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公佈欄
歡迎分享西莉亞玩樂人生旅遊文章,但記得註明出處,並且禁止盜用圖文。單篇文章瀏覽數,因應相關需求,可能公開披露並宣傳於痞客邦以外平台(欣傳媒、窩客島、旅行酒吧),故單篇文章瀏覽數部分僅供參考。

目前分類:屏東ღ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1.jpg

探訪日期:111/04/04 ,趁著清明連假,西莉亞回了一趟高雄;然後從網路上得知潮州河濱公園花旗木正綻放著,說甚麼都要特地前往賞花,民治溪畔河濱公園沿岸,一整排粉嫩花朵隨風搖曳風姿綽約,好似昭告著大家,春天終於來到....

猶記得當天我們大約上午10點半抵達潮州河濱公園,現場望去一整片粉嫩花旗木搭著冬日暖陽,畫面十分迷人,三三兩兩饒有興致的賞花人潮,早已佔據了整座公園兩岸,時而拍照時而賞花,公園到處充滿著幸福笑聲好不熱鬧呢。

 

|屏東潮州鎮。潮州河濱公園|

地址:屏東潮州鎮民治溪畔河濱公園

時間:24小時開放

門票:免費參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我們一行人在部落廚藝學校開心地體驗月桃純露DIY之後,當然行程還沒有結束,我們還要繼續前往神山部落一處秘境,據說那是神山部落新興景點「樟樹林步道」。話說西莉亞將樟樹林步道分享給粉專的朋友們,底下的留言問說請問樟樹林步道的位置在哪裡呢?為何Google地圖找不到啊?!

孩紙啊(拍拍~)~~剛剛西莉亞是不是有說道,樟樹林步道算是神山部落新興景點,Google還找不到啦!(應該吧!),如果大家對於樟樹林步道饒有興趣,可從也是神山著名地標的佳人香草工坊沿著道路一直上坡前行;即可抵達樟樹林步道。

 

|屏東霧臺鄉。神山部落樟樹林步道-影片版|

 

|神山部落-樟樹林步道自然生態導覽|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說到屏東恆春鎮,除了有百年歷史的恆春老街,老街上大都是歷史悠久店家、當然也可以逛逛恆春古城及四大城門巡禮。西莉亞趁休假與一群好朋友相約,想說也許久沒能好好輕鬆渡假,所以特地安排了兩天一夜恆春輕旅行,除了準備品嚐恆春老街小吃之外;順道前往恆春在地的許多文青網美特色店家。

旅行最重要的是莫過於晚上休憩的住所?因為這一趟旅行總共有六位朋友一同出遊,所以我們決定找一間民宿直接豪氣包棟!(笑~),經過討論之後最後我們選擇「墾丁有間民宿」作為我們恆春過夜的落腳處。

對!大家千萬別懷疑,這一棟民宿就叫做有!間!民!宿!聽起來是不是足促咪啊,至於恆春鎮民宿選擇何其多,為何我們會決定入住”有間民宿”呢?大家肯定非常好奇吧?接著就讓西莉亞分享有間民宿值得選擇的優點,然後好好感受這裡所帶來的悠閒渡假氛圍喔。

 

|屏東恆春鎮。有間民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668巷5號

客服專線:03-9108509 (平日:09:00~19:00)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位於屏東瑪家鄉的舊排灣部落屬北排灣群重要發源地之一,當年因為多重因素搬遷,舊聚落遺留面積廣大的石板屋群,近年來部落族人努力重建舊筏灣部落石板屋,進而於舊部落發展人文生態旅遊,讓來訪的旅人不僅可以擁抱山林美景,更能深度感受舊筏灣山間能量與人文生態。

說到舊排灣部落,它就位於山中道路的盡頭,沿途雖然道路崎嶇,但卻可以遠眺北面的北大武山周邊群峰美麗景緻;不過對於有著暈車體質的西莉亞來說,海拔800多公尺的山中盡頭可充滿著無限挑戰呢...(笑~)。目前如果想進入舊排灣部落探尋,並沒有這麼簡單,必須得先透過部落申請,然後由族人帶領著大家,才有機會揭開舊排灣部落神秘的面紗。

接著我們即將由在地部落專業嚮導老師帶領著我們進入舊排灣部落,一起來走讀導覽這一座曾孕育26個聚落,全盛時期達300戶以上,超過3000人口數的舊排灣部落。

 

|舊排灣部落-石板屋走讀導覽|

這一天我們隨著專業導覽老師念薇的腳步,在這遺世獨立的山中部落悠閒漫遊,雖然舊排灣部落遷村已有四十多年之久,但部落依舊處處可見古老的痕跡,而這些遺跡卻是部落族人當年生活的點點滴滴,更是族人永存心中的美好印記。

BeautyPlus_20220316192604882_save.jpg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我們一行人從左營高鐵站出發,沿途搖搖晃晃翻山越嶺,隨著我們乘坐的小巴越往山林前進,雲霧繚繞美麗境地就這樣呈現在眼前,今天跟著西莉亞的腳步前往神山部落;位於屏東霧臺鄉的神山部落因為座落於山腹中央之圓形臺地所以有著「下霧臺」稱號,這一趟旅程除了享用純手工神山愛玉及小米甜甜圈之外,我們還要漫步於樟樹林步道盡情享受芬多精洗禮。

說到神山部落的樟樹林步道;除了步道沿途豐富的自然生態之外,來到步道制高點的瞭望台還能遠眺全台最高橋墩的霧台谷川大橋,可以盡情飽覽360度雲霧繚繞的山林景緻,如此迷人畫面心已足矣。

迢迢千里都走了這麼一趟....(我也太浮誇了吧!笑~),除了漫遊樟樹林步道之外,我們還要來利用月桃葉體驗淬鍊純露DIY,再來享用一頓道地部落風味餐點之後,午後驅車前往有著台灣普羅旺斯美境的禮納里部落,悠閒漫步於部落街道,盡情享受一場部落文化洗禮饗宴吧!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霧臺鄉的神山部落,載著我們的小巴停靠於神山部落主要道路旁,西莉亞一下車就被對面的7-11驚豔到,畢竟能夠親眼看見這麼道地有著原住民圖騰風格的便利商店,這可讓我們一夥人拼命按下快門捕抓畫面呢。

02.jpeg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位於屏東三地門鄉安坡部落,早期是從大社部落遷移至現址,依傍美人山而建,它是一個由排灣族組成的袖珍型部落。近年來積極發揚童玩文化,並發展出100多種以上的山林童玩,且設計出各項趣味的童玩體驗及精緻的文創商品....等等,於是「安坡童玩王國」儼然成為部落的代名詞。

這一天我們從左營高鐵站出發,準備探尋安坡部落之美,前面說道,安坡部落有著「安坡童玩王國」美名,但今天咱們不玩童玩喔(笑~),我們準備要來進行一場部落小食堂-偽檳榔DIY與偽小米酒體驗,還有就是西莉亞超級期待的排灣族服體驗,安坡部落一切美好點滴令人深深感動。

 

|安坡部落-部落小食堂-偽檳榔DIY、偽小米酒體驗|

這一天是個天氣晴朗周三上午,從左營高鐵站約一個小時車程,終於來到了三地門鄉安坡部落,其實許多西莉亞的朋友都曾經造訪安坡,她們對於安坡部落總是讚譽有加,不論是部落體驗或是自然生態導覽,都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02.JPG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是啊~賞花要即時,要是錯過了....那就靜待下一次緣份到來了....

 

好的!

今天旅人西要來點兒不一樣的,準備把姐我這魔爪?伸入一處魔幻世界裡面喔...(切~西姐總是容易走浮誇路線來著呢~)

哈哈哈,沒有啦,其實是準備前往南台灣屏東內埔鄉,來去探尋旅人心目中最美的金黃色畫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呼~潔白無暇的日式鳥居,就座落在那有著美麗自然景色的國境之南~牡丹鄉......

 

接續上次的元旦連假孝親之旅(其實根本是塞車之旅,啥也沒玩到,就這唯一景點XD),西姐繼續往那國境之南探尋心目中美好的畫面。

而這景色就位於屏東牡丹鄉的高士部落。。。

 

為何會想要走這麼一趟呢?其實西姐是被好些日子之前的一則新聞吸引到了~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的....2017首發文咱們就獻給一隻超萌伯勞鳥郵差唄......

 

話說西姐元旦連假回了一趟高雄,想說除了探望家人之外,也順便帶家人外出走走逛逛。

而這一趟輕旅行除了認真跑了一個景點之外,其餘時間都花在塞車上啦XD

 

就在回程路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今天!!西姐準備帶大家去走一趟很好很好爬既老少又咸宜的龜山步道!! 

 

是的!

旅人西今天腳步繼續停留在國境之南,帶大家探尋有著精選屏東拾美步道之一的龜山步道!

 

說到龜山步道,倒是要提一下龜山,這龜山可非桃園林口的龜山嘿,一南一北可差的遠的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疑......??小巴里島跟峇里島有啥關係啊?嘿.....這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XD

 

今天....

西姐所要分享的小巴里島是位於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很少有外地人知道,墾丁當地人稱它為『小巴里島』

因為他們認為,這處分布著奇形怪狀珊瑚礁石的海岸,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是啊~賞花要即時,要是錯過了....那就靜待下一次緣份到來了....

 

好的!

今天旅人西要來點兒不一樣的,準備把姐我這魔爪?伸入一處魔幻世界裡面喔...(切~西姐總是容易走浮誇路線來著呢~)

哈哈哈,沒有啦,其實是準備前往南台灣屏東內埔鄉,來去探尋旅人心目中最美的金黃色畫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jpg

呼~都忘了是哪一段旅程的尾聲....

西姐央求馬丁說甚麼都要將位於屏東潮洲鎮的綠色隧道(泗林健身步道)做為那旅程的美好終點站.....

果然!走這麼一趟沒有讓西姐失望,只有更堅定台灣處處有美景的信念 (握拳!)

 

但....為何西姐會如此堅持這走這麼一趟呢? (明明時間已來到下午接近6點,明明家裡已經準備好豐盛晚餐等著吃....)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呼~~這是一場阿爸與傻女兒愛的追逐溫馨題材輕旅行啊(深深地遠目中...).....

此話怎說呢?就讓我們繼續給它看下去嘿..... 

 

話說.....

某個假日午後,趁著西姐回南部娘家省親,想說與其一家子全待在家裡盯著電視瞧啊瞧....

那不如帶著阿爸跟阿木一起到郊外走走逛逛的好~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今天旅人的腳步來到屏北地區....準備來去探尋頗負盛名深藏在山林之間的『大津瀑布』.....

 

是的!!西姐今天又要帶大家趴趴走去了(興奮興奮~)....

說到上週六啊,又到了西姐姐一月一度回娘家時刻(別懷疑,中部-南部雖有段距離,但堅持一定要每月回娘家省省親....)

趁著回娘家,南部天氣又好到一個不行,當然!立馬把西姐精心安排的私房景點口袋名單拿出來.....

(噗,貪心西姐總是想在一天內最好可以安排10來個?景點,西嘎西.....我很容易被眼前景色吸引,通常逛完一處大概半天就去了了)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嗯...今天西姐要介紹一處很特別的人文地景,而它就位於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裡面.... 

而這一處景點對西姐來說也算是小小秘境(秘境定義因人而異,對西姐來說只要從沒親眼見著的景色,在我心裡都是秘境喔^^)

因為在早之前就很想要前往一探究竟,但一直苦無機會....

 

終於.....

就在上星期六西姐結束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行程,我家馬丁跑到我下榻的旅館(夏都)把我接走(牙..好羞個屁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田鄉-老夫子彩繪牆.jpg

近幾年.....全台各鄉鎮都流行起彩繪村,不論是動漫人物、電影人物或是直接走在地特色彩繪作品~

一一地出現在大家眼前,我想這些五彩繽紛彩繪總是可以帶給旅人些許小小幸福。

 

而今天呢?西姐要帶大家前往南台灣屏東,聽說啊....在某個屏東小鄉鎮,出現一幅幅大家所熟悉的彩繪作品~

至於主角是誰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瞧!就是眼前這猶如電腦桌面般景色,吸引著西姐想要找機會去尋找它.....

是的!今天咱們又要來到國境之南,準備來去一趟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尋找那神祕的南仁湖。

疑........??有人問說,啊都到國境之南了,怎麼不去被水玩呢??

呵呵,請問誰規定一定要玩水的啊,雖然西姐以前也都是這麼想的啦,這裡不就是海還是海嗎?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呼~~瞧這眼前海洋漸層藍與天空相伴....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在這裡發懶一整天~(應該會曬到脫水吧XD)

而這美麗海景又是來自於台灣哪兒某個角落呢??

是的,這就是今天想要與大家分享那位於牡丹鄉美麗海灣牡丹灣呢~

 

說到牡丹鄉,想想這暑假西姐跟這有著溫柔名稱的鄉鎮還挺有緣份......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其實....那天....屏東牡丹鄉行程認真說才走到一半而已......

是的!!

台南、雲林景點都給它繞了一圈(西姐都成黑炭一條囉),今兒個再讓我們回到結束東源國家重要溼地景點之後~

 

【屏東。牡丹鄉】誠摯推薦!這裡蘊含豐富溼地生態區,絕對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地點~東源國家重要濕地、哭泣湖(東源湖)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