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給它『瘋』鈴木吧!

是的....

最近這幾天突然莫名其妙全台各地??發起一股賞風鈴木的全民運動!!

啊.....不就是因為最近剛好就是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咩。

所以呢...這邊黃啊~那邊黃~到處都嘛是黃澄澄一片片一片片....

齁齁齁,可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上流行呢?

 

說到這裡啊....

不由得有種深深的感覺,前兩週大家都還沈浸在盛開的粉紅櫻花時,

就連我的上一篇文章還在那裡.....哇哇哇.....粉紅櫻花好美麗唷唷唷......

結果!!這幾天俺的臉書就被那個黃澄澄不嘗命的黃金風鈴木大洗版!

硬生生的把粉紅櫻花KO掉!! (風鈴木完勝!!)

 

啊.....那個.....

我不跟著流行指標走,還算是號稱有著火辣身材?美豔外貌?旅遊部落客嗎???

(奇怪?是怎樣啦,哪來那麼多問號咧??)

 

但是,聽說風鈴木花期特兒短,所以一天之內?要把全台風鈴木熱門景點跑透透....

還不如把馬丁的腿砍斷還比較痛快一點....(因為開車的是我家馬丁老爺來著呢....)

 

於是....

任性胎胎挑了三個賞風鈴木最夯最熱門的景點給馬丁好好地選一個。

最後....那個彰化芬園鄉彰南路一段~二段直到寶藏寺.....登勒!雀屏中選!!

 

好吧!那就趕緊趁著風鈴木花開茂盛呈現那最美的容顏,前去跟她好好見個面吧^^

 

哇哇哇....剛到目的地見著這般景象,這時...我也只能拼命喊著:好漂亮好漂亮唷。

整條馬路綿延將近2公里,已經被風鈴木滿滿地佔據了.... 

02.JPG

 

今年因為雨量稀少,更讓黃金風鈴木開花大爆炸,而才有這般景象出現...

看著黃金風鈴木想著這般理由....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 

02-1.JPG

 

所以囉,路邊隨便一棵風鈴木隨便爆炸開啊,呼...吸引著前來賞花的遊客頻頻駐足...

當然啊...也包括我^^ 

02-2.JPG

 

其實....

風鈴木在炎熱氣候下較能存活,故中南部許多地方都將風鈴木當做行道樹種植。 

02-3.JPG

 

風鈴木花朵猶如其名,就像是一串串風鈴般掛在樹上.....

要是這時一陣微風吹過,響起輕脆風鈴聲,我想......我也不會覺得意外。 

03.JPG

04.JPG

04-2.JPG

04-1.jpg 

 

道路兩旁站滿了許多遊客,瞧著每個人心中最美的那片風景.....

而馬路上路過的車輛,也跟著放慢車速,享受行駛在這條金黃色道路上那股舒服氛圍。 

04-3.JPG

 

不過....

畢竟芬園彰南路是條馬路,所以在賞花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可別賞到忘神發生意外~ 

05.JPG 

06.JPG

 

黃花風鈴木,落葉喬木,又名「伊蓓樹」,為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

而更換風貌的樹,樹高 4~6 公尺最適合觀賞,每年三月就是花朵盛開的季節。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呼.....就在馬路旁隨便一處角落就是一處最美麗的風景.....

(雖然....旁邊遊客一臉狐疑心想....啊這位胎胎有事嗎?拍照拍背影是拍甚麼東西啊??) 

11.jpg

 

哇嗚.....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許民眾瘋拍美麗花朵,

這般情景一定要親臨才能感受到啊....

12.JPG

 

風鈴木花朵盛開彷彿直接宣告著....寒冷冬季即將進入尾聲,而春天的腳步近了。  

13.JPG

 

因為黃風鈴木花期並不長, 通常只有十來天左右,所以想賞花記得一定要把握時間唷。

瞧瞧這金黃色花朵相當討喜,近看遠觀都好好看唷^^

14.JPG 

15.JPG

 

呼~~今天帶大家去『瘋』鈴木又即將接近尾聲.....

大家對這綿延數公里兩排黃澄澄猶如黃金般色彩的風鈴木花朵可喜歡啊....

 

老話一句....

花兒有它的自然定律可不等人滴....

喜歡賞花的你趕緊把握一年一度難得大飽眼福的賞花機會喔。

 

16.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