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是說....這真的是西姐今年第一場相遇的桐花雪,雖然浪漫卻還是帶一點遺憾,為何如此說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的....

老話一句,咱們又到了油桐花盛開季節,西姐不浮誇,整個FB根本就是被桐花洗版來著,又是這兒開花緊接著那兒也跟著開花....

而西姐被一大堆雪白桐花兒美拍勾引著心癢癢啊....

大家也知道(並沒有~) 西姐最近每逢平常假日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出遠門,所以本想說今年應該與那桐花緣份盡了~

 

呼~還好還好,還好咱們勞工有個勞動節可以休假,就這樣.....西姐終於可以賞桐花去啦XD

 

不過,認真說,感覺今年也許是氣候變化因素,油桐花開有點遲到了,所以今天西姐的分享看不到桐花滿開的景象唷^^" 

至於今天選擇哪裡賞花趣呢??

齁齁齁,咱們準備前往苗栗造橋鄉的『劍潭古道』,這也是西姐第一次前往這個景點,畢竟也算是苗栗境內賞桐花景點之一。

 

西嘎西,到了現場一瞧!!

西姐不想騙大家說甚麼現在桐花大滿開,這樣就浮誇了,整體來說步道確實可以看見幾棵油桐樹上掛著桐花,但大部份還是花苞來著。

要是真想前往賞桐花,建議這星期可以前往,應該可以欣賞到更多桐花盛開的景象唷^^

 

好囉!趕緊讓西姐帶大家走一趟『劍潭古道』,盡情地享受那芬多精的洗禮吧!GO!

02.JPG

 

前頭說道,其實西姐也是第一次前來劍潭古道,想說一看到眼前這入口,應該就是這裡沒錯吧!? 

03.JPG

 

劍潭古道有分為入口及出口兩處,大家可以考慮停車的位置,來決定從入口或出口進入古道,

而古道全長約 1.8 公里,入口約有425階石階,要是大家跟西姐一樣會爬到批批喘.... (羞~)

那可以考慮從出口進古道,據說比較平緩好走~

03-1.JPG

 

還沒有進入古道之前,西姐對眼前這幾座....拱門嗎?非常有興趣啊....

先讓我們穿過拱門走上去瞧瞧這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呢? 

04.JPG

 

喔喔,原來是一座小小的桐花劇場呢,可能是某些時候在這裡進行表演活動吧!!

不過西姐對桐花劇場幾個字底下的那些一個個名字,覺得....哈哈,好殺風景唷XD (為甚麼不可以單純一點呢?不懂!?)

05.JPG

 

桐花劇場正中央地面上有著好大一幅象徵著苗栗客家文化圖騰,看著看著倒是很有意思^^ 

06.JPG

 

好啦好啦,讓我們回到今天的主題,西姐都差點忘了要來爬『劍潭古道』齁齁齁齁....

(其實,對心肺功能脆弱的西姐來說,看見眼前步道拾級而上....差點哭了@@ 應該是不想面對現實吧!) 

07.JPG

 

嘖嘖嘖,西姐就是這麼天真可愛,此時居然還笑得出來,待會兒就可以看見西姐爬到臉都歪了,恨不得連手帶腳四肢爬啊.... 

08.JPG

 

進入劍潭古道之前,還是稍微讓大家認識一下地理位置....

劍潭古道位於造橋鄉大西村境內,入口剛好在劍潭水庫入口對面,歷史久遠,早期大西村、大龍村居民往來都經此古道,

因時代變遷,古道風貌漸被遺忘。 (資料來自網路)

09.JPG

 

劍潭古道路線全長1.8公里,整修之後成了健康步道,路線跨越大西村境內山丘,沿途山巒層層,步道鋪設石階或原木,

還有三座涼亭,分別取名為休憩、景觀、遠眺,供民眾賞景休憩使用,從大西村劍潭水庫的入口處開始,地勢會較為陡峭,

若從古道出口處開始,步道坡度較為平緩好走,各憑自己喜好挑戰,步道走下來一趟約花一小時路程

(資料來自網路) 

10.JPG

 

劍潭古道沿途種植著許多油桐樹木,而西姐也是特意選擇花開季節走這麼一趟,雖然未見滿開,但就當來這裡踏青也滿足了~ 

11.JPG

 

劍潭古道沿途有三座觀景台與涼亭,很貼心地都設置在高處,至於西姐一看見涼亭!二話不說跑進去一屁股坐下去,歇息去囉!

而眼前所見就是第一個涼亭.... 

12.JPG 

13.JPG

 

結果硬被馬丁拉到涼亭對面,說甚麼風景好美,我們來拍照吧!! 

14.JPG

 

哇嗚....

認真說往下這麼一望!登高望遠真的風景好美啊..... 

15.JPG

 

噗噗,西姐坐在石椅上望著眼前景色,美的讓我不想離開繼續往前進啊....

(其實....是因為....西姐真心想就到這裡為止,不要再往上爬啦@@) 

16.JPG

 

順便把劍潭古道的導覽圖拍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唷。 

17.JPG

 

唉,被馬丁看破西姐手腳,硬把我從石椅上拉起來,說甚麼都要我繼續前行,探尋那油桐花的蹤跡..... 

18.JPG

 

好吧!!

就讓我們繼續前行吧.... 

(噓....偷偷說,西姐這時候右腳踝舊傷居然隱隱作痛,唉,真希望趕緊好起來,可不要擔誤西姐的計劃啊。)

19.JPG

 

基本上,劍潭古道階梯設置的很完善,都是石板與紅磚堆砌而成,走起來很舒服,完全不會有那種不便行走的感覺。

整條古道可以說是一路通到底,要迷路很難啊,因此非常適合大家來此健行喔。

20.JPG

 

西姐爬啊爬爬啊爬....

終於來到第二觀景台啦,哇哈哈哈....

建議大家要是時間有限或是像西姐一般肉腳,可以考慮走約600公尺,到達眼前的觀景台眺望遠處美麗風光。 

21.JPG

 

重點是....

觀景台上面還有一座祈福鐘,要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像西姐一樣敲敲鐘,我想一定能為大家帶來更多好福氣唷(笑~) 

22.JPG

 

今天的重點終於要出現啦!!

其實劍潭古道一帶也是苗栗油桐花分布區域,剛剛前面提到步道兩側也都種滿油桐樹。

而劍潭古道的油桐花尚未滿開,看看那可愛小小花苞還沒吐花出來呢。 

22-1.JPG

 

這油桐花淘氣到假裝成新嫁娘捧花,卻能夠讓人覺得再適合也不過了~好幸福~ 

23.JPG 

24.JPG

 

劍潭古道有趣的景象就是.....

沿途石階一旁都有著客家諺語牌唷,雖然西姐爬到批批喘,但看見這些客家諺語牌,猜著猜著,也能分散一些注意力呢。 

25.JPG

 

再抬頭望去....

眼前雪白油桐花真像一層薄薄白雪覆蓋在青綠樹葉上,好美好美唷^^ 

26.JPG

 

西姐這時靜靜地賞著油桐花一朵朵迎風旋轉落地,真猶如北國飄起那雪花片片般地迷人~ 

27.JPG

 

而我呢~也因為這般美麗景色,讓我能夠幸福地享受這美好氛圍。

只是大家應該看不出西姐再比甚麼齁??沒關係,因為後製關係,階梯上那美麗桐花愛心糊了XDD 

28.JPG

 

噗,就是這一團桐花愛心啦,謝謝前人排的這麼美麗,讓西姐跟馬丁也可以欣賞到桐花^^ 

29.JPG

 

最後,來一個小小插曲吧(菸~)

馬丁說....

這幾個字非常符合西姐的人格特質??硬要我跟這個牌子來一張照片.... (西姐完全不疑有它,就這樣靠過去,笑的可燦爛咧=.=")

而西姐....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這是,懶人多屎尿!!

.......................真的是有夠機車

 

(哈哈哈,據粉專上面的友人供稱,噗,不仔細看還以為西姐右手握的是長長的自拍棒呢XDDD) 

30.JPG

 

※劍潭古道(苗栗/造橋鄉/大西村)。交通指引

1.中山高速公路=>下頭份交流道=>左轉接台1線(往苗栗方向)=>左轉接台13甲往造橋=>

大西村十字路口轉往大龍村方向=>5分鐘即可抵達古道入口。

2.中山高速公路=>下苗栗交流道→左轉接台6線(往頭份方向)=>右轉接72線直行7公里=>

右轉接台13甲線至造橋=>大西村十字路口轉往大龍村方向=>5分鐘即可抵達古道入口。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台中大里區。龍貓車站+無臉男│

01_副本.jpg  

 

│台中東區。大智公園洋紅風鈴木│

1491725350-152291543_l_副本.jpg

 

 │彰化埤頭鄉。2017東螺溪木棉花道│

 01_副本.jpg  

 

│高雄衫林區。向日葵迷宮花海│

224369128_副本.jpg

 

│高雄景點攻略篇。搭高捷輕鬆遊港都│

224764933_副本.jpg

 

│雲林四湖鄉。箔子寮3D彩繪(中國民間故事)│

224843521_副本.jpg

 

│苗栗泰安鄉。台版嵐山竹林隧道│

224944426_副本.jpg

 

│苗栗獅潭鄉。2017協雲宮賞櫻趣│

224955250_副本.jpg

 

│台中后里區。2017泰安派出所夜櫻大爆開│

225531019_副本.jpg

 

│台南學甲區。2017學甲唸戀薯葵花嘉年華│

225561385_副本.jpg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225841978_副本.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