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01.jpg

宜蘭輕旅行來到第二天一大清早....

我們準備前往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說到這裡啊~它可是西姐這一趟最主要想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喔....

那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曾經看到這裡居然能遇見猶如摩西分海(河流版)的有趣畫面耶XDDD

 

哈哈哈哈,西姐愛浮誇,哪有摩西分海這麼誇張啦,其實講白一點就是安農溪在這風景區裡面經由水門一分為二啦。

但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安農溪分洪堰水門經典畫面之外,當然還有蘭陽平原最綺麗的感動,真的是讓西莉亞超級期待^^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宜蘭冬山鄉三奇村的田間小路,從五月初的翠綠稻葉,到七月的金黃稻穗,各有不同風情....

第一次發現蘭陽平原這麼美麗;原來愛上她居然如此容易....

西莉亞正在三奇伯朗大道渡假中....

 

好的,說到這一趟宜蘭輕旅行,其實決定的挺倉促,原本只是想說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透透氣,哈哈^^

但莫名其妙居然變成三天兩夜宜蘭輕旅行這樣,記得上一次前往宜蘭是在去年 8月底,西姐跟馬丁利用五天四夜騎機車環島 (難忘的回憶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莉亞因為欣傳媒旅遊金作者身份比賽獲得第一名殊榮,由欣傳媒安排雄獅旅遊『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NeoImage_副本0123456.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哇哈哈哈,西莉亞又要分享我最最最愛的日本給大家啦XDDD

是啊~幸運的西姐因為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挺胸驕傲的咧!),所以欣傳媒頒發獎品給西姐喔,那就是『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莉亞因為欣傳媒旅遊金作者身份比賽獲得第一名殊榮,由欣傳媒安排雄獅旅遊『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01.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哇哈哈哈,西莉亞又要分享我最最最愛的日本給大家啦XDDD

是啊~幸運的西姐因為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挺胸驕傲的咧!),所以欣傳媒頒發獎品給西姐喔,那就是『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莉亞因為欣傳媒旅遊金作者身份比賽獲得第一名殊榮,由欣傳媒安排雄獅旅遊『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NeoImage_副本02.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哇哈哈哈,西莉亞又要分享我最最最愛的日本給大家啦XDDD

是啊~幸運的西姐因為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挺胸驕傲的咧!),所以欣傳媒頒發獎品給西姐喔,那就是『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哈哈哈哈,繼3月份賞了一整個月花朵兒,賞花賞到還因此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即將於6月中前往荷比法旅行的西姐來說....

啊....是有沒有這麼愛賞花啊??是啊....今天還是讓我們繼續賞花趣吧!

 

好的喔.....

說到咱們台中后里區腹地寬廣的后里環保公園,不說不知道,其實它的前身可是垃圾掩埋場,因為土壤問題,所以剛開始公園植物生長不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睽違三年....

西莉亞終於又再度前往位於台中外埔的黃色海芋田補抓那美麗畫面了....

 

是的!今天西莉亞的腳步停留在台中外埔,這也是因為黃色海芋田又再度盛開了....

疑....?說真的頭腦簡單的西姐總認為海芋田不是都長在陽明山上嗎??怎麼會出現在台中呢??真的假的啊??

呵呵呵呵,是真的喔....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每年8月中~ 9月咱們東部地區總會盛開著金黃色美麗金針花....

 

還記得去年8月底,西姐與旅伴花了五天四夜時間,騎機車扎實地繞了台灣一圈^^

當時排行程時(疑....?有排嗎?),想說到了東部,即使時間再不夠也要將花蓮六十石山跟台東太麻里納入口袋名單。

畢竟那時節剛好也是金針花盛開之際,這就是一種既然都到了朋友家門口,豈有不進去打聲招呼的概念XD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吧!開宗明義坦白說....西姐還真不知道曾文水庫這麼好玩,居然還可以賞花賞景賞美人???耶XDDD

 

說到曾文水庫啊....

好吧!我承認(舉手!),西姐本人我活到這把年紀,可是從來沒去過曾文水庫吶....畢竟,總覺得水庫有啥好逛的啊??

嘿,不說不知道,說出來會怎樣??對!大家都知道會嚇一跳....(這位胎胎很喜歡自言自語這樣XD)

其實曾文水庫在那春暖花開時,到處可以感受到春天暖呼呼的氣氛,花朵兒爭先恐後盛開,曾文水庫到處洋溢著色彩繽紛的幸福氛圍。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啊....天上飄下四月雪,是啊,又快到了雪白油桐花盛開的美麗畫面了....

 

好的!

說到每年4月份,花癡?們引領期盼滿山遍野雪白畫面又即將展開,我想~這也是大家非常期待的畫面。

而油桐花也貼心地在這個季節,準時在台灣各個景點綻放,大方展現它那美麗風采。

而這美麗雪白桐花,總是帶給旅人們心靈上純淨的療癒效果。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jpg

今天....讓西莉亞繼續帶著大家賞花去嘿....

 

說到最近啊....

台中中科(是的!大家沒看錯,就是那個到處都是高科技廠房的中科)出現了一幅桃紅春暖花開的美麗畫面^^

而這裡近期也成為中部地區最夯網美IG熱門打卡景點,當然老網美西西也被網路上的美圖給燒到一個不行啊,哈哈。

是啊,這裡就是中科東大公園,就在公園外圍圍牆可是有著長約2百公尺左右的九重葛花牆喔。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有人說....旅行是一種享受,而不是追趕,而我總是希望能利用自己的視野,來真實地享受旅行的樂趣....

而今天旅人西的腳步即將踏上美麗的國度-馬來西亞....

 

說到這一趟馬來西亞旅行,其實是應亞洲航空AirAsia邀約,特地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再搭車前往位於馬國北部的金馬崙高原及怡保。

先來說說馬來西亞這個西姐挺愛的國家吧!連同這一趟旅行,我已經踏上這片土地有3次囉.....

哈哈哈哈,認真說,除了我最愛的日本之外,馬來西亞與我特別有緣份,而我也因為有更多機會接觸這個國家,進而了解最終喜愛....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每當旅人展開一段陌生旅程,總是希望每天回到家一般氛圍的旅店~至少,這是旅人在陌生國度裡一點小小慰藉~

 

讓我們先來聊聊對於台灣人不是這麼熟悉的馬來西亞金馬崙高原吧....

距離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約 3個多小時車程的金馬崙高原;屬金馬崙縣,是馬來西亞半島最小的縣。

其年均溫約為 18℃,整年則常介於15℃到 25℃之間,因為涼爽的氣候,所以成為馬來西亞著名的避暑勝地。

而這裡也是全世界知名紅茶BOH的產地唷 ^^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距離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約 3個多小時車程的金馬崙高原;屬金馬崙縣,是馬來西亞半島最小的縣。

其年均溫約為 18℃,整年則常介於15℃到 25℃之間,因為涼爽的氣候,所以成為馬來西亞著名的避暑勝地。

而這裡也是全世界知名紅茶BOH的產地唷 ^^

 

西莉亞不管在國內或國外,都非常喜歡前往欣賞大自然的景象,外出踏青曬曬太陽,總有一種被徹底療癒的舒心感受啊。

今天準備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位於馬來西亞金馬崙地區的BOH茶園(BOH THE CENTRE SUNGEI PALAS)。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每當旅人展開一段陌生旅程,總是希望每天回到家一般氛圍的旅店~至少,這是旅人在陌生國度裡一點小小慰藉~

 

說到怡保,它位於馬來西亞北部,由於這裡四處環山又被稱為山城,其實怡保距離首都吉隆坡約 180公里,開車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怡保也被孤獨星球選為2016年亞洲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並為馬來西亞唯一一個入選的城市,位於第六名,哇嗚~怡保真的是必去不可啊。

 

哈哈哈,是啊~西姐終於要分享這次馬來西亞怡保第四晚住宿:宴賓雅酒店 IMPIANA IPOH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終於....又到了木棉花綻放時節,看樣子,西姐應該也要開始探尋心目中那最美的畫面囉(笑~)

 

好的!

今天開場白開宗明義就是要帶大家在這個時節欣賞那澄紅木棉花盡情盛開的美麗景象....

而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木棉花輕旅行的第二站呢,我們來到位於彰化竹塘鄉非常有名的木棉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終於....又到了木棉花綻放時節,看樣子,西西應該也要開始探尋心目中那最美的畫面囉(笑~)

 

好的!

今天開場白開宗明義就是要帶大家在這個時節欣賞那澄紅木棉花盡情盛開的美麗景象....

而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木棉花輕旅行的第一站呢,我們來到位於彰化二林鎮的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沒想到....位於台南山上區居然隱藏著一座外型猶如歐洲城堡,配上那有著Tiffany藍門窗,整體外觀更顯得獨特呢~

而原台南水道簡單說就是台灣的文化資產之一,在日據時期大正元年(1912年)日本人基於台南市街之飲水需求所設置;

為可供應約10萬人需求的現代化自來水基礎建設。(資料來自網路) 

 

其實啊....

這也是西姐第二次前往原台南水道囉,不過這一次再度造訪可不是為了那建築物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啊~台中新社每到這時節,粉嫩櫻花佈滿這裡每一處角落,我想~新社被譽為台中後花園,絕對是當之無愧呢。

1551104214-898175046_l.jpg

今天咧~

西西想要跟大家分享中部後花園美名的新社區,因為在這春天來臨時節,整個新社被那上萬株粉嫩櫻花團團包圍著。

總是吸引著旅人前往探尋那專屬於春天的氣息。

 

而我呢~

呵呵,就像是一種每年一定要舉行的祭典一般,說甚麼都要跑一趟新社,雖然總是同一地點,同一景色~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哈哈哈哈,西西發現今天文章配合的圖片一整個好桃紅色,簡直就是粉紅泡泡堆滿天啊....

 

好囉,今天我們還是要一起手牽手?賞櫻趣,至於要去哪裡賞花呢??

今天啊~準備帶大家到那有著台中市後花園稱號的新社區,說到新社區....這個季節絕對是它最光采奪目的時刻。

因為在這櫻花綻放之際,整個新社區簡直就是被粉嫩櫻花包圍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生田神社是為神戶知名的神社,是一座由神功皇后興建、於1800多年前就成為當地居民信仰中心的千年神社。

而供奉象徵守衛和與安放的生田之神,生田神社可以說是神戶的守護神,神社內可自由參觀,除非想要購買御守、御朱印帳或寫御朱印,

古代稱守衛和安放『生田之神』的家寓為『Kanbei』,也可以說這就是神戶 (Koubei) 地名的由來。

 

這一趟神戶輕旅行,西莉亞也來到了位於三宮車站不遠處的生田神社,而這裡也幾乎是每一位來到神戶市的旅人必逛景點之一。

據說啊~生田神社的繪馬外型非常特別,就連神社每一處角落都有故事可以分享,最後還會為大家獻上一段難得一見的巫女奉納舞。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通常啊....大家來到關西地區旅行,總是把京阪神安排在同一趟行程當中....

而其中的神戶更是旅人們每到關西地去必遊城市之一,但其實神戶可不是只有讓大家光聽就流口水的神戶牛或者是那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

 

今天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距離神戶市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六甲山 (是啊~大家別懷疑,神戶市可不是只有海,可是也有山啊~)

 

說到位於神戶市灘區的六甲山,它可是春夏秋冬四季都有不同活動在進行著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禁酒駕

今天....

旅人西的腳步繼續留在神戶市....

 

話說這一趟西莉亞的玩轉神戶,可是吃喝玩樂全部都留在神戶市啊,至於來到神戶市,除了那一棟棟充滿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之外(超有愛^^)

神戶市可還是有保留日本傳統文化精髓的好景點呢。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哇....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這一句話真的所言不假,是啊~好快喔~一年過去了,又到了百花爭鳴的季節囉(笑~)

 

是的,說到今年第一場粉櫻見面會??西西就把它貢獻給了中科崴立櫻花公園....

疑....??說到中科崴立櫻花公園大家應該還有一點霧煞煞,這是哪裡啊??哈哈哈,其實它就是位於中科后里的崴立機電啦。

 

說到崴立機電,大家應該想說....不過就是一間位於后里中科的高科技廠嗎?請問是哪來的櫻花啦??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是啊~百花爭鳴的春天又到來了,又到了最佳賞花時節囉....

 

說到最近啊~

全台各地粉紅風鈴木爆炸開!雖然西西很不想去研究為何如此,雖然我很清楚是因為我們最討厭的雨下不多才讓風鈴木爆開....

呵呵呵,好啦,大自然的因素非你我可以控制,但環保觀念一定要從自身做起喔。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雖然,『Luminarie』三次元夢幻空間的藝術傑作讓旅人們深深感動著,但它背後代表的深刻意義,卻不僅僅是感動可以形容的....

 

是的,說到最近全台最夯的 2019台北光之饗宴,根本就是臉書洗版神器啊~動態牆滑到手歪都可以見著它的美麗身影.....

雖然西莉亞應該是無緣前往參與這一場饗宴,但 (抬頭挺胸,驕傲的咧!)今天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是神戶Luminarie(神戸ルミナリエ) 2018光之祭典。

 

說到這一趟神戶市輕旅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嗯哼!誰說前往旗津只能從鼓山渡輪船前往咧??

今天西姐打算帶著大家前往棧貳庫,搭乘亞洲首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前進旗津玩樂趣!

說到高雄市行駛旗津和鼓山間的老舊渡輪,行駛間總會讓乘客聞到濃濃的油煙味,不過這也是西姐前往旗津不做二想的交通方式。

而往返高雄旗津至鼓山的旗鼓渡輪航線,每年輸運人數高達800萬人次,但柴油引擎除了耗能,運轉後產生的噪音、廢氣也不環保。

於是高雄市輪船公司基於環保概念,於是打造一艘電力渡輪,名為『旗福一號』,而這一艘渡輪目前於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固定行駛棧貳庫--旗津。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位於兵庫縣東南部的神戶市,六甲山脈和瀨戶內海構成神戶市依山傍海的特殊都市景觀....

這也是西莉亞第二次前往神戶旅行,還記得第一次安排前往神戶遊玩,西姐直接在三宮站購買 CITY LOOP一日券,想說環狀公車方便遊玩。

還記得當時只安排北野異人館跟美利堅公園兩個景點而已,雖然與神戶第一次相遇只短短一天時間,對於這個有著異國風情的城市;

可讓西莉亞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也是因為在江戶幕府末期,神戶成為日本西化後對外開放的五個港口之一,這裡特殊的歷史背景不同於日本其它地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說到菲律賓宿霧....

它位於菲律賓中部,也是該國第二大城,這裡以休閒海灘、自然景觀聞名於世,有著南方皇后市之稱。

至於這一趟會決定前往宿霧旅行,呵呵呵,也是因為西姐公司兩年一度國外員旅關係,才有機會第一次踏上菲律賓這個國家。

好吃好玩好買、居民樂天笑容警衛特多是我對宿霧的印象,不過最重要的卻是....一群志同道合旅伴一起出遊,才是這一趟旅行最棒的享受。

 

至於說到今天的主題薄荷島....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說到菲律賓宿霧....

它位於菲律賓中部,也是該國第二大城,這裡以休閒海灘、自然景觀聞名於世,有著南方皇后市之稱。

至於這一趟會決定前往宿霧旅行,呵呵呵,也是因為西姐公司兩年一度國外員旅關係,才有機會第一次踏上菲律賓這個國家。

好吃好玩好買、居民樂天笑容警衛特多是我對宿霧的印象,不過最重要的卻是....一群志同道合旅伴一起出遊,才是這一趟旅行最棒的享受。

 

菲律賓宿霧│資生堂島、薄荷島輕旅行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