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公佈欄
歡迎分享西莉亞玩樂人生旅遊文章,但記得註明出處,並且禁止盜用圖文。單篇文章瀏覽數,因應相關需求,可能公開披露並宣傳於痞客邦以外平台(欣傳媒、窩客島、旅行酒吧),故單篇文章瀏覽數部分僅供參考。

目前分類:美味。小吃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NeoImage_副本.jpg

位於高雄新興區的南華觀光商圈,高雄人俗稱為「新興市仔」,它是許多高雄人共同的年輕記憶,南華觀光商圈有著各種日常用品、服飾、小吃、雜貨...等等,原本只是新興區的市場集中地,所以早期稱作為「新興市仔」,後來因為區域擴展到南華路;所以才更名為南華觀光商圈,商圈內有著許多50年以上的小吃老店,直到現在還是高雄人時常光顧的記憶美食,自從捷運美麗島站建成之後,交通便利關係,可是讓南華觀光商圈儼然成為高雄市區最具魅力的商圈。

今天西莉亞準備帶著大家前往南華觀光商圈,準備好好來感受商圈所帶來的迷人魅力,不論是色彩豐富的大港埔紅鯉魚彩繪牆、五十年以上的小吃老店、隱藏巷弄享譽高雄的泰國平價料理、高雄著名燒肉飯或有著200種以上品項的滷味攤,最後再來上兩球超過一甲子古早味綿密順滑的冰淇淋,這一趟南華觀光商圈巡禮,肯定可以帶來豐盛的滿足感,好的!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展開高雄市區最棒的深度一日食旅吧!

 

這一天是個天氣晴朗的週六中午,西莉亞搭乘高捷來到美麗島站;經過知名的光之穹頂還是忍不住駐足欣賞了起來,「疑....?今天是要前往南華商圈逛街才是啊(笑~)」,西莉亞心想著,於是趕緊把相機收了起來,循著站內指標繼續往前行....

DSC_0772.jpg

 

南華觀光商圈(南華觀光夜市)就位於美麗島站三號出口,前往商圈的交通非常便利,除了搭乘高捷到美麗島站從三號出口前往之外,還可以自行騎車,或是開車前往,商圈周圍(復橫一路)設有一座大型收費停車場,不論停放汽、機車都不成問題喔!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沒想到看似平凡不過的吐司,品嚐起來一點也不簡單,近些日子造成全台轟動的一覺吐司;秉持著日本職人精神與黃金比例配方打造的堅持,為了造福港都的鄉親們;繼台中總店、台南、桃園高鐵站三間門市成立之後,一覺吐司高雄鼓山店終於在110/11/30正式開幕囉!

西莉亞非常喜愛準備早餐時,拿一片吐司抹上草莓醬,再啜飲一杯咖啡,就是一天美好的開始,所以西莉亞對於吐司品質的要求,有著一定莫名的堅持~(笑~),話說一覺吐司自從台中總店開幕造成轟動之後,就一直是西莉亞頗想要品嚐的生吐司,據台中的朋友說,一覺吐司要是沒有事先預訂,可能根本吃不到!

這可讓西莉亞非常好奇一覺吐司的魅力究竟有多大呢?居然可以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好的!剛好有這麼一個機會,就讓西莉亞就帶著大家前往一覺吐司高雄鼓山店,親自來一探究竟一覺吐司到底有甚麼樣的魅力,讓大家說怎樣都要嚐上一口!(笑~)

 

|高雄鼓山區。一覺吐司高雄鼓山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62號

營業時間:15:00-20:00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啊....西莉亞最愛品嚐肉羹家族系列,舉凡肉羹飯、肉羹麵、肉羹米粉.....感覺只要簡單來上一碗,西莉亞就可以充滿活力活很久這樣(威!話說這一趟西莉亞前往虎尾參與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活動,當天中午旅伴帶著我們前往有著六十年歷史的阿世香菇肉羹用餐。

西莉亞一聽到要吃香菇肉羹,一整個簡直就是笑開懷,重點還不敢笑太明顯啊....這樣會被誤認為是一枚貪吃鬼XDDD好啦好啦,我想虎尾在地人一定也非常推薦阿世香菇肉羹吧,至於西莉亞品嚐過後呢?那就一起來瞧瞧文章囉^^

 

|雲林虎尾鎮。阿世香菇肉羹|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新興里華南路31巷1號

電  話:05-6331233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一天西莉亞帶著家人特地走了一趟高雄內門區,雖然初到內門居然不小心迷了一小段路(請問導航是睡著了嗎XDD),是的,大家千萬別懷疑....

這是西莉亞第一次踏足高雄內門區(笑~),對於這位於高雄中部地區的山城,初來乍到的西姐可是有著許多許多美好的幻想呢^^

 

大家應該非常好奇西莉亞為何特地走一趟高雄內門吧?那是因為想要探尋那 60餘年的好滋味,是啊,其實內門也有許多美食值得分享喔^^

好囉,那就請大家跟著西莉亞,我們一起前進高雄內門,先來去郭家香腸品嚐好滋味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今天啊,西莉亞的腳步即將前往高雄旗山,除了陪伴家人逛了一趟旗山老街之外.....

其實最主要目的是準備帶著我那嘴叼的大姐,探尋位於旗山老街附近的一間非常充滿文青風的臭豆腐店^^

 

說到這兒,大家是不是已經充滿好奇心,想說文青風加上臭豆腐又會碰撞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嗯哼,這也是西莉亞好奇的地方,所以特地走一趟,說啥都要找答案,嚐上一口裹著文青味道的臭豆腐啊,哈哈哈^^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高雄內門區有三項全台超有名氣的就是:火鶴花、宋江陣及總鋪師。

說到其一出名的就是內門區有著『總鋪師之鄉』的稱呼,原因就在於內門區總鋪師總數可是全國之最。

內門區擁有合格廚師執照的居民約有150位左右,幾乎是每五戶居民就有一戶人家是靠辦桌維生,可說是全台灣總舖師分布最密集的鄉鎮。

內門總鋪師的興起,與該地的經濟發展及地方文化產業活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至於西莉亞為何會提到高雄內門總鋪師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大家一提到彰化美食,第一個想到的絕對都是肉圓,是啊,彰化算是集肉圓精華於一身(啥?)的縣市,當然啦,除了彰化市及北斗鎮之外,

其餘的鄉鎮也有不少肉圓店^^

 

西莉亞超級喜歡吃肉圓,每次到彰化必吃美食,今天來到彰化二林除了賞那季節限定蕎麥花,當然要前往二林公有第一市場的肉圓壽來品嚐美味,

是說彰化肉圓很有趣,不是肉圓生、肉圓瑞就是肉圓壽,以後西莉亞來開一間就叫做肉圓西好了啦XD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噗....對"吃"的方面,西姐總是保持能吃飽別餓著就好的心態,所以在西姐的格子裡,大家隨便看就知道,西姐很少寫食記來著....

畢竟對一個形容詞永遠只有好吃、好好吃、太好吃之貧乏字眼的大嬸來說,這食記應該會不太營養吧XDD

但今天西姐還是忍不住(其實是因為沒景點可以分享啦@@)想要分享一家非常道地的台南小吃給大家,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喔^^

 

說到這一家位於台南學甲的 "永通老店虱目魚粥" ,真的是跟西姐有化不開的緣份,為何如此這樣說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40370.jpg

呵呵~

說到那天結束賞花行程後~

【台中。新社區】別懷疑,這裡不是東部,但卻有著黃澄澄金針花海滿山坡~沐心泉休閒農場 (花況5/11)

因為中午只有在沐心泉簡單吃了一些點心~

所以回程路上小朋友們還是餓的哇哇叫,一副就是大人虐待不給吃的機車樣@@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0614_162238_结果.jpg

我發誓~

今天所要介紹的傳統小吃--鍋貼。。

雖然只是一顆不起眼的鍋貼,卻讓西姐重新認識原來......鍋貼也是有靈魂的XD

 

說到那個小六鍋貼啊~~

據說最原始店址是位於水湳市場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