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01.JPG

是啊~終於有機會來到位於后里中科那著名賞鶯景點: 崴立機電-80米曲徑河津櫻步道一探究竟了~好嗨森呢(笑~)

 

好的喔~

今天旅人西的腳步來到離家不遠處的后里,在這百花爭鳴的季節~除了泰安派出所櫻花之外,就屬那后科崴立機電廠區的河津櫻最有名氣。

而西姐咧,可是挑了個好日子前往,那就是這一波寒流來襲的第一天XD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哇~台中居然有一處可以同時欣賞落羽松及花海的景點,大家可好奇呢~那就來去走一趟吧! 

 

哈哈哈~

認真說西姐最近不曉得是不是懶蟲上身,這部落格文章有一篇沒一篇的,咱們經紀人都想要把西姐吊起來打了(哪來的經紀人啦??)

重點還是本篇『廣福路落羽松+花海』,哈哈哈,整個大台中地區應該一半以上的朋友都去過(姐走浮誇路線~),西姐文章今天才完成XD

矮油(扭~)~人家就最近有一點忙咩~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南投鹿谷通常都是許多旅人踏青遊玩第一首選,當然啊~這也是因為這裡有著許多相當知名景點跟天然美景,總是吸引旅人一探究竟。

而這裡因為離西姐家不遠啦(笑~),所以只要週休假期就是西姐非常喜歡造訪的地點之一唷。

 

而今天呢~ 

西姐精心規劃了來去南投鹿谷、竹山一日輕旅行 行程,認真說~南投鹿谷一帶值得探尋的景點多到西姐都不曉得如何安排了。(笑~)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西姐漫步在筆直而高大的肖楠隧道,這裡散發著原始的氣息,環境寧靜清幽,不時還能聽見鳥叫聲,聽著大自然的樂章,讓身心靈放鬆一下。  

 

是的~

說到上星期西姐特地跑了一趟南投,畢竟許久沒外出走走,所以對於這一趟輕旅行可充滿著期待呢。(笑~)

 

好啦,時間來到當天中午,西姐一家人前往位於鹿谷阿東窯烤雞用完餐之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是說...眼前這一棟棟日式建築群就這樣出現在眼前,西姐難不成一整個一秒飛日本了嗎? 

 

是的,旅人西今天的腳步認真說有點走麻雀路線,為甚麼呢?(因為痲雀雖小咩,哈哈哈.....(這位胎胎真的很冷耶~))

 

事情是這樣der~

話說這些日子,西姐被賞梅、尋梅、梅花爆開趴啦趴啦嚴重洗版,想說好不容易私事已結束,那不如找一處賞梅景點來好好欣賞花朵兒。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今天~西姐又要搭乘高雄捷運帶大家暢遊港都高雄趣囉!

 

是的,說到位於高雄捷運橘線O10《衛武營站》6號出口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一直是西姐想要一探究竟的景點。

但無奈《衛武營站》6號出口總是一直封閉中,畢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尚未施工完成,即使將6號出口開放也沒任何意義,哈!

 

好啦,終於.....近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已接近完工,而傳說中神秘高雄捷運橘線O10《衛武營站》6號出口也正式對外開放。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60.jpg  

是說.....

這一趟金山一日輕旅行整個旅程當中,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喜,沒想到北海岸居然有這麼美的景觀可以欣賞~很美~真的~  

好囉,旅人西一個人背著背包輕旅行即將來到最期待景點之一:朱銘美術館。

 

說到朱銘美術館......

自從西姐幾年前從網路分享的影像中得知,位於新北市金山區有一座專屬於朱銘大師的美術館。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懾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這一趟金山一日輕旅行,更讓西姐深刻感受到這股大自然的力量^^

 

好的喔~

今天旅人西腳步繼續停留在新北金山,呵呵,那是因為這裡可還有好些優質景點尚未探尋到呢。

接著,姐我準備前往獅頭山公園與那外型猶如兩座燭臺,但卻是大自然力量刻劃出來的自然景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偶爾將自己放空,找一處無人海岸 ,靜靜地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人生不就是這麼簡單嗎?又何必汲汲營營煩擾事呢?

 

是的,旅人西前幾天規劃了一趟金山一日遊輕旅行,最後~很高興這一趟旅行充滿著滿滿美好回憶^^

 

而今天主要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這一趟行程第一站:神秘海岸。

不過神秘海岸到底有多神秘呢?其實西姐也不知道,但金山原本就屬於北海岸一份子,不難想像綿延海岸線絕對有著值得欣賞的美麗畫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0103.jpg  

嗨~每天總是汲汲營營忙碌著工作或其它瑣碎事的朋友們,是否偶爾會有一種想要喘口氣,讓自己歇息一下的想法呢?

是啊,其實就連西姐最近也常常有這種想法呢~(笑~)

好啦,那何不就乾脆為自己放個假,來學一下西姐(姐我行動派啊~),計劃一日輕旅行,背起包包帶著相機,跟著西姐一起玩樂趣吧!

 

是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準備前進新北市金山區,至於這趟一日輕旅行究竟有多麼值得期待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01.jpg  

 嗨~趁著週休假期,西姐一家人計劃了一趟旅行,至於哪裡玩樂趣呢?咱們安排來去嘉義市兩天一夜輕旅行,GO! 

 

說到嘉義啊~

噓.....偷偷說,西姐要嘛就是回娘家高雄或前往阿里山輕輕路過,否則就是因公出差短暫停留,從沒機會花時間好好感受這座美麗城市。

至於何種原因促成這一趟嘉義市輕旅行呢?噗,那不是因為最近寒流一波接一波,害西姐懷念起嘉義市著名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了咩。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哇哈哈哈,咱們台中后里區也有3D立體彩繪作品出現啦,大家趕緊"來后里。領厚禮"吧!(嘖嘖嘖,西姐愛死這一句使漏梗了啦^^)

 

好囉,今天西姐的腳步來到離家不遠處的后里,說到后里啊~

它可不僅是最熱門的2018花博活動主要場地,附近的中社花市(西姐很愛,已經去了3次),泰安派出所櫻花、落羽松等等......

可都是全台講的出名號的知名景點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哇哇哇,台中又有一處專屬於熱血棒球,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新亮點出現啦!

 

是的,今天主題根本就是為了棒球迷們專文介紹的咩,來來來~熱愛棒球的朋友們趕緊靠過來嘿!

說到位於台中北屯區的洲際棒球場,它不僅是國內首座以美式風格架構的球場,場區內野座位視野較低相對也較為寬闊,

其中球場外圍設計是相當具有特色的棒球縫線造型,使得這座球場成為台中市具有代表性的地標之一。

而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使洲際棒球場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國際比賽場地 ,更是許多棒球迷支持國內棒球的重要場所之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每年西姐總是盼啊盼....就盼著那深秋落羽松轉紅,而今年.....終於盼到落羽松枝葉紅上了枝頭^^

是的~這可是西姐今年以落羽松為主題的首發文!

 

照道理講,西姐要嘛不是分享霧峰北岸路落羽松就是大肚社腳里社區落羽松.... (是啊...其實西姐也不是很有梗啦>///<)

但是今年西姐居然先跑到后里泰安國小隔壁(真的就在隔壁,離泰安派出所也不遠)也挺有名的『泰安落羽松秘境』。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齁齁齁,說到今天的主題啊~

可是西姐從今年有幸與那   台版嵐山竹林隧道 及   日本正宗嵐山竹林 相遇之後,兩者之間西姐一直想要好好比較一下,

究竟這兩處台日夯景點究竟有何相同或不同的視覺感受呢?(痾.......一整個就是西大嬸很閒,這樣也能寫文章分享XD

 

 

先來說說台版嵐山竹林隧道好了~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噓......據說啊,最近在霧峰哪兒出現一座360度全視野觀景平台, 西姐一整個好好奇,趁假日決定背起包包來去走一趟。

 

是的~

說到位於霧峰朝陽科大後山,最近新建了一座觀景平台,而這裡也是阿罩霧山步道終點。

因此地視野絕佳,可遠眺南投南崗工業區、彰化市、大肚溪出海口等中彰投景色,尤其是變化萬千的夕陽美景更吸引攝影愛好者守候拍照。

就因如此,當地四位地主佛心來著,將土地無償借給市府建造一座觀景平台,讓更多朋友們有機會欣賞到這般美景。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哇哇哇~沒想到咱們台中市也吹起動漫風啦!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是的!

說到今天的主題嘛~也是西姐最愛的心頭好之一,這話怎說呢?呵呵,只要是常來西姐這兒走跳的老朋友就可以知道~

西姐本人超喜歡全省走透透探尋每一地方的特色彩繪作品,畢竟~五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彩繪圖案,總是可以為大家帶來美好氛圍。

我想~這也是我最想要分享給大家的一種美好心情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哇哇哇~

「2017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活動登塲啦! 這一場繽紛色彩饗宴可是由14個國家的藝術家為苓雅區老舊建物外牆進行彩繪美化,

總共創作24面大型牆面壁畫,希望能為高雄的街道巷弄創造更多的驚喜,也點綴出更多的活力與色彩。 

 

好囉~

前面說道這一場活動主要著重於高雄市苓雅區,所以呢~特別以苓雅諧音「羚羊」為主題,在街頭進行各項藝術創作,以羚羊行銷苓雅,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哈哈哈.....這~家住在南高雄,又有毛小孩的朋友們有福啦,因為!高雄首座設備完善的狗狗公園出現囉~

 

是的~

今天西姐要分享一座相當特別的友善公園,至於西姐為何說它友善呢??

因為這座公園可是專門為了家裡有毛小孩 的朋友們設立的,園區內不論是波浪板、涵洞、草地、沙地通通一次滿足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來~開始今天主題之前,咱們先來喊個口號,打造海綿城市,推動總合治水,是的~"柴山滯洪公園"正式啟用啦!! 

 

好的~

旅人西今天要分享一處今年7/6才正式啟用,它就位於高雄鼓山區的"柴山滯洪公園"。

說到高雄鼓山區啊~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當然也包括西姐繞一圈公園之後,回到家與阿爸說到這公園主要功能,

我家阿爸就滔滔不絕說著鼓山二路、三路每逢大雨必淹水之不可逆的無奈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請問一下~眼前這一幅畫面?一度讓西姐眼花惹,想說.....咱們是來到哪一個奇幻世界了。(牙~姐姐又好浮誇了。) 

 

今天旅人西腳步來到彰化花壇,準備探尋傳說中的神秘八卦窯!

說到花壇鄉嘛~它可是紅磚的故鄉,早年產磚盛極一時,但隨著新建材興起沒落,也讓這產業漸漸沒落了。

 

而位於彰化花壇的『八卦窯』,可是當時見證地方磚瓦一頁興衰,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霍夫曼窯",並於2011年登錄歷史建築。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今天『高雄捷運玩什麼?』系列,呵呵呵~西姐準備帶大家前往哪處優質景點呢?? 

 

說到美麗港都高雄~除了青山、河川、港口及海洋之外,很幸運地還擁有一座台灣唯一原生植物的環保公園。

跳脫一般人工公園設計,彙集眾多植物在高雄市養工處的創意構思下,平淡無奇的公園如麻雀變鳳凰般,一躍成為全國知名的奇特園地。

這裡就是位於高雄左營的『原生植物園』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1.JPG

是說.....西姐還真的很意外,沒想到搭乘高雄捷運遊港都,居然是這麼輕鬆愉快呢~呵~

話說啊~

西姐姐這一陣子因為家裡私事關係,幾乎每週都必須回娘家一趟,疑........??不會有人不知道西姐的娘家在哪裡吧?(這位胎胎,這不重要好嗎?)

 好~姐再說一次嘿~咳!俺可是正港的高雄人,是的,所以西姐的娘家就位於高雄喔。(廢話~)

 

好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1.JPG

如夢似幻的九重葛花海,在彰化田尾也能欣賞到如此美景,而這也讓西姐徹底臣服在這一片花花世界無法自拔啊~

 

是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準備前往有著全台最著名『花鄉』稱號的彰化田尾鄉。

說到彰化田尾鄉,這裡以公路花園著名,為花卉生產專業區,而田尾鄉的花卉年產量與種類可是居全台之冠,有『花鄉』之美譽。

 

而最近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眼前這一幅懷舊風情的巨型彩繪畫作,真的不簡單,因為就這麼利用一整面的牆帶領著大家走進時光隧道裡,回到古早永靖鄉的風華絕代。

 

好囉~

今天西姐旅行的腳步來到彰化永靖,據說啊~這裡有著一幅巨型彩繪作品,有著濃濃的復古風情呢。 

說到永靖鄉,它位於彰化中部偏東邊,我想~這裡很有名氣的景點之一,莫過於那成美文化園......痾,雖然西姐也沒進去過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啦好啦.....喜歡拍攝頹廢IG照的朋友們,你們有福啦!!

因為西姐今天所要分享的這一處景點,它的前身可是舊營區,既然有個"舊"字,就代表著廢棄之後~牙(扭~),根本沒在用呢,哇哈哈哈。

 

好啦,今天西姐的腳步來到彰化花壇鄉.....

說到花壇鄉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台灣市場上有名的代表「金墩米」為該鄉出名品牌,是啊~花壇鄉許多居民都以務農為生。

當然~因花壇鄉山區台地的土壤中黏土層有相當厚度,在過去花壇鄉的磚窯業可是相當發達呢。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嘿~大家最近不論一早起床或是晚上出門可有感覺到一絲絲寒意啊?? 

 

是啊,也是啦~畢竟時間都來到10月中了,今天看新聞還說秋天已經結束了??痾......今年秋天有來到過嗎?

反正這些天天氣變化關係西姐一把老骨頭又開始作怪,腰也酸脖也痛,讓西姐一整個懷念起上個月搭乘台灣好行關故線前往關子嶺泡溫泉的美好回憶。

呵呵呵,啊~冬天不泡溫泉還能幹嘛咧X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好囉~今天西姐要帶大家前往五彩繽紛的卡里善之樹,艷麗繽紛的色彩可是會讓許多粉紅少女心大爆發啊。(笑~)

 

是的! 

提到西姐好鄰居彰化的熱門彩繪景點,就不得不提許多十分火紅的彩繪景點,例如:忠權彩繪社區、田尾彩繪村等,都是值得旅人探訪。

其實彰化和美鎮也出現一處新的打卡點,痾.......雖然認真說已經紅好一陣子了,西姐腳步很慢,才想說來去走一趟XD

重點還是.....今年8月份就去了,現在才在寫文章,哈哈哈,歹勢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痾....基本上西姐覺得竹山文化園區只要有機會路過南投竹山鎮,這裡非常值得留一點時間來走走逛逛唷^^

 

好的!

今天西姐準備繼續進行上次前往雲林古坑五元二角行程之後,一對傻夫妻居然選擇投58縣道一路溜回到竹山鎮。

(西姐小小提醒一下,投58縣道道路狹窄,有些路段會車相當不易,大家要是選擇投58縣道當作替代道路,請小心開車喔。

待西姐與馬丁回到竹山鎮之後,先到麥當當吃中餐休息一下,想說離接小孩還有點時間,倒不如找一處竹山鎮景點逛逛去。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01.JPG

沒想到....位於台南山上區居然隱藏著一座外型猶如歐洲城堡,配上那有著Tiffany藍門窗,整體外觀更顯得獨特呢~

 

是的~

西姐趁這連續假期,雖然幾乎都在家陪家人,但還是趁著空檔跑了一趟台南,至於為何特地走一趟呢??

矮油(扭~)~還不都是今天的景點非常吸引西姐一定要前往探尋,畢竟   網美西總是想要踏遍全台可以假掰的景點咩   .......疑??聽起來拐拐der~

不過走了這一趟,西姐個人對這裡所有一切真的非常有愛,不浮誇,當下心中想的都是~台灣真的到處都有驚喜啊X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