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其實....那天....屏東牡丹鄉行程認真說才走到一半而已......

是的!!

台南、雲林景點都給它繞了一圈(西姐都成黑炭一條囉),今兒個再讓我們回到結束東源國家重要溼地景點之後~

 

【屏東。牡丹鄉】誠摯推薦!這裡蘊含豐富溼地生態區,絕對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地點~東源國家重要濕地、哭泣湖(東源湖) 

 

咻咻咻~跟著我家那噗嚨共導航~我們繼續行駛在那199縣道....

(........是說,那天一車四個人最常掛在嘴上的幾個字就是"199縣道",因為四個土包子從沒來過牡丹鄉,沿路可新鮮的呢@@)

接著呢~我們規劃的行程就是來到可以遠眺那遼闊太平洋的旭海草原遊樂區~

齁齁齁(燦爛笑~),西姐非常熱愛海洋,噓....偷偷說....很難得有位旱鴨子可以愛海愛到這種程度!!

 

所以一知道這景點除了有著廣大草原之外,居然還可以見著那蔚藍海岸,西姐早就準備好這次牡丹遊

一定要與那旭海草原見上一面呢~ (一整個西姐拿著紅玫瑰(好老梗唷~)要與網友見面的興奮XD)

 

西姐還是好想說句真心話,踏了許多景點越發覺得台灣真的處處有美景,不論在某個角落,都有讓人心動的條件。

這次來到屏東牡丹鄉真的讓我感受非常深刻,這裡真的是很美麗很美麗很美麗(因為很美麗所以要說三遍~)的鄉鎮。 

也許是位於台灣東南角落,所以一口氣把山、海景全包了,而這般美景又是台灣唯一尚未開發的處女地~

有機會親眼見著此美景,又怎能不叫人心動又心醉呢?

 

好囉~趕緊將西姐心目中最美景色介紹給大家,讓大家也能跟我一樣感受砰然心動的美好心情吧!!

(..........突然結束因為忽然詞窮這樣XD)

 

登勒!!歡迎大家蒞臨旭海村,來~讓我們穿過這牌樓,待會兒.....無敵海景就會呈現在大家眼前,好期待~ 

02.jpg

 

旭海草原就位於屏東牡丹鄉旭海村,其實這角度是從停車場往遊客服務中心拍攝的~ 

03.jpg

 

待會兒....我們就即將從遊客中心後方的步道一步步前進,前往傳說中的旭海草原與那一望無際的海岸風光。 

04.jpg

 

疑.........???為何那麼快就可以見著這般海岸美景呢?那是因為遊客中心一旁有座觀景平台~

只要順著階梯爬上高點,就先賞了這般景象給各位旅人唷。

有機會來此一遊,記得一定要先上階梯享受眼前這般美麗印象,可別勞糕。

(PS:觀景平台上風大,所以穿短裙(就是在說西姐)戴帽子(還是在說西姐)要小心別被風兒吹的亂亂竄啊......) 

05.jpg

 

馬丁說....圖中右前方那軍方基地就是....啥?我忘了,等我等我,我到書房去問他一下嘿.....

好好,我問回來了,這軍方基地就是九鵬導彈基地,聽說是三大神秘機構之一,至於多神秘,我也不知道(挖鼻孔~)

我只知道在現場馬丁興奮地跟姐夫介紹,應該男生會比較喜歡這導彈基地吧.....我想......

至於我嘛~(撥瀏海~)卻只愛那眼前美麗的牡丹灣^^

06.jpg

 

好啦~接著就真的要爬上階梯往那草原與海岸線前進,不曉得前方又有何種美麗景象會讓我感動呢?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超級期待著.......這階梯盡頭會出現何種美麗畫面~好想要知道唷^^ 

11.jpg 

12.jpg

 

原來....就在前方有著一座觀景涼亭可以供旅人休憩使用,好的,那就走到那裡先休息一下吧! 

13.jpg

 

觀景涼亭周圍有著原住民圖騰,西姐超愛這些圖騰,雖然知道各有各的意義,但我這門外漢就僅於欣賞罷了。 

14.jpg

 

旭海草原擁有面積廣大的草原及低矮灌木的植被,走到山丘上的觀景涼亭,除了眺望牡丹灣的美麗景色之外~

當然也可以遠眺蔚藍的太平洋,視野極為遼闊。

而最特別的是….良好的視野展望成為恒春半島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之一,

讓「旭海日出」與「關山日落」齊名。(以上資料來自於網路) 

15.jpg

 

這裡!旭海草原絕對可以滿足大家對蔚藍海洋那寬闊美景的深深渴望!有機會就來一趟吧!! 

16.jpg 

17.jpg 

18.jpg

 

來~跟著我再往前走去.....又可以遇見何種美麗景象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19.jpg

 

哇哇哇,眼前這般美景,怎麼辦,西姐感動到都想要掉眼淚了啦,台灣東南角落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就在眼前~

而牡丹灣那美麗海岸完美弧度又怎能不讓人讚嘆呢?管它太陽多熱情,這景象一定要好好地把它收入我的回憶~

永遠珍藏在我心目中.....不騙你們,台灣真的很美很美.....

20.jpg

 

欣賞完牡丹灣的美麗風貌,疑......前方又有一座觀景涼亭,好吧!那就坐在涼亭椅子上稍微喝口水歇歇吧! 

21.jpg 

22.jpg

 

眼前滿滿蔚藍海洋陪襯之下,西姐留下好多美好回憶,接著.......也是回程時刻的來臨了~ 

認真說,旭海草原遊樂區步道距離並不長,但因為沿路一直有好風景在眼前,所以不知不覺就走了好長一段時間。

DSCF8433_结果.jpg   

 

唉,要死了,說到那個回程路,西姐眼前的是那一路往上爬的階梯,嗚嗚嗚,剛剛選錯方向,結果回程路

這根本是神級一樣的磨練啊~

大家可有見著階梯中間點有位遊客啊~~來~眼睛要再睜大一點唷,是的!!那就是我家親愛的姐夫啊....

(姐夫~姐夫~小西西(這是甚麼東西啊??)終於讓您在我的部落格露臉了~) 

23.jpg

 

西嘎西!!辛苦是有代價的!!

即將抵達階梯處回頭往那美麗大海望去!西姐嘴巴這時只懂得拼命喊好漂亮好漂亮啊~

能在此見著這般美景,待會兒爬階梯的辛苦又算得了甚麼呢?大家說是不是啊?? 

24.jpg

 

呼~

漸層藍讓我忘卻被熱情太陽公公曬到暈的不舒服感受,也正因為眼前漸層藍更確定我愛海洋的那顆心~好感動~ 

25.jpg

 

唉...即將開始神級般的磨練了,這階梯就活生生?擺在眼前,要回到出口就一定要往上爬,除非再走回頭路~

但西姐怎可因為辛苦就放棄往上爬可能見著的美景呢~所以說~就爬吧我!啊.......廝....... 

26.jpg

 

爬到此回頭望著階梯望著旭海草原望著海洋,心中告訴自己......XX!下次要記得選這條階梯才能一路往下走。

(偷偷說,西姐走到此根本不知道旭海草原長在哪裡?後來有熱心的朋友告知,眼前這草原就是啦^^) 

27.jpg 

28.jpg

 

站在此處.......馬丁與剛剛在東源國家重要濕地遇見的旅人正聊著,眼前海岸線即是阿朗壹古道.....

真心期盼這美麗處女地永遠不要被開發,永遠保持這般模樣,為台灣土地留下一點點原始風貌。

29.jpg

 

好囉~大家喜歡今天的主題嗎?有機會安排國境之南旅程,不妨將屏東縣牡丹鄉列入口袋名單,認真走這麼一趟!

絕對保證讓大家能夠帶著滿滿幸福回憶離開^^

 

(◕‿◕✿)屏東真的好好玩:

【屏東。牡丹鄉】誠摯推薦!這裡蘊含豐富溼地生態區,絕對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地點~東源國家重要濕地、哭泣湖(東源湖)

【屏東。牡丹鄉】這裡!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牡丹灣、遼闊蔚藍太平洋,更是恆春半島觀賞日出最佳地點之一~旭海草原遊樂區

【屏東。牡丹鄉】真心感動~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的『牡丹灣』,將那海洋漸層藍呈現到完美極致的境界~好美(◕‿◕✿)

【屏東。滿州鄉】來吧!讓我們前往國境之南,走一趟有著豐富自然生態景觀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尋找那傳說中矇上一層神秘面紗的『南仁湖』

【屏東。竹田鄉】強烈推薦!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彩繪牆』可是有著作者獨家授權喔!來去走一趟,

這裡有著詼諧幽默記憶。

【屏東。東港鎮】小小片的蚵殼也能堆出小島?廢棄蚵殼日積月累居然真的堆出一座『蚵殼島』!

這人文地景可是全台獨一無二,有興趣嗎?那就走吧!

【屏東。高樹鄉】哇哇!瞧那瀑水自高山源頭俯衝直下,瀑布呈現90度的『大津瀑布』究竟有何迷人之處呢?

就讓我們一起探尋答案吧!

【屏東。瑪家鄉】精選屏東10條拾美步道之一『涼山瀑布步道』,疑...?瀑布+步道!真好奇會出現何種景色呢?

讓我們一起前往探尋台灣山林之美吧!

【屏東。萬巒鄉】西班牙碉堡造型之文化遺產三級古蹟~萬金聖母聖殿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旭海草原遊樂區】收費標準公告

收費項目
依車輛進出收取清潔規費
收費標準(元)
大型車
100
小型車(含150cc以上重型機車)
40
機   車
10
【旭海草原遊樂區】收費時間:每日8時至17時。
※收費標準依據本所自治條例調整之。
※每年3~6,9~12月期間,得視辦理情形每星期二~四得暫停收費。
※開放時間內如有機關團體持本所公文者進入者,得免收規費,身心障礙者憑證免費。

 交通路線:

(一)往牡丹、旭海遊客,請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後可到達牡丹鄉。

續行至三叉路向右走199甲線可到旭海村。

(二)另可由枋山鄉楓港左轉台9線往台東方向,到屏東及台東交界的壽山卡右轉199縣道往牡丹、旭海方向,過東源村達三叉路口時,

可左轉接199甲線續往旭海村。

(三)由墾丁北上之遊客可從沿200縣道往北行,過滿州港仔村後,沿台26線可到旭海村。

(四)遊客進入旭海村後,於199甲線可看見往旭海草原指標,北轉旭海草原聯絡道路續行3公里,可抵達旭海草原停車場。

 

◎遊客須知:

(一)開放時間:08:00~17:00;其餘時間請勿進入。

(二)遊客請遵循步道及指示牌於範圍內小心行走,慎防滑倒。天候不佳、步道濕滑時請勿行走;豎有危險標誌的地區,嚴禁進入。

(三)區域內全面禁止露營、野炊、狩獵或採集等行為。

(四)請注意野生動物出沒,小心毒蛇、野蜂與蚊蟲叮咬。

(五)遊客請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注意事項並維護環境清潔。

(以上關於旭海草原相關訊息均來自屏東縣牡丹鄉公所官網)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