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jpg

每年8月中~ 9月咱們東部地區總會盛開著金黃色美麗金針花....

 

還記得去年8月底,西姐與旅伴花了五天四夜時間,騎機車扎實地繞了台灣一圈^^

當時排行程時(疑....?有排嗎?),想說到了東部,即使時間再不夠也要將花蓮六十石山跟台東太麻里納入口袋名單。

畢竟那時節剛好也是金針花盛開之際,這就是一種既然都到了朋友家門口,豈有不進去打聲招呼的概念XD

 

所以呢....

今天西姐主要分享東部這兩處賞金針花知名景點,另外當然就是本人IG網美寫真集....(西姐西姐(爭相舉手!),我們沒有想看耶 =.=")

噗,誰管大家想不想看,反正西姐一樣照PO寫真集這樣XDD

好啦,不跟大家開玩笑了,基本上今天的前言完全沒有營養,還是趕緊讓西姐帶著大家來去賞金針花吧^^

 

哈哈哈哈哈....

西莉亞環島拍照之外標準配備,安全帽、口罩、牛仔外套及長圍裙缺一不可啊,啦啦啦啦啦....

01-1.JPG

 

│花蓮富里鄉富里農會米糠巨人│

這一趟機車環島,西姐扮演著靈魂人物之一,為何如此說呢?

因為我決定拍騎車環島邊拍網美照,所以需要不斷找便利商店、加油站或是圖中富里鄉富里農會的洗手間換裝,哈哈^^

有趣的是,西姐還在這裡遇到粉絲朋友,第一眼看到我就說.....西姐,妳現在在環島喔XDD

02.JPG

 

 

│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

終於....

從山下騎了約莫40分鐘,滿山遍野金黃色美麗景象一幕幕出現在我們眼前。

其實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及玉里鎮的赤科山可都是大名鼎鼎賞金針花的好去處。

03.JPG

 

來....稍微先跟大家解釋,六十石山的 "石" 字,是念成國字 "但" 的音唷.......而目前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則有約35.5公頃左右。

另外,六十石山位於東海岸山脈西側突延而出之山嶺,海拔約 800公尺,坡面峻陡,嶺頂平緩寬廣,因嶺頂有巨石錯落而得名為『六十石山』。

 (資料來自網路)

04.JPG

 

也正因為六十石山嶺頂平緩寬廣,因嶺頂有巨石錯落,地形十分特殊,當金針花開時節,就形成一幅綺麗畫面。

05.jpg

 

06.JPG

 

其實,這也是西莉亞第三次前來六十石山欣賞金針花海美麗景致。

可以確定的是每一次前來都有不同心境,唯一不變的是眼前美景永遠讓旅人們深深感動著。

08.JPG

 

所以囉....

西姐也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將眼前美麗景象盡收眼底,畢竟....這都是專屬於自己人生的美好回憶啊~

09.JPG

 

噗噗,三八阿花西西真心喜歡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真的是齁~拍到一個欲罷不能啊....

10.jpg

 

俺只想說....青春真的無敵啊,圖中的女孩兒真漂亮,哈^^

11.JPG

 

金針花花語,那就是隱藏的愛、忘憂、療愁 .....一整個好美喔^^

012.JPG

 

六十石山每到金針花季節,橘黃與青綠交錯散佈在嶺頂,一瞬間突然有種錯覺,難道是來到了歐洲一處美麗的角落嗎??真的很美~

12.JPG

 

呼~大家記得請勿任意踩踏花田、折枝摘花,破壞美景,因為每年都有遊客無視禁入花田的告示牌,當地農民們感到相當無奈。

在這裡西姐還是小小呼籲大家要發揮公德心,不要為了取景拍照,任意走進花田,破壞了這片美麗景致唷。 

13.jpg

 

每年8月~ 9月是金針花陸續綻放的時節, 黃澄澄金針花滿佈山嶺成海,而原本綠色山頭一瞬間穿上金黃色衣裳,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15.jpg

 

等一會兒西姐會走到遠方亭子,登高望遠利用不同角度與視野欣賞這一片金黃色的美麗畫面。

16.JPG

 

017.JPG

 

仔細瞧瞧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顏色,我發現東部跟我在新社沐心泉見著的花種顏色,還是有些許的不同,感覺東部花朵的顏色較偏橘黃色呢....

17.JPG

 

018.JPG

 

18.JPG

 

遠方的亭子除了可讓遊客暫時躲躲太陽的熱情,還順便歇息一會兒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挑高望遠那整片金針花海所帶給我們的深深感動。 

19.JPG

 

20.JPG

 

好囉....

西姐終於來到亭子的至高點,哇嗚~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就這樣映入眼簾,六十石山嶺頂平緩寬廣,鋪上了金針花毯,形成特殊美麗畫面。

21.jpg

 

最後....

再讓我們將這畫面永存在心中,也許來年....再度光臨這美麗仙境吧....

22.JPG

 

 

│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

緊接著我們轉往位於台東太麻里鄉的太麻里金針山,在那裡也有不同景致的金針花海呈現在旅人眼前喔。

23.JPG

 

說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可也是東部著名賞金針花景點之一....

可....西姐沒想到從山下騎到金針山頂,怎麼可以這麼遠啊,騎到我都快要睡著了=.="

24.JPG

 

這也是西姐第一次到太麻里金針山賞花,眼前這金黃色美景直讓西姐頻頻讚嘆。

25.JPG

 

說真的還能在這金針花開時節來到東部,且還是利用機車前往,一整個就是回憶無窮啊。

26.JPG

 

痾.....大家就努力賞山景賞金針花賞美人??好了(這位胎胎真的很敢講XD)

26-1.JPG

 

26-2.jpg

 

噗噗,是不是是不是,西姐最最最喜歡賞花了,每次跟花朵兒留下回憶,姐我總是一副幸福表情,哈哈^^

26-3.jpg

 

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跟花蓮六十石山比起來,較是走小而美的路線,但也不會因此有損於它的美麗。

27.JPG

 

重點是.....

也是因為太麻里金針花面積走小而美路線,所以非常非常好拍IG網美照啊啊啊.....

28.JPG

 

是不是是不是....

信手拈來都是這一幅美人美景好畫面啊....(果然這位胎胎真的很敢講吶XDD)

30.JPG

 

31.JPG

 

西姐很喜歡金針花田裡面出現兩棵大樹,一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氛圍呢。

32.JPG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海非常值得旅人探尋,雖然山路蜿蜒不好會車,請大家行車一切小心,但只要欣賞到眼前美景,這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

34.JPG

 

別看西姐笑的好嗨森,其實偷偷說.....腳下踩的夾腳拖已經被西姐穿壞掉了,哈哈哈。

當天晚上居然還跑到台東家樂福,趕緊買一雙備用夾腳拖,恐怖的是.....接下來的幾天完全沒穿到!(那幹嘛買啦,西姐也不知道XD)

35.JPG

 

今年很幸運來到太麻里金針山,賞了美麗的金針花,最後....再度分享金針花花語,那就是隱藏的愛、忘憂、療愁。

36.JPG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2019年賞花特輯(陸續賞花中….)

【台中。西屯區】滿滿洋紅風鈴木圍繞『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花兒大爆開趕緊賞花去! (花況108/02/16)

【台中。后里區】粉嫩櫻花盛開時『中科崴立櫻花公園』80米曲徑河津櫻步道浪漫破表(花況108/02/17)

【台中。新社區】賞櫻景點『興社街櫻花林』愛唱日文歌園主無私開放(花況108/02/23)

【台中。新社區】騙人!新社哪有這麼美?爆開粉櫻攻陷新社啦!興社街二段、新社區公所(花況108/02/23)

【台南。山上區】南部地區賞櫻好去處『原台南水道。淨水地區』,歐式古蹟與櫻花美麗邂逅(花況108/03/01)

【彰化。二林鎮】隱藏在鄉間小路『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澄紅木棉花直衝天際值得探尋 (花況108/02/28)

【彰化。竹塘鄉】紅綠相間置身於異國氛圍『竹塘木棉花道』矗立於稻田之間如此夢幻(花況108/02/28)

必推!2019油桐花景點大公開! 苗栗 / 台中 / 彰化,賞桐景點不藏私,一次通通分享給大家!

【台中。西屯區】最夯網美IG熱門打卡景點『中科東大公園九重葛』200公尺花牆 / 網美集散地 / IG打卡熱點 / 
東大公園散策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
西莉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