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一天西莉亞帶著家人特地走了一趟高雄內門區,雖然初到內門居然不小心迷了一小段路(請問導航是睡著了嗎XDD),是的,大家千萬別懷疑....

這是西莉亞第一次踏足高雄內門區(笑~),對於這位於高雄中部地區的山城,初來乍到的西姐可是有著許多許多美好的幻想呢^^

 

大家應該非常好奇西莉亞為何特地走一趟高雄內門吧?那是因為想要探尋那 60餘年的好滋味,是啊,其實內門也有許多美食值得分享喔^^

好囉,那就請大家跟著西莉亞,我們一起前進高雄內門,先來去郭家香腸品嚐好滋味吧^^
 

高雄內門區|郭家香腸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75號 

電話:07-6671227

營業時間:AM07:30-PM07:00

粉絲專頁:60年郭賜生香腸

加入本店會員券券好康大放送 → 免費送 香腸買一送一 (一手機限購一條 )

 

郭家香腸│影片版

 

高雄內門區『郭家香腸』在南部地區相當知名,營業至今60餘年,它可是擁有不少死忠的客人,郭家香腸可是有著饕客們探尋的好滋味。

02.jpg

 

郭家香腸位於內門南海紫竹寺旁邊透天厝,不過大家要認清楚,郭家香腸是有掛著黃底紅字招牌的攤位,如同圖中左邊就是郭家香腸攤位。

03.jpg

 

嗯嗯,讓西莉亞將鏡頭拉進一點,圖中攤位就是郭家香腸,郭老闆非常認真地正在烤香腸,讓我們走過去跟他打招呼吧^^

03-1.jpg

 

郭家香腸可是內門第一家香腸而聞名,如同店名所述,郭家香腸攤位主要以賣烤香腸為主,當然也可以來上一捲香腸配米腸。

啊....這樣搭配組合也是西莉亞的最愛啊,這讓我想到上週姐我前往嘉義出差,路過西螺休息站肚子餓起來,立馬來上一份好滋味呢^^

04.jpg

 

郭家香腸也是內門第一家香腸,更是內門最早的古早味香腸,大家要特別記住,要吃郭家香腸除非宅配,否則就一定要來內門才吃的到喔^^

反正內門郭家香腸絕無分店嘿,另外這裡除了香腸之外,也販售著臘肉、鹹豬肉、黑豬肉香腸喔....

05.jpg

 

西莉亞為甚麼要特別拍郭家香腸的地址呢?因為剛剛前面說道,西莉亞為了找郭家香腸有點小迷路,然後明明人家攤位就位於台3線路旁啊XD

郭家香腸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75號

05-1.jpg

 

好囉,西莉亞跟郭老闆打了個招呼,等待美味香腸上桌前,眼前整齊排列掛在竹竿上面的香腸及臘肉,就這樣吸引住西莉亞的目光(笑~)

06.jpg

 

說到臘肉,西莉亞也非常喜愛這食材,它可是信手拈來就是一道道上桌美味佳餚,不論是臘肉蛋炒飯、臘肉炒高麗菜或蒜苗快炒豆干臘肉....

西莉亞光站在臘肉面前想像著料理畫面,噗噗,口水忍不住就要流下來囉^^

07.jpg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內門區,一定要走一趟郭家香腸,不論是現場吃或是買回家都很可以喔^^

07-1.jpg

 

啊....這畫面對於喜愛品嚐香腸的西莉亞來說真心療癒啊.....真想立馬買兩串回家好好享受,嘿嘿~咱們家西大姐還真的買兩串呢XD

08.jpg

 

當然要是無法親自走這麼一趟,老闆娘說也可以利用宅配禮盒,但是宅配費用需要自付,真的可謂自用送禮兩相宜呢^^

要是大家有興趣的話,請自己打電話訂購嘿....

訂購專線:07-6671227

09.jpg

 

將將將將將....西莉亞思思念念的好滋味終於上桌啦,首先讓我非常驚豔的是,通常烤香腸都會配蒜頭,但郭老闆卻把蒜頭換成薑片?

哇哇哇~~這是在演哪一齣呢?好奇了.....

10.jpg

 

後來西莉亞問老闆娘才得知,原來這是老老闆獨特創意新吃法,那就是烤香腸配薑片,姐我最愛嚐鮮^^

聽完說明之後立馬拿起薑片,一口香腸配上一口薑片.....認真說薑片咬下去的第一口辛辣口感立即佈滿整個口腔....

接著再咬上一口香腸,香腸溫潤口感立刻將薑片辛辣中和掉,兩者搭配嚐起來毫無違和感,真的非常美味啊。

10-1.jpg

 

於是乎.....西莉亞就這樣一口香腸一口薑片吃的好嗨森喔,哈哈哈哈哈,第一次遇見這種新吃法,真的覺得郭家香腸非常有新意耶^^

PS:老闆娘表示:要是喜歡搭配蒜頭的朋友們,攤位也有蒜頭可以提供啦^^

11.jpg

 

西莉亞觀察到因為郭家香腸本身就非常有名氣,攤位又位於台3線路旁,來來往往的饕客們總是停下車買上好幾條香腸來品嚐呢^^

12.jpg

 

難得老闆與老闆娘同框,還是再度提醒大家一下,郭家香腸僅有這一家,絕無其它分店,如果真的想嚐上一口,那就來高雄內門玩吧^^

12-1.jpg

 

西莉亞透過鏡頭看著老闆專注的表情正將香腸一條條不停反覆地翻動碳烤著,而獨特碳烤味道就這樣一陣陣撲鼻而來....

我想這也是台灣道地小吃最美好的畫面....西莉亞真的非常喜歡喔....

加入本店會員券券好康大放送 → 免費送 香腸買一送一 (一手機限購一條 )

13.jpg

 

郭家香腸採用黑豬肉特製,西莉亞品嚐起來跟一般市售香腸口味不同,市售香腸嚐起來總偏甜且有些肥肉偏多。

而郭家香腸咬上一口,香腸肉肥瘦比例剛剛好,肉汁特別濃郁,可以嚐出黑豬肉經過中藥材特別調配,嚐起來特別夠味呢。

14.jpg

 

郭家香腸除了是內門地區第一家香腸之外,它可也是遠近馳名,老闆說道:以前在老老闆那個時代,光陽機車老闆每次要前往日本總公司洽公

一定會來郭家香腸購買香腸,然後帶往日本送給光陽機車總公司老闆享用,他也非常喜愛郭家香腸60年飄香的好味道喔^^

不過別說只有他啦,我想一定有很多朋友也是一吃成主顧,感覺來到內門不吃郭家香腸,根本就是白來的吧XDDD

15.jpg

 

西莉亞非常感謝當天老闆及老闆娘熱情招呼款待,一定要留下彼此美好回憶,西莉亞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到高雄內門遊玩,

一定一定要來郭家香腸來上一口好滋味,絕對可以讓大家非常驚豔呢^^

16.jpg

 

加入本店會員券券好康大放送 → 免費送 香腸買一送一 (一手機限購一條 )

20200622100431441_0001001.jpg

 

高雄內門區|南海紫竹寺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82號 

電話:07-6671400

官網:內門南海紫竹寺

粉絲專頁:內門南海紫竹寺

 

好啦,我們品嚐郭家香腸之後,想說南海紫竹寺就位於郭家香腸隔壁,那就順道前往南海紫竹寺走走逛逛囉^^

17.jpg

 

內門南海紫竹寺位於高雄市內門區內豐村,不僅是內門當地主要的信仰中心,更是台灣著名的廟宇建築。

18.jpg

 

南海紫竹寺建築外觀以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為主,雕刻藝術十分細緻華麗,呈現出壯觀且雄偉的氣勢;內門南海紫竹寺主祀觀世音菩薩,

包含三媽妙善、大媽妙音和二媽妙元,配祀妙莊王  (觀世音菩薩在人間的父親),是南海紫竹寺不同於其他觀音寺廟的所在。

19.jpg

 

紫竹寺旁有一宋江兵器展示館,宋江陣是台灣民間最具聲勢的民俗技藝陣頭,宋江陣的大本營就在內門區。

擁有『宋江窟』美譽的內門區,總人口數不到兩萬人,卻有十幾陣宋江陣,實屬難得。

20.jpg

 

宋江陣的緣由,大致上來自:

一、 源自水滸傳宋江的攻城武陣。

二、 源自少林寺的『實拳』。

三、 源自戚繼光的『藤牌舞』或『鴛鴦陣』。

四、 源自鄭成功的『藤牌兵』或『五花操兵法』。

五、 源自福建漳泉地區的團練。

六、 源自清末台南府城的『義民旗』。

 

噗噗,感覺西莉亞寫起來對於宋江陣一整個好專業,但老實說我根本搞不清楚宋江陣由來,網路上還查好久呢XD

好啦,內行人看門道西莉亞最多只能看熱鬧,那就讓我們進去宋江兵器展示館瞧瞧唄^^

21.jpg

 

頭旗這項兵器是整個宋江陣最重要的一項,因為是領導指揮中心,所以持旗的人必須武功高強、反應靈敏、有領導能力。

哇,感覺能夠掌頭旗的人一定非常厲害啊....

DSC_7290_結果.jpg

 

馬丁說道:宋江就是108條好漢的頭頭,所以宋江陣也是這樣的由來呢.....原來是這樣啊.....

DSC_7291_結果.jpg

 

啊.....原來魯智深跟武松打虎那個武松也是108條好漢其中兩名啊.....(西莉亞妳究竟是有多不懂啦XDDD)

DSC_7293_結果.jpg

 

內門南海紫竹寺除了建築外觀為最大特色外,更以宋江陣聞名全台,內門區民俗藝陣以宋江陣最為有名,因此有『宋江窟』的美名。

內門南海紫竹寺更參與高雄內門宋江陣,吸引各地的文武陣頭共襄盛舉,是台灣地區十二項大型地方節慶活動殊榮;宋江陣的歷史發展相當悠久,

大致上源自於明鄭時代,內門當地的宋江藝陣大多成立於日據時代前的觀音佛祖平安遶境活動。

22.jpg

 

好囉,大家應該了解內門傳統文化宋江陣的由來了吧,那接著讓我們一起前往南海紫竹寺後花園(疑.....??)走走逛逛好了XD

23.jpg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內門南海紫竹寺,西莉亞強烈推鑑可以來這裡走走逛逛,寺方將後花園整理的非常井然有序,一整個非常舒心啊....

24.jpg

25.jpg

 

▼西莉亞好喜歡後花園裡面的老榕樹,老榕樹枝幹蒼勁有活力猶如莫名走入一場夢幻畫面,這真的讓西莉亞十分驚豔呢^^

26.jpg

 

哈哈哈哈哈,好啦,西莉亞承認遇見這一群動物們,這讓西莉亞邊走邊開心的一一叫出動物名稱,然後馬丁表示愛妻這行為非常幼稚這樣XDD

大家不覺得這樣很開心嗎?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啊.....

27.jpg

 

最後,讓我們將腳步停留在內門南海紫竹寺的龍造景噴水池,深深地留住這關於美食饗宴及傳統宗教文化的美好畫面吧....

28.jpg

 

高雄內門區|郭家香腸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75號 

電話:07-6671227

營業時間:AM07:30-PM07:00

粉絲專頁:60年郭賜生香腸

加入本店會員券券好康大放送 → 免費送 香腸買一送一 (一手機限購一條 )

Google地圖導航:

 

高雄內門區|南海紫竹寺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82號 

電話:07-6671400

官網:內門南海紫竹寺

粉絲專頁:內門南海紫竹寺

Google地圖導航: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