的愛情故事』3D彩繪,還可以順遊超人氣景點高跟鞋教堂喔!

 

(◕‿◕✿)雲林何處去?

【雲林。虎尾鎮】嗶嗶!這也太犯規了吧!怎麼有那麼多卡哇伊的貓咪到處跑咧~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雲林。土庫鎮】真的!不用出國去,就有如此夢幻粉紫色花朵滿佈天空歡迎你的到來~土庫羊蹄甲、印度櫻花(花況3/15)

【雲林。西螺鎮】走!讓我們深入鄉間道路,來去感受烈焰澄紅木棉花特殊魅力~西螺145縣道13公里(花況3/22)

【雲林。口湖鄉】激推!這裡有著絕美湖景與田園風光,絕對適合來一段輕鬆又自在的單車之旅~椬梧滯洪池北池

【雲林。口湖鄉】猶如七彩萬花筒般巧妙結合的『成龍集會所』引人注目,再來親近藝術味與鹹味並存的『成龍濕地』快樂散步趣!

【雲林。西螺鎮】吸引著旅人走進『東南中學』校園,尋找那垂柳青青有著古典江南風情的庭園,同場加映!

餵食庭園裡的活潑錦鯉可刺激的咧!

【雲林。斗南鎮】請問!哪裡有免費漫畫、繪本、電影可以無限量觀看的啊?來喔~走一趟『他里霧文化園區』,絕對大大滿足你的心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阿玲
  • 走到最後看到那壯觀的岩石和瀑布真的很值得!
    這裡好像很隱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感謝你精彩的帶領
    以後有機會再親自去看看!!
  • 嗯嗯,強烈推薦阿玲一定要找個時間去走走~
    我也好喜歡這個景點~
    雖然體力不好的我,全程走的有些辛苦~
    但最後見著龍宮瀑步那瞬間~

    一切辛苦都不算甚麼了~
    很優質的景點值得一遊唷^^

    西莉亞 於 2015/10/27 23:36 回覆

  • 您的暱稱 ...
  • 沿途風景很棒。
  • 是啊~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
    這景點值得一遊再遊唷^^

    西莉亞 於 2015/10/27 23:30 回覆

  • 相爺
  • 沿途風景很棒。
  • 是啊~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
    這景點值得一遊再遊唷^^

    西莉亞 於 2015/10/27 23:29 回覆

  • 老農阿生
  • 很棒的行程 !讚!
  • 嗯嗯,我也很喜歡這個行程~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

    西莉亞 於 2015/10/27 23:28 回覆

  • Joshua
  • 要爬山涉水才能到達阿,有空也歡迎到訪小弟格子看風景喔...⊙V⊙
  • 晚安^^
    好啊~有空再到你那裡走走唷~

    西莉亞 於 2016/11/06 22:49 回覆

  • 當代迷你倉
  • 在瀑布下行 很棒
  • 晚安^^
    真的,很有趣的一次體驗~

    西莉亞 於 2016/11/06 22:50 回覆

  • 陳凱文
  • 超美
  • 晚安^^
    是啊~台灣真的到處都有美景唷~

    西莉亞 於 2016/11/06 22:50 回覆

  • Leo
  • 根據你的資料走一趟竹坑溪步道,從雷音瀑布到生毛樹瀑布,從一号便橋到十二号便橋來回約6.6km,花了约2.5hr往返,沿途景色不錯人又少,但海拔不高所以空氣品質還好。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