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嗯...今天西姐要介紹一處很特別的人文地景,而它就位於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裡面.... 

而這一處景點對西姐來說也算是小小秘境(秘境定義因人而異,對西姐來說只要從沒親眼見著的景色,在我心裡都是秘境喔^^)

因為在早之前就很想要前往一探究竟,但一直苦無機會....

 

終於.....

就在上星期六西姐結束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行程,我家馬丁跑到我下榻的旅館(夏都)把我接走(牙..好羞個屁啊!)

除了在墾丁繼續給它玩下去之外,最重要的其一目的就是要前往東港大鵬灣,來去算準退潮時間....

疑.....??為何要算準退潮時間呢??

 

呵呵呵,那就是為了今天的主題啊....

是的!西姐即將前往那江湖傳說中當地人將蚵殼堆積30餘年居然莫名堆出一座島的蚵殼島!(這跟愚公移山有何差別啊)

來....跟姐我念一遍是『蚵殼島』不是『科科島』喔... (妳真的很冷耶~西姐~) 

 

說到蚵殼島,姐我可是有興趣到了極點,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前往,第一次是在幾個星期前,但卻遇不到退潮時間,

因為蚵殼島就特別在一定要退潮時它才會浮出水面,一旦漲潮就某某,甚麼也看不見了。

而姐我很幸運,終於第二次也就是上星期六坐上觀光遊艇,見著我朝思暮想的神秘蚵殼島。(謝謝馬丁完成我的心願)

 

雖然觀光遊艇票價說便宜也不太便宜,經典遊程一個人/300元(謝謝馬丁出錢喔...)整個行程下來約1個小時。

但是,除了蚵殼島之外,還加演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一盤烤蚵殼與飲料免費喝到飽,沿途還專人負責解說呢~

所以這樣一趟下來,不貴不貴,算是值回票價囉^^

 

好喔,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走一趟東港大鵬灣,來去與那十分特殊的人文地景蚵殼島見面吧!GO! 

 

好的!遊湖售票處就位於濱灣公園裡面,而對面則有停車場,所以停車不是問題。

我們一家抵達時,距離開船時間剩5分鐘,於是急急忙忙地趕緊上船去囉。

02.jpg

 

大家記得,要搭觀光遊艇就要從濱灣公園碼頭上船喔。 

03.jpg 

04.jpg

 

剛剛前面說道西姐一家人急忙上船,所以觀光遊艇外觀是在蚵殼島旁的浮動碼頭,西姐趕緊補一張照片。

05.jpg

 

觀光遊艇內部十分乾淨清爽,船長開船速度緩緩地,站在甲板上吹著風,徜徉在大鵬灣裡面....

真的是好幸福的假日午後啊..... 

06.jpg

 

哈哈,船長沒有自己的船長室,一整個駕駛遊艇走透明化路線啊.... 

07.jpg

 

潟湖中曾經佈滿蚵棚,鵬管處大力拆除後,僅保留少數。旨在讓遊客認識蚵農養殖方式,並瞭解蚵農之辛苦。

水上飛機景觀臺,更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成立後的傑作。

08.jpg

 

當然...西姐也是東拍拍西拍拍,畢竟難得坐上觀光遊艇,到處所見都是很好奇的。 

08-1.jpg

 

登勒!是的,船票300元還包含眼前這一盤烤牡蠣,還有免費喝到飽的紅茶。

不過,別問西姐牡蠣好吃嗎?因為我一顆也沒吃,為何呢?因為這次員工旅遊餐餐都是海鮮,姐我乏了....

09.jpg

 

噗,但天生矯情的西姐,還是拿起一顆牡蠣假裝撥著吃,照完之後...立馬放下去叫我家葛格把它喀掉XD

10.jpg 

11.jpg

 

好的,緊接著就是觀光遊艇賣點之一: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

噓....偷偷說,雖然坐在船上欣賞開橋秀也是很特別的經驗,但是距離關係,總是有那麼一點點扼腕不夠靠近!

感覺還是直接走在橋上近距離欣賞卡實在呢~ 

12.jpg 

13.jpg

 

愚昧西姐原本開橋秀是整座跨海大橋從正中間切兩半!孰不知果然愚昧....

跨海大橋開橋指的是眼前那小小一段橋面開起來讓帆船方便通過啦。 

14.jpg 

15.jpg

 

開橋秀從頭到尾約5分鐘左右,結束之後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那就是神秘蚵殼島囉,好期待....(磨拳..) 

16.jpg

 

哇哇哇...

遠方就是蚵殼島旁邊的浮動碼頭,待會兒遊艇就會停靠在碼頭,讓我們下船與蚵殼島近距離的接觸了。 

17.jpg

 

遊艇越接近碼頭,西姐越發興奮,趕緊跑到遊艇出口處,準備當第一名,至少補抓幾張無人蚵殼島也好啊。 

18.jpg 

19.jpg

 

浮動碼頭上面有著一個個休憩座椅供遊客坐下來吃吃東西,休息一下.... 

20.jpg

 

島上設有販賣部,販售新鮮現採的各式蚵仔美食,如蚵仔煎、蚵仔湯、炸蚵等海鮮美食。

喔,對了,碼頭一旁還有一座據說造價好幾百萬的廁所,所以尿急也不擔心囉。

(哈哈哈,西姐出門在外屎尿特多(可以再沒氣質一點啦...),所以非常關心這個問題XD)

21.jpg

 

好囉好囉...

趕緊循著眼前這座橋往下走,就要與蚵殼島見面囉...記得警告標語,蚵殼銳利,遊客請勿下水,以免發生危險。 

22.jpg 

23.jpg

 

眼前就是蚵殼島,也許是下午四點多關係,光線漸漸柔和,而蚵殼島也跟著溫柔起來了。 

24.jpg

 

蚵殼島位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潟湖內,這個全台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水域面積廣達532公頃。 

25.jpg

 

姐我終於踏上蚵殼島啦.....

噗,當然姐我都來到蚵殼島這個貴寶地了,一定要把招牌姿勢之一擺出來的啊...

PS:仔細研究我的右手手指,我發誓!我舉的是YA!只是其中一隻指頭被夕陽蓋掉了,搞的像是比中指一樣。 

26.jpg 

27.jpg

 

由於大鵬灣地處亞熱帶,適合蚵終年產卵,民國60年代,養蚵人家在大鵬灣潟湖中選了一處地點,

用以集中廢棄的蚵殼,日積月累了三十餘年後,無意中便堆出一座蚵殼島,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人文地景。

這座退潮時才浮出水面的人工島,見證了大鵬灣養蚵產業歷史。 (資料來自現場說明牌)

28.jpg

 

我好愛蚵殼島這特別景致及那有趣的過去,原來這島真的是一顆顆廢棄牡蠣堆積而成的,

而我正踏在上面一步步走著呢...真的不簡單啊。

29.jpg

 

西姐將鏡頭拉近一瞧!!別懷疑,眼前見著,腳底踏著,全部都是蚵殼來著呢..... 

30.jpg

 

記住!來到蚵殼島別想當員外上演"來追我啊"?的戲碼,因為要是企圖脫下鞋子這樣做!

腳底應該會傷痕累累,光想就覺得痛@@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這座奇特島嶼,大漲潮時全面隱沒在海中,退潮時才露出,面積約有7150平方公尺。

像是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珍珠島嶼,鵬管處在此建設了浮動碼頭,方便民眾搭乘遊湖船時登島遊覽。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這座奇特的島嶼,腳下踩的不是柔軟的細沙,而是一片片的蚵殼,感覺也相當特殊,

若不細看,這裡的水天一色,還真有熱帶島嶼的慵懶情調。 

45.jpg

 

西姐回到浮動碼頭另一邊,我的背後就是漸漸漲潮的蚵殼島,就這樣淹沒在水面之下了..... 

46.jpg 

47.jpg

 

再見囉~蚵殼島,謝謝你帶給大家這麼一趟奇妙旅程,也希望藉此機會將你介紹給更多朋友認識。 

48.jpg

 

見著越來越近的碼頭就知道,今天即將結束這一趟奇妙旅程了.... 

50.jpg

 

好囉....今天西姐介紹的蚵殼島,大家可喜歡呢?

想想台灣真的到處有驚喜,就像是蚵殼島不過是蚵民們長期集中傾倒蚵殼而意外形成的。

 

但踏上這一大片蚵殼形成的島嶼,卻有種錯覺,感受那水天一色誤以為來到了熱帶島嶼的萬種風情。

要是大家有興趣的話,找個機會前往南台灣,記得將這裡納入口袋名單,保證可以帶給大家新奇的感受喔。 

 

51.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讚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蚵殼島~景點訊息

✿自行開車:要前往蚵殼島需要先到位於大鵬灣環灣道路上的濱灣公園遊湖售票處購票才可前往。

此處對面有大型停車場,自行開車的朋友可以將車輛免費停於此處。

 

(◕‿◕✿)屏東真的好好玩:

【屏東。牡丹鄉】誠摯推薦!這裡蘊含豐富溼地生態區,絕對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地點~東源國家重要濕地、

哭泣湖(東源湖)

【屏東。牡丹鄉】這裡!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牡丹灣、遼闊蔚藍太平洋,更是恆春半島觀賞日出最佳地點之一

~旭海草原遊樂區

【屏東。牡丹鄉】真心感動~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的『牡丹灣』,將那海洋漸層藍呈現到完美極致的境界~好美(◕‿◕✿)

【屏東。滿州鄉】來吧!讓我們前往國境之南,走一趟有著豐富自然生態景觀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尋找那傳說中矇上一層神秘面紗的『南仁湖』

【屏東。竹田鄉】強烈推薦!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彩繪牆』可是有著作者獨家授權喔!來去走一趟,

這裡有著詼諧幽默記憶。

【屏東。東港鎮】小小片的蚵殼也能堆出小島?廢棄蚵殼日積月累居然真的堆出一座『蚵殼島』!

這人文地景可是全台獨一無二,有興趣嗎?那就走吧!

【屏東。高樹鄉】哇哇!瞧那瀑水自高山源頭俯衝直下,瀑布呈現90度的『大津瀑布』究竟有何迷人之處呢?

就讓我們一起探尋答案吧!

【屏東。瑪家鄉】精選屏東10條拾美步道之一『涼山瀑布步道』,疑...?瀑布+步道!真好奇會出現何種景色呢?

讓我們一起前往探尋台灣山林之美吧!

【屏東。萬巒鄉】西班牙碉堡造型之文化遺產三級古蹟~萬金聖母聖殿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