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高雄內門區有三項全台超有名氣的就是:火鶴花、宋江陣及總鋪師。

說到其一出名的就是內門區有著『總鋪師之鄉』的稱呼,原因就在於內門區總鋪師總數可是全國之最。

內門區擁有合格廚師執照的居民約有150位左右,幾乎是每五戶居民就有一戶人家是靠辦桌維生,可說是全台灣總舖師分布最密集的鄉鎮。

內門總鋪師的興起,與該地的經濟發展及地方文化產業活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至於西莉亞為何會提到高雄內門總鋪師呢?

那是因為西莉亞趁休假特地走了一趟高雄內門,準備好好來品嚐在地總鋪師所烹煮傳統辦桌的手路菜!

我的老天鵝啊....一想到可以品嚐小時候最愛的喜宴辦桌菜,這簡直是讓西莉亞一整個笑開懷,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定不曉得齁,其實西莉亞非常喜歡傳統辦桌菜肴,可能是個人觀感吧,我總覺得高級餐廳是吃氣氛;傳統辦桌才能吃出真功夫啊。

 

而這一趟高雄內門探尋美食之旅....

第一站我們來到內門阿隆師,說到阿隆師他可是內門在地非常著名的總鋪師之一,阿隆師從年青當學徒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辦桌經驗,

好囉,那就讓我們一起找阿隆師品嚐他最拿手道地的辦桌手路菜吧^^

 

高雄內門區|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內門總店:高雄市內門區內門里72號

電話:07-6673305,07-6672586,0915-208699

營業時間:AM10:00-PM05:00 (週一休息)

官方網站: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粉絲專頁: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LINE線上專人服務,ID請搜尋:@lka7942c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阿隆師總店就位於台3線路上,總店離南海紫竹寺也不太遠,當天西莉亞抵達總店時,阿隆師跟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非常謝謝他們熱情的招呼^^

02.JPG

 

剛開始西莉亞看見阿隆師店外擺放的宣傳旗幟寫著"羅漢門"三個字,老實說實在不解,這肯定要上網好好查一下,喔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喔....

原來內門區是高雄最古老的鄉鎮,也是以往台南府城衛星城市,開發極早,古時候稱之為『羅漢門』內門,旗山區則為『羅漢門』外門。

好囉,西莉亞終於弄懂羅漢門的意思,那讓我們進去找阿隆師囉^^

03.JPG

 

西莉亞一走到總店騎樓抬頭一望!內門阿隆師可是榮獲觀光局指定內門十大店家之一這麼棒的殊榮喔^^

04.JPG

 

好啦,西莉亞終於找到阿隆師啦,趕緊把握機會跟他留下回憶吧,哈哈^^

阿隆師本人超親切又健談,西莉亞從他口中得知許多他的手路菜烹調過程呢。

大家要是前往內門阿隆師總店,遇見他本人的話,記得跟他打聲招呼唷^^

05.jpg

 

好囉,既然千里迢迢走這麼一趟,西莉亞最主要目地當然是阿隆師拿手美味菜餚啦,首先先來分享總店外帶手路菜部份....

桌上擺設的有蛋黃油飯、封肉(腿庫)、封肉皮、菜尾湯、手工八寶丸、手工芋丸、富貴元蹄、羅漢門魚翅羹、復刻版菜尾湯跟極品香酥鴨。

重點還可以看見最應景手工肉粽,西莉亞順便分享手工肉粽內餡有三層肉、栗子、香菇、蛋黃、土豆、蝦米、蔥頭。

06.JPG

 

蛋黃油飯

07.JPG

 

手工八寶丸

07-1.JPG

 

傳統手工肉粽

08.JPG

 

是的....

西莉亞手上這包就是思念的菜尾湯,內行人才知道的台灣味啊,以前舉辦筵席的主人家會將剩下殘羹混合,分送親友帶回烹煮,

這就是菜尾湯的由來;而這種惜物的滋味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也是老台灣的味道。

說到菜尾湯,西莉亞小時候總期待辦桌結束那一鍋煮的熱滾滾菜尾湯,好像甚麼食材都在裡頭,吃著吃著特別下飯^^

然後每到用餐時刻,西莉亞總是期待著能從菜尾湯撈到甚麼好料的來吃,嗯哼,我最最最喜歡撈到鳥蛋,哈哈哈哈。

阿隆師復刻版菜尾湯傳承喜宴辦桌濃濃台灣味,而阿隆師就是想讓大家回憶起這美好滋味,於是特地烹調這一道復刻版菜尾湯。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西莉亞吃的不是菜尾湯而是滿滿兒時回憶啊....

09.jpg

 

阿隆師服務人員專心地包裝客人指定的外帶餐點,阿隆師名氣真的不小,西莉亞站在店門口,客人絡繹不絕地上門買餐點。

大家可都是老饕客,知道來內門一定要來阿隆師這裡買知名手路菜呢^^

10.JPG

 

噗噗,西莉亞忍不住也想要分享阿隆師外帶菜色,大家要是路過內門可千萬別錯過阿隆師拿手的手路菜喔。

11.jpg

 

西莉亞超級開心,因為終於被西莉亞補抓到台灣最老牌總鋪師阿隆師正在料理食材的珍貴畫面了....

12.JPG

 

當然還有這一大鍋阿隆師最拿手的羅漢門魚翅羹,大家是不是光看著就流下口水啦,西莉亞當下站在旁邊,魚翅羹香氣就這樣撲鼻而來....

12-1.JPG

 

阿隆師邊擺動著手上的大鍋勺,節奏律動般地攪動著眼前這一大鍋魚翅羹,而魚翅羹也是阿隆師非常自豪的拿手菜餚喔^^

13.JPG

 

噗噗,大家可以叫我阿西師...(妳可以再三八阿花一點,等等被阿隆師念XDD)

至於西莉亞攪動著這一鍋又是甚麼呢?大家一定很好奇吧^^

14.jpg

 

將將將將將....這一道可是阿隆師招牌菜色之一:封肉(腿庫)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15.JPG

 

其實出發前西莉亞曾經做了些功課,知道內門地區知名美食就是封肉,而封肉也是阿隆師非常拿手的手路菜,辦桌菜色一定會看見它的出現。

16.JPG

 

但西莉亞不是很懂,阿隆師的封肉為何跟我在其它地方看見的封肉長的修誇不太一樣呢?

經過阿隆師的說明之後才明瞭,原來他顧及現代人重養生,而傳統封肉過於油膩,所以他在料理時先把腿庫肉的油脂逼出來,讓油脂減少許多....

所以阿隆師的封肉才會呈現圖中模樣。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17.JPG

 

至於阿隆師獨特料理的封肉品嚐起來又是甚麼樣的滋味呢?等一下就讓西莉亞分享給大家,當然也可以買優惠券,自己買回家品嚐喔^^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18.JPG

 

▼絡繹不絕的客人來來去去,而阿隆師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手一直沒有停過,服務著一位位遠道而來的饕客.....

18-1.JPG

 

當然除了現場外帶之外,大家也可以選擇在總店餐廳享用餐點,圖中阿隆師精選辦桌菜都可以參考喔^^

19.jpg

 

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用餐環境

20.JPG

 

阿隆師總店也有內用服務,圖中就是阿隆師的用餐環境,環境乾淨清爽,當天不到中午時分,已經坐滿內用的饕客囉^^

21.JPG

22.JPG

 

 

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餐點特色

簡單分享阿隆師精選辦桌菜,這裡的每一道菜餚可都是阿隆師 30年經驗的累積,絕對可以讓大家吃的非常開心又滿意。

19-1.jpg

 

羅漢門魚翅羹/450

23.JPG

 

西莉亞嚐上一口羅漢門魚翅羹,啊....果然是西莉亞相當熟悉的南部口味啊....

辦桌菜色一定一定會出現的魚翅羹,可也是西莉亞以前吃辦桌最期待的菜色之一,當然南北口味大不相同,而阿隆師的魚翅羹口味非常傳統。

第一口入喉就有著南部該有的酸甜口感,魚翅羹該有的魚翅、肉塊、大白菜、乾香菇、筍絲、紅蘿蔔絲再加上香菜調味....

這真的讓西莉亞忍不住一碗接一碗享用著呢^^

24.JPG

 

唐朝一品封(腿庫)/550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25.JPG

 

阿隆師烹煮的封肉咬起來相當Q彈,滷的相當入味,尤其是封肉皮,因為油脂大部份被逼出來了,所以相對於傳統油膩膩的封肉,

這裡的封肉品嚐起來多了一種清爽口感,唇齒之間彈牙口感讓人驚豔,牙口不好的朋友,西莉亞建議可以先拿刀子切成一塊塊比較好享用。

喔,對了,阿隆師還有特別交代這封肉可有著滿滿的膠質,那西莉亞肯定要多吃一點啦....(嘻嘻~)

25-1.jpg

 

手工八寶丸/250

26.JPG

 

這一道手工八寶丸也是辦桌時不可缺的菜色之一;而八寶丸最重要的莫過於內餡,豬絞肉、蝦仁、魚漿、青蔥等等....

西莉亞咬上這麼一口,真的是滿滿的懷舊風味啊,這讓西莉亞想起以前吃辦桌,每當盤中的八寶丸剩1-2顆時....

同桌的大嬸喊著還有人要吃嗎?不吃要打包囉,這時姐我總是一個move就夾起八寶丸往嘴裡塞,這麼一塞!真的讓大嬸在旁邊恨的牙癢癢啊XD

27.JPG

 

蛋黃油飯/300

28.JPG

 

說到這一道蛋黃油飯,更是辦桌不可或缺的菜色,要是辦桌沒有油飯,那這叫我們這些油飯愛好者是如何是好啊XDDD

阿隆師的蛋黃油飯料理的非常道地,這是非常傳統的台式油飯,也是西莉亞非常喜歡的口味,它不像有些餐廳的油飯咬起來青黃不接沒拌勻。

這裡的蛋黃油飯色香味俱全,再鋪上蛋黃跟香菜,更增添許多不同風味呢^^

29.JPG

 

熱炒龍鬚菜/100

29-1.JPG

30.JPG

 

阿隆師最拿手的辦桌手路菜一次端上桌,唐朝一品封(腿庫)、蛋黃油飯、手工八寶丸、羅漢門魚翅羹再加上熱炒龍鬚菜。

滿滿一桌美味菜餚十分吸睛,品嚐之後更加挑動味蕾十分驚豔呢^^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高雄內門,千萬別忘了走一趟阿隆師總店,好好地來品嚐傳統辦桌手路菜,濃濃台灣味;絕對可以讓大家想念起滿滿回憶喔。

31.JPG

 

哈哈哈哈哈哈,西莉亞真心不浮誇,因為剛好再過幾天就是端午佳節,阿隆師也有販售傳統手工肉粽,所以西姐爹爹在離開店家之際....

立馬掏錢買了三大串共30顆肉粽(1串10顆/499元),沒錯!就是西莉亞手上這一箱沈澱澱肉粽(其實非常有重量吶XD),果然傳統肉粽就是美味呢^^

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上阿隆師官網訂購,宅配運費 240元,只要訂購價格超過 2000元以上,宅配就免費低溫送達喔^^

阿隆師手路菜線上訂購: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34.jpg

 

既然都提到阿隆師手路菜可以宅配訂購,那西莉亞順便分享手工肉粽精美包裝,趁端午佳節到來,送禮自用兩相宜,趕緊訂購去吧^^

阿隆師手路菜線上訂購: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104313088_1547206842108043_8549749574053223714_o.jpg

(圖片取材至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粉絲專頁) 

 

最後,西莉亞簡單分享阿隆師手路菜線上訂購宅配送到家服務,阿隆師熱門菜色採用真空冷凍包裝,重點還貼心地附上加熱說明書。

另外為了讓大家吃的安心有保障,阿隆師手路菜還特別備有支持蝦疵退換、已投保 2000萬產品責任險及國際級食品SGS安全認證  。

阿隆師手路菜線上訂購: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NeoImage_副本.jpg

(圖片取材至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粉絲專頁) 

 

好康券券報給大家知,先搶先贏還不快去買 → 內門阿隆師(唐朝一品封(腿庫)) 88折優惠券  

 

高雄內門區|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內門總店:高雄市內門區內門里72號

電話:07-6673305,07-6672586,0915-208699

營業時間:AM10:00-PM05:00 (週一休息)

官方網站: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粉絲專頁:內門阿隆師(外燴辦桌)

LINE線上專人服務,ID請搜尋:@lka7942c

Google地圖導航:

 

高雄山城好好玩|景點推薦

高雄田寮區|大崗山一線天 石母乳岩洞 朝元寺 碧水洞 田寮景點

高雄田寮區|月世界地景公園 泥岩地形 玉池、月池 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 田寮景點

高雄六龜區|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步道 森林生態步道 新威大橋 神威天臺山花旗木 六龜景點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