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目前分類:彰化ღ (4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1.jpg

造訪日期:2019/10/06(日)

 

『馬丁馬丁嘿,最近我在社團常看到朋友PO美人樹的照片,請問美人樹可以去哪裡欣賞啊?』

是的,那一天西莉亞沒來由地對著馬丁問起那淘氣粉紅色的美人樹可以去哪裡欣賞呢.....

 

其實啊,中部地區可有著一處非常著名賞美人樹的景點喔,那就是位於彰化北斗鎮的北斗河濱公園,每到秋節時分.....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造訪日期:2019/10/06(日)

 

呼~大家最近是否有感受到一陣陣屬於秋的涼意了.....是啊....時間都已經來到10月中旬,也已是那秋天的季節囉。

位於彰化溪湖東螺溪北岸種植一排1.5公里的台灣欒樹,秋天正是它開花時節,黃色花苞相繼爭豔,而欒樹樹梢也悄悄結了紅色果實,

紅黃相映渲染,猶如一條夢幻隧道,吸引著大家前往拍照遊玩。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田尾鄉位於台灣彰化縣,縱貫公路從中間通過,以公路花園著名也是花卉生產專業區;田尾鄉花卉年產量與種類居全臺灣之冠,有花鄉之美稱。

 

今天西莉亞的腳步來到田尾鄉,說到這機緣也是奇妙,反正就是西姐家裡某些緣由,導致需要前往彰化走跳一整天^^"

好囉,既然如此,身為旅遊達人西姐(這位胎胎很敢講....)就安排留在彰化走走逛逛囉。


至於今天主角田尾鄉,它在1973年成立開闢公路花園園藝觀光區,正中了天生喜歡欣賞花花草草的西姐粉紅少女心XD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囉....

咱們說到彰濱工業區,除了工廠林立之外,這裡可是有著好多間所謂的觀光工廠,有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

還有今天所要分享的緞帶王觀光工廠喔。

 

緞帶王觀光工廠是台灣觀光工廠裡,數一數二可以真正看到生產線機台運作及生產過程,如果沒到過工廠或紡織業工作現場的,

緞帶王絕對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唷^^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話說彰化縣社頭鄉有三多,大家知道哪三多嗎??其實我也是那一天逛了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才知道的咧.....

社頭鄉三多就是襪子多、芭樂多、董事長多XDD

 

其中襪子多跟董事長多也就是襪子故鄉社頭的寫照,由於襪子製作需要有6個步驟,從設計到包裝出廠,每個步驟都可以造就許多老闆,

因此社頭鄉就有了襪子多跟董事長多的稱號,不過在全盛時期,社頭鄉的襪子產量可是佔了台灣的八成喔。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終於....又到了木棉花綻放時節,看樣子,西姐應該也要開始探尋心目中那最美的畫面囉(笑~)

 

好的!

今天開場白開宗明義就是要帶大家在這個時節欣賞那澄紅木棉花盡情盛開的美麗景象....

而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木棉花輕旅行的第二站呢,我們來到位於彰化竹塘鄉非常有名的木棉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終於....又到了木棉花綻放時節,看樣子,西西應該也要開始探尋心目中那最美的畫面囉(笑~)

 

好的!

今天開場白開宗明義就是要帶大家在這個時節欣賞那澄紅木棉花盡情盛開的美麗景象....

而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木棉花輕旅行的第一站呢,我們來到位於彰化二林鎮的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哇哇哇....五彩繽紛蜀葵花海直衝天際景象,是否總是讓旅人們深深迷戀呢~

 

說到這時節,總是百花齊放之際,而其中最讓旅人們引頸期盼地莫過於蜀葵花綻放美麗畫面~

而說到這別名又叫做一丈紅的蜀葵花啊~那花朵隨著枝葉直衝天際景象,總能成為FB、IG打卡新亮點。

 

最初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請問一下~眼前這一幅畫面?一度讓西姐眼花惹,想說.....咱們是來到哪一個奇幻世界了。(牙~姐姐又好浮誇了。) 

 

今天旅人西腳步來到彰化花壇,準備探尋傳說中的神秘八卦窯!

說到花壇鄉嘛~它可是紅磚的故鄉,早年產磚盛極一時,但隨著新建材興起沒落,也讓這產業漸漸沒落了。

 

而位於彰化花壇的『八卦窯』,可是當時見證地方磚瓦一頁興衰,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霍夫曼窯",並於2011年登錄歷史建築。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1.JPG

如夢似幻的九重葛花海,在彰化田尾也能欣賞到如此美景,而這也讓西姐徹底臣服在這一片花花世界無法自拔啊~

 

是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準備前往有著全台最著名『花鄉』稱號的彰化田尾鄉。

說到彰化田尾鄉,這裡以公路花園著名,為花卉生產專業區,而田尾鄉的花卉年產量與種類可是居全台之冠,有『花鄉』之美譽。

 

而最近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眼前這一幅懷舊風情的巨型彩繪畫作,真的不簡單,因為就這麼利用一整面的牆帶領著大家走進時光隧道裡,回到古早永靖鄉的風華絕代。

 

好囉~

今天西姐旅行的腳步來到彰化永靖,據說啊~這裡有著一幅巨型彩繪作品,有著濃濃的復古風情呢。 

說到永靖鄉,它位於彰化中部偏東邊,我想~這裡很有名氣的景點之一,莫過於那成美文化園......痾,雖然西姐也沒進去過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啦好啦.....喜歡拍攝頹廢IG照的朋友們,你們有福啦!!

因為西姐今天所要分享的這一處景點,它的前身可是舊營區,既然有個"舊"字,就代表著廢棄之後~牙(扭~),根本沒在用呢,哇哈哈哈。

 

好啦,今天西姐的腳步來到彰化花壇鄉.....

說到花壇鄉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台灣市場上有名的代表「金墩米」為該鄉出名品牌,是啊~花壇鄉許多居民都以務農為生。

當然~因花壇鄉山區台地的土壤中黏土層有相當厚度,在過去花壇鄉的磚窯業可是相當發達呢。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囉~今天西姐要帶大家前往五彩繽紛的卡里善之樹,艷麗繽紛的色彩可是會讓許多粉紅少女心大爆發啊。(笑~)

 

是的! 

提到西姐好鄰居彰化的熱門彩繪景點,就不得不提許多十分火紅的彩繪景點,例如:忠權彩繪社區、田尾彩繪村等,都是值得旅人探訪。

其實彰化和美鎮也出現一處新的打卡點,痾.......雖然認真說已經紅好一陣子了,西姐腳步很慢,才想說來去走一趟XD

重點還是.....今年8月份就去了,現在才在寫文章,哈哈哈,歹勢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西姐第一次聽到位於彰化線西有一處"肉粽角沙灘","肉粽角"??!這~個~名詞,請問這是食物可以吃嗎??

還是跟彰化傳統送肉粽習俗(送肉粽習俗請自行找孤狗大神嘿~)有關係呢?(虧西姐想的出來,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 

 

這個疑惑一直埋藏在西姐心裡,想說一定要找個機會親自走一趟,好好地給它解惑一下呢。

直到某個假日午後,咱們馬丁帶著西姐走一趟"肉粽角沙灘"之後,嗯嗯~終於為西姐解了惑囉^^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線西鄉位於彰化西北端,是一處臨近濱海的淳樸漁鄉,地小人稀,我想......對大多數旅人來說,可能是挺陌生的地方。

但這裡 ~卻有著大時代所留下的一處特殊角落~

 

好的,今天旅人西腳步來到彰化線西鄉,其實認真說西姐對這一處臨近海濱的鄉鎮挺陌生的說~

只是近期在網路見著許多朋友分享位於線西的"蛤蜊兵營"景點,據說更是近期許多IG網紅打卡的地點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看膩了啦,西姐確定今年的木棉花巡禮就到此告一段落囉....噗,因為也快沒花可以賞就是了XD

 

好的!

今年的賞木棉花最後Final就留給彰化二林段的木棉花道唄....但是,這一趟賞花卻帶給西姐不好的回憶,怎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說到彰化二林段的木棉花道,認真說它也是屬於東螺溪畔旁長約數公里的木棉花道之一。

是啊....整條東螺溪每到這季節不論前段中段或後段,到處都可以探尋到火紅木棉花的蹤跡。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終於....又到了木棉花綻放時節,看樣子,西姐應該也要開始探尋心目中那最美的畫面囉(笑~)

 

好的!

今天開場白開宗明義就是要帶大家在這個時節欣賞那火紅木棉花盡情盛開的美麗景象....

而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木棉花輕旅行的第一站呢,我們來到位於彰化埤頭鄉的東螺溪木棉花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是說.....有時候身邊垂手可得的美景,總是你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只要願意把握,我想.....這樣的人生就滿足了。

 

好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所要探尋的是位於彰化和美的一處讓人驚豔的景色....

話說.....

這假日我家馬丁又嚷嚷著要帶西姐外出走走逛逛,也是....假日悶在家裡,西姐整個懶的動到宅+腐,馬丁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提議要前往和美一處既美又壯觀的波斯花+向日葵花田拍拍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是的!又是一處3D立體彩繪新亮點!!

呵呵,繼喵星人的愛情故事融化西姐這顆粉紅少女心?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

登勒,居然連那上百隻(浮誇!)忠犬都跑來與西姐相見歡囉~齁齁齁~

 

是的,今天旅人的腳步來到彰化市的忠權社區....

位於彰化市的忠權社區有著很微妙又貼切的彩繪畫作,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哈哈哈,這一天啊.....西姐真的是過足了當波麗士大人的乾癮囉! !

 

是的!

今天的旅人的腳步繼續留在彰化員林市.....

早上在龍燈公園跟立體3D彩繪動物們互動到一個滿身汗之後,接著下午來到另一處優質景點。

那就是位於員林市公所後方的警察故事館!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