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01.JPG

好的....2017首發文咱們就獻給一隻超萌伯勞鳥郵差唄......

 

話說西姐元旦連假回了一趟高雄,想說除了探望家人之外,也順便帶家人外出走走逛逛。

而這一趟輕旅行除了認真跑了一個景點之外,其餘時間都花在塞車上啦XD

 

就在回程路上.....

疑....??怎麼遠方會有一個超巨大郵局便利箱就在大馬路邊呢?

西姐一整個好奇心使然,趕緊請馬丁靠邊停車,好讓西姐下車給它瞧仔細。

 

哇哇哇,不說不知道,說起來還真奇妙!!原來這是位於屏東枋山的一間綠能特色,並搭配3D立體彩繪的郵局→『枋山郵局』。

它可是另有一個有名的稱號....又叫做『伯勞鳥特色局屋』!!

 

至於為何又叫做『伯勞鳥特色局屋』呢?大家聽到伯勞鳥應該也會略知一二,那是因為早期屏東曾經會捕捉紅尾伯勞來食用,

但如今保育觀念已經漸漸改變,因此枋山郵局特地以紅尾伯勞造型的郵差公仔做為地方的代表。

 

好囉,接著就讓西姐簡單分享這一間極具特色的郵局,來好好欣賞全台最有特色的郵局之一。 

 

馬丁一停好車,西姐立馬下車靠近這一間極具特色的郵局,眼前映入眼簾的是3D地景畫作,嗯嗯......

這裡不愧為全台第1間擁有3D地景的郵局,果然當之無愧啊..... 

據說,枋山郵局整體工程花費200萬元,並歷時3個月才將彩繪完成呢。

02.JPG

 

不同於傳統的郵局外型,枋山郵局外型是以郵局寄送包裹的便利箱為設計理念,方正外型、白綠相間的配色,

還有代表性的白鴿彩繪,遠看就像是巨人所使用的超大便利箱啊,真的是太有特色了吧!   

03.JPG

 

這巨大便利箱每逢整點時,內部的動力裝置也會帶動開關,讓屋頂模擬真正的紙箱開闔;隱藏的太陽能板還可以為郵局供應電力,

不過可惜西姐造訪當天是假日,所以郵局沒有營業,也就無緣欣賞屋頂模擬真正的紙箱開闔的有趣畫面囉。 

03-1.JPG

 

噗,西姐一看見這3D地景畫作,一整個技癢,很想要與它互動來著..... 

04.JPG

 

好吧!先挑這泳圈來互動好了,噗,因為郵局面對大馬路,所以西姐很害羞又淑女的不敢動作太大>///< 

05.JPG

 

畢竟姐以氣質美女著稱咩(撥瀏海~).....這位胎胎真的很敢講啦XD 

06.JPG

 

中華郵政徹底改造屏東枋山郵局,以外型為便利箱設計,剛剛前面提到整點時箱蓋會開啟,

而3D彩繪則結合過境伯勞鳥和當地盛產的洋蔥特色。 

07.JPG

 

認真說....

西姐真正親眼見著這一間極具特色的郵局,才真切確認它真的是一間貨真價實的郵局啊.....(呼~好繞舌~) 

07-1.jpg

 

當然郵局應當有的自動櫃員機ATM,在這裡也巧妙地與整棟建物結合在一起,一點也沒有違和感呢。 

08.JPG

 

而超萌的伯勞鳥郵差也認真的送信,整間郵局彩繪利用伯勞鳥與當地盛產的水果與洋蔥,就這樣把這麼生動的3D彩繪呈現出來。 

08-1.JPG

 

靠近一看,郵局門口還設有一隻可愛的伯勞鳥郵差公仔(真的是有夠可愛啦!),背著雙色郵筒,為郵局增添了青春的活潑元素。

而這伯勞鳥郵差公仔則是由曾經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設計師王智功所設計。

09.JPG

 

哈哈,大家別懷疑喔,伯勞鳥郵差背的就是郵筒啦,是不是相當可愛吸睛呢。

噗,我家馬丁硬是從車上拿一個信封,堅持要西姐假裝要寄信,真的是喔...有夠三八!

許多人以為伯勞鳥郵差是戴著眼罩,NONONO(搖手指),並不是喔.....

其賞那是伯勞鳥眼部的花紋,還有尾部的毛色都是紅尾伯勞的生物特徵,所以在造型上可都是有重現伯勞鳥的特徵。 

10.jpg

 

是不是是不是,伯勞鳥郵差背的可是貨真價實的郵筒呢.....

有普通郵件、限時郵件,要是大家有興趣還真的可以拿要寄的信件來這裡....投郵筒喔。 

11.JPG

 

哈哈,西姐對眼前這一隻超萌的伯勞鳥郵差實在太有愛了啦....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笑)

12.JPG

 

噓.....偷偷說伯勞鳥郵差腳下踩的『郵局便利箱』裡裝的是屏東特產愛文芒果,大家一定很想吃喔,其實西姐也很愛。 

13.JPG

 

這公仔重現紅尾伯勞的特徵,讓伯勞鳥郵差公仔彷彿戴著可愛的眼罩,不過記得喔,它非常歡迎大家與它互動,

只是可別一時興奮直接攀爬到便利箱上面,這可就不行囉。 

14.jpg

 

屏東枋山郵局又別名伯勞鳥郵局,呼~光門口一旁的這個立牌就讓西姐感受到這郵局的用心。

大家要是順路經過,一定要記得下來走走逛逛,真的很值得喔。 

15.JPG

 

是不是是不是....

這枋山郵局伯勞鳥特色局屋真的非常有誠意啊,只要跟著這指示牌步驟進行,

除了有APP、QRcode居然還有AR擴充實境,那可是會有伯勞鳥出來與大家打招呼喔。 

16.JPG

 

枋山郵局門口有著這一尊伯勞鳥郵差公仔,更加增添這裡的活潑氣息,也期待大家來與它互動喔。 

17.JPG 

18.JPG

 

除了枋山郵局之外,包括馬祖郵局、瑞芳金瓜石郵局等,也都是以造型呈現當地特色。

這些充滿特色的郵局,也讓旅人遊玩時,更添一處值得造訪打卡的新地標。 

19.JPG 

20.JPG

 

好囉.....

今天西姐就簡單分享這一間枋山郵局伯勞鳥特色局屋,大家要是前往墾丁或回程途中,不妨留點時間給這一處特色景點。

我想....絕對可以讓大家感受到非常歡愉的氛圍喔。

 

21.jpg

 

景點名稱:枋山郵局伯勞鳥特色局屋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枋山郵局屏東41支局)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讚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最新文章分享※

 

【台中。大肚區】浪漫地踩在落羽松編織的地毯上『社腳里社區落羽松』,感受深藏回憶中那濃濃秋意的蕭瑟氛圍。 (105/12/25)

 

【彰化。和美鎮】打卡新亮點!這由繽紛『波斯菊+向日葵』編織而成的彩色花毯,猶如一幅色彩鮮豔的美麗畫作,美的讓人驚豔。(賞花日期:106/1/7)

 

【屏東。枋山鄉】打卡新地標!全台第1間擁有3D地景的郵局『枋山郵局伯勞鳥特色局屋』,這裡除了有巨人使用的便利箱之外,還有超萌伯勞鳥郵差等著與大家互動。

 

【苗栗。頭份市】頭份後花園的『楓香林(楓林隧道)』,不僅是受歡迎的婚紗秘境,更是打卡熱點,置身在綠色隧道享受芬多精,簡直是既浪漫又舒心啊。

 

【苗栗。竹南鎮】誠摯推薦~讓我們走一趟『國家衛生研究院』,漫步在落羽松、楓葉步道,欣賞那落羽松針葉轉紅,彼此交錯形成一幅美麗小秘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紅姊姊
  • 很奇特的郵局吸引不少路人吧!
    祝新年快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