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兒個一想到又要帶大家來去某個景點走走逛逛,齁齁齁(掩嘴笑~)一整個笑開懷呢~~

呼~說真的啦,最近西姐頻頻介紹外縣市的景點,不是高雄、彰化或苗栗.....

仔細想想不回饋一些給台中鄉親們好像有點兒說不過去@@

 

所以今天咱們就留在台中,西姐準備介紹最近中部非常夯的景點給大家認識一下~

登勒!那就是位於台中太平區的『坪林森林公園』來著呢。

 

說真的,網路力量大,西姐動作慢@@"

隨便在google首頁key個關鍵字"坪林"...........趴趴趴...........

大概就有上千筆以上??坪林森林公園的分享文出現在大家眼前呢....(最好有這麼浮誇啦~)

所以,大家就可以知道這座森林公園最近受歡迎的程度了吧!

 

好啦,雖然我的動作真的不快,但算是走誠心誠意路線,既然都頂著烈日走那麼一圈,

那還是要端出來與大家分享,這樣才不會對不起西姐寫格的初衷啊....(分享分享分享盡情地分享^^)

(噓....偷偷說,我家馬丁催搞也催的緊,一直說著:啊~不是有帶妳去坪林嗎?是不會寫一篇唷...真是機車馬丁咧=.=") 

 

嗯嗯,前面又是廢話多了點>///< 來~跳一下,回到今天的主題:坪林森林公園

既然要來這裡走走逛逛,我想......總是要知道一下它的前世今生才對吧??

 

好!簡單說,坪林森林公園前身是國軍坪林營區,原營區占地30公頃,約20公頃撥交國立勤益科大使用

成為大學用地,另有11.4公頃闢建為具滯洪功能的森林公園,也是太平區最大面積公園綠地。

 

而園區內除了有3萬2千立方公尺的生態滯洪池、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木,還有1200席的表演舞台,

最被大家掛在嘴上的是園區面積也比秋紅谷大3倍以上,絕對是一座多功能的生態公園無誤。 

講白一點,其實坪林營區實至今日的發展,跟高雄衛武營的現況差不多,都變身為一座很棒的森林公園。

 

好囉....應該是又到了詞窮的時間了XD

接著就帶著大家走一趟坪林森林公園,來感受一下昔日營區變身為一座綠色森林的奇妙氛圍吧!GO!

 

西姐當天是週六上午約10點左右前去森林公園,繞個半圈很快就找到停車位了~

只是...印象最深刻的倒是在全區導覽圖前,遇到一位某國小1年3班小男生,一直找都可以當他媽媽的我 

拼命聊天,聊到西姐還端出我家小妞,跟他說:阿姨家有位3年級的姐姐耶....噗噗,怎麼這麼可愛啦^^ 

02.jpg

 

哇~我家小妞見著這一大片的兒童遊戲區,眼睛都亮了呢~

在公園的一角設置這面積不算小的遊戲區,也算是有一處可以讓小朋友盡情遊玩的好處所呢^^ 

03.jpg

 

眼前這遊戲設施有趣吧!!

就位於兒童遊戲區旁邊,算是.....嗯嗯.....小朋友版本的迷宮~~

呵呵,讓家長有機會可以牽著孩子的手來走一圈唷。 

03-1.jpg

 

兒童遊戲區這裡備有廁所,有需要的一定要在這裡解決,否則要再看見廁所,只能走到公園的最末端了。 

04.jpg

 

瞧!!立馬就很清楚地說明,坪林森林公園的前身確實是坪林軍營,市府很有心,就連當初軍營的記憶

都完整的保留下來~嗯~這樣就對了!

02-1.jpg

 

森林公園裡面有著非常廣大的綠色草皮,在草皮上看見許多親子活動.....

呵呵呵,還有一家子帶著野餐墊很隨興地鋪在草皮上,就這樣野餐起來了呢~好幸福唷~

(害我一直跟馬丁說道:人家下次來也要野餐啦,到市場買個兩盒壽司來這裡坐在草皮上吃也爽XD)

森林公園簡單說就是分上下兩層,上層主要是兒童遊戲區跟樹木及草皮空間。

而下層呢.....

就是緊接著要見著的戶外表演台跟人造湖了....

而站在上層往下望去,那扇型天幕即是戶外表演台,未來不定期應該在這裡都會有表演活動。

 

05.jpg

 

偷偷說....其實西姐那天的心情跟我頭上的天空一樣,非常藍色XD 

所以....也只能戴上墨鏡掩飾我那落寞的神情,嗚嗚嗚,真的是笑不太出來=.="

06.jpg

 

當然啦....

這戶外表演台沒有活動時,大家是可以在上面自由活動的,尤其在透中午太陽正烈時.....

還可以到這表演台底下的天幕躲一下太陽,涼爽多囉~

07.jpg  

 

這是從森林公園上層階梯往下而拍,待會兒我們就要走到前方的木棧板親水平台囉~ 

08.jpg

 

坪林森林公園裡面到處都有貼心指標,呵呵呵,不怕你迷路,就怕你不睜大眼睛看指標X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3-1.jpg

 

眼前大家見著的就是親水平台,待會兒我也會走進去,好好欣賞公園另一角度的景色。 

14.jpg 

14-1.jpg 

15.jpg 

16.jpg

 

親水平台的中間的特殊設計,好吧!我承認我第一眼看見這設計,活像是一雙蒼蠅的眼睛XD

(...........唉,明明就是很棒的設計,為何我就是這麼三八阿花,真是不正經,自個兒掌嘴,啪啪!!)

01.jpg

 

站在木柵欄旁,只看到綠色水草浮在湖水旁,石頭也長滿了青苔,但沒有看見魚兒游啊游....

難道這裡的水池不是活水嗎?    

17.jpg 

18.jpg

 

說真的,走到公園末端這個區域,因為完全沒有遮蔽物,透中午走起來有點吃力.... 

所以建議大家,這裡絕對是運動、散步的好所在,當天要是豔陽天.......記得要挑對時間,可以的話,

要嘛就早上,要嘛就下午。至於下雨天嘛,那就隨便啦XD

19.jpg 

20.jpg 

21.jpg

 

多功能滯洪池可收納汛期時公園本身及從上游方向暴雨水量,達到建池滯洪,其實功用跟秋紅谷很像啦。 

22.jpg

 

其中滯洪集水面積為19.29公頃,生態滯洪池空間約可容納3萬2,000立方公尺。 

23.jpg

 

坪林森林公園最末端,瞧~~有個小平台,旁邊有樓梯可以走上去,別懷疑就是廁所,有需要的請自便嘿~ 

24.jpg 

25.jpg

 

園區整體氛圍可與遠方山嵐保有「與山對話」的獨特景觀,這自然景觀就真的是高雄衛武營無法傳達的境界。 

26.jpg

 

好囉~大家今天跟我走這麼一圈坪林森林公園,是否歡喜啊?

認真說...也許才開放沒有多久時間,有些設施很新穎,但有些還沒有正式使用。。。

但整體規劃算是水準之上...

 

這公園未來一定可以成為太平區的居民一個最主要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有空的話~又想要就近親近大自然,那建議可以到這裡走走逛逛唷^^

 

27.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坪林森林公園。景點訊息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57號

費用:免費不用錢啦^^

, , ,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