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嗨~~今兒個旅人的足跡又要踏往那個方向呢?? 

呵呵,我啊...準備帶大家到高雄田寮區尋找那猶如月球表面的奇幻旅程.....

 

說到田寮區,雖然西姐身為一位正港高雄人(挺胸!)!!

但...恐怖的是,田寮區從來沒有踏進去過@@ (其實就連隔壁的燕巢區姐我也沒去過,只知道芭樂很好吃XD)

不過終於有個機會,西姐安排了一段輕旅行,打算來去一趟田寮好好地解秘一番~

疑......??至於解啥秘呢?

這又要再話說一下了(摸下巴)......(完了,馬丁一定又會覺得他的愛妻很搞威了@@)

 

話說啊...... 

大家要是有機會開車經國道三號北上出了中寮隧道之後~

是否曾注意到國道兩側有著光禿禿山壁呢?不仔細看還會有小小錯覺,以為咱們到了月球呢?

PS:畢竟車子行駛在國道上,請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小心開車唷....

 

呵呵,要親近這特殊地形其實很簡單低….

這地形就位於田寮區的月世界,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月世界最出名的也是這猶如月球表面的特殊景象,

 

所以囉.....

為了有機會能更貼近這特殊景象~

西姐趁回高雄省親,趕緊抓著家人們,陪我來走一趟月世界地景公園~

只是....這趟行程讓我們吃足了苦頭,因為....拜訪時間正是下午一點左右@@

呼....光禿禿只有幾根毛的月世界,熱死我了熱死我了....

好的,不囉唆,接著就讓我們開始這段又驚又喜又痛苦?的月世界地景公園趴趴走吧! 

 

嗯...基本上,我們一家人比較反骨,繞了一大圈才發現,跟其它遊客完全反方向啊.....

所以囉,眼前這場景是從月世界停車場往上爬坡有一家土雞城,從一旁這小路往上走去的^///^ 

02.jpg

 

透中午天空藍的好清澈,就連白雲的變化也特別地讓我頻頻抬頭關注呢~ 

03.jpg

 

登勒!!這竹編藝術作品造型擺明就是說明這裡就是月世界來著無誤啊.....

雖然....西姐覺得這根本就是一個大型的牛角麵包呢...(奇怪咧,明明中餐吃了一大盒涼麵,是在貪啥嘴啊?) 

04.jpg

 

呵呵,一定要跟這牛角麵包月亮造型的竹編作品來一段回憶,身為觀光客代表的西姐確定到此一遊啊....

(其實這兒有個很美的名稱,叫做弦月眺景台,好嗎?)

05.jpg

 

站在眺景台遠眺眼前月世界泥岩相連起伏,要不是有這公園,我想要一窺這壯麗景色,應該是有難度吧! 

06.jpg

 

田寮月世界位於高雄市北邊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區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為鄰。

(資料來自網路) 

07.jpg

 

哇....就在這附近,見著唯一一棵阿勃勒,金黃色的花朵映著藍天,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呢^^ 

08.jpg 

09.jpg

 

再讓我們往上走去....來到一處....嗯嗯....中水池嗎? (因為不大也不小咩>///<)

10.jpg

 

不過別看不起這中水池,瞧!!旁邊還立著水深危險的告示牌唷^^" 

可千萬不要一時興起,天氣正熱著,直接在池邊戲水或跳下去游泳,切記!別幹這種蠢事唷... 

11.jpg

 

▼喔.....對了!

咱們都來到月世界地景公園,總是要介紹一下這裡的特殊地形為何讓旅人們這麼流連忘返呢? 

12.jpg

 

月世界這種奇特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係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

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的荒涼崎嶇之地形。 (資料來自網路) 

13.jpg

 

呼~千萬別看我在烈日底下還能開心拍照著.... 

其實真實狀況是只要馬丁停止按快門,我就立馬衝到一旁將陽傘撐起來~

否則這日頭~好恐怖唷@@

14.jpg 

15.jpg

 

這裡的階梯呢?吼,不是我在說啦,管理單位取名字真的很強耶....

我們不是在月世界地景公園嗎??是的,這階梯有個很夢幻的名稱,就叫做嫦娥奔月絲路呢。

16.jpg 

17.jpg

 

西姐站在階梯上往前方望去!!

哇哇,眼前這景象深刻地讓我體會到原來月世界這特殊地形是多麼地吸引旅人們的注意。

撇開那青綠樹木,真的會讓人有種...難道我們正在月球上旅行的錯覺? 

18.jpg

 

呼~終於走完階梯,這段美麗的嫦娥奔月絲路.... (因為是往下走,而不是往上爬,所以我覺得很美麗XD) 

19.jpg

 

眼前這青綠鳳凰木點綴幾朵花兒又把我輕輕地拉回現實,是的!我們現在還是在地球上無誤呢^^ 

20.jpg

 

緊接著....

齁齁齁~刺激的就要來了,因為再走一小段路,待會兒就會到今天最主要的目的了..... 

21.jpg

 

將將將將....循著西姐的手往前望去,前方就是觀景台的階梯了~~ 

22.jpg

 

是的....就是眼前這一整個無盡頭的階梯,也是今天來到月世界最主要的目的....

那就是來去努力爬階梯,登高望遠來欣賞專屬於月世界特殊地形的淒涼美感。 

23.jpg

 

眼前天上的白雲漂亮嗎??那一天.....仰望天上的白雲美的讓我好心動^^ 

24.jpg

 

呵呵,雖然熱到我的小腿肚都是燒燙燙,我家西大姐還一度想要放棄.... (雖然我也有點想啦>///<) 

但既然都走這麼一趟了,還是爬吧我~加油!!

25.jpg 

25-1.jpg 

26.jpg

 

如月球面貌的「淒涼美」,位於高雄市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一帶,主要由古亭坑層泥岩所構成的惡地,

此特殊地形,與燕巢區及青灰岩地形的台南左鎮區草山連成一片,通統稱為白堊土地形,統稱月世界。

(資料來自網路)  

27.jpg

 

月世界原始風貌保留完整,放眼望去,只見一片黃土色、光禿禿的山脊,幾叢翠竹點綴於其間,

稍為青灰色的山坡添上一點綠意。(資料來自網路) 

28.jpg 

29.jpg

 

哇~辛苦爬到最高點果然值得,瞧瞧這視野廣闊的高台,絕對可以在這裡盡覽惡地之美,無價!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西姐喜歡看些奇奇怪怪的事物,嗯嗯,我確定這趟月世界旅程讓我達到目的。這地形...真的很特殊啊... 

34.jpg 

35.jpg 

36.jpg

 

開頭就跟大家提到說....

因為我們進入月世界是反方向,所以環湖步道其實算是公園的開端,可接往月世界惡地步道的唷。

37.jpg

 

月世界地景公園內整建出的生態池,也許是缺水關係,那天見著的水位很低,幾乎見底.....

期盼這些天的雨水,可以滋潤我們共同生活的這片土地。 

38.jpg 

39.jpg

 

好囉....

這一趟月世界地景公園扎實地繞了一圈,可有滿足到大家對這般地形的好奇心啊?

呼~我這麼繞一圈說真的....

地景公園內雖沿途設有多座涼亭,但西姐錯估情勢,透中午就這樣傻傻逛了起來。 

繞一圈下來還加上拍照近2小時,記得一定要防曬及備妥飲水,否則真的是很累人低@@ 

 

不過,來這裡也讓我更有機會親近這特殊地形,真的很高興走這一趟^^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這裡感受這特殊氛圍,我保證會讓大家有特別的回憶..... 

PS:月世界地景公園免門票免門票免門票....(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XD)

 

40.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月世界地景公園~景點訊息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旅遊資訊】

◎開車:可從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下,轉台28線往旗山方向,依指標可抵月世界地景公園

◎搭車:可搭台鐵至岡山站後,轉搭高雄客運(07-719-2728)古亭線從岡山往阿蓮、旗山方向班車,

只要到月世界站下車即可抵達月世界地景公園。

◎相關資訊:

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

開放時間:10:00~17:00

電話:(07)636-7036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