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話說....

西莉亞趁著暑假期間,安排了一趟四天三夜金門輕旅行,至於為何選擇金門呢?說到台灣外島,姐我只去過澎湖跟小琉球,對於有著濃濃戰地

風情的金門跟馬祖可是十分嚮往,這一次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獎勵,決定購買雄獅旅遊金門機+酒四天三夜自由行行程,

也直接完成我的金門跳島旅行願望唷^^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

除了大金門是必逛地區之外,貪心的西莉亞也好想將小金門(烈嶼鄉)及今年3月才開放登島觀光的大膽島一併收入此次旅遊版圖^^

 

非常幸運的是,西莉亞終於完成大金門、小金門外加大膽島制霸願望(大膽島假日其實不好預約,我們很幸運排上後補唷^^)

其實這一趟金門行顛覆許多西莉亞以前對於這裡的既有印象,整個旅程中處處充滿驚喜與感動。

 

 

│金門戰地情四天三夜。烈嶼鄉(小金門)│

大金門(水頭碼頭)→烈嶼鄉=小金門(九宮碼頭)→九宮碼頭旅服中心→九宮坑道→湖井頭戰史館→雙口海濱公園(白晝)

→沙溪堡→蔡師傅手工麵線(晚餐)→雙口海濱公園(夜景)→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九宮碼頭→大金門(水頭碼頭)

 

 

美食其實也是西莉亞旅行時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之一,說到這一趟烈嶼鄉輕旅行,西莉亞在規劃行程時,早早將金門必吃十大美食名單納入口袋,

至於我們來到烈嶼鄉要吃啥呢??想當初西莉亞跟同事阿明在討論行程時,記得他提到過來到烈嶼鄉可以前往一間蔡師傅手工麵線的店嚐美味;

此趟中餐部份就留在大膽島用餐,那不如晚餐部份就安排前往蔡師傅手工麵線享用美食囉^^

 

 

金門烈嶼鄉│蔡師傅手工麵線

電話:08-2362822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林湖村湖下27-1號

營業時間:09:00-19:00(用餐時間為11:00-19:00)

粉絲專頁:蔡師傅手工麵線

 

 

蔡師傅手工麵線就位於烈嶼的八二三砲戰紀念碑圓環附近,地點非常好找,不用怕遇到迷路喔^^

再來就是它的外型就是一間貨櫃屋,粉紅+粉藍外觀讓人一眼就可以看見,嗯哼,可是非常少女心啊.....

(還是謝謝好同事阿明,因為怕我會找不到,出發前特地找了google實景地圖,跟我說記得認這一間貨櫃屋就是了......)

02.jpg

 

我們將機車停好,推開門入內.....

店內櫃台簡單整齊,後面櫃子上販售著金門著名酒品及它們家的手工麵線,當然還有愛吃冰的西莉亞一眼就盯著那裝著滿滿冰品的冰櫃,哈哈^^

03.jpg

 

▼是啊,對西莉亞來說....

因為愛吃冰使然,所以眼前這冰櫃可一定要給它一張特寫啦XDDD      哇哇哇哇,蔡師傅黃金芋泥冰耶....

喔,對了,烈嶼最著名的農作物其一就是芋頭,而芋頭冰也是來到金門必吃十大美食之一,西莉亞待會兒一定要點這一道冰品來嚐嚐^^

04.jpg

 

我們點餐之前....

先來看看蔡師傅手工麵線這一間貨櫃屋餐廳有何特別之處喔,認真說~西莉亞繞一圈之後,一整個好驚豔喔^^

05.jpg

 

是的!

貨櫃屋整座牆面都被塗鴉到一個好有創意啊,不論是名人、素人或是當地人,都可以拿起畫筆或畫或留筆在此,一整個好有趣喔^^

06.jpg

 

哈哈哈哈哈.....

西莉亞真的是越看越有趣,怎麼可以這麼有梗啦,居然把普通再不過的牆面,簡單塗鴉的這麼有創意呢^^

07.jpg

 

當然....

蔡師傅手工麵線可也是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及綜藝節目都曾來訪的名店喔,大家要是不信?眼前這些照片就是最佳證據呢^^

08.jpg

 

好囉好囉....拍完照片之後,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囉,讓我們趕緊來點餐啦^^

首先我們先來瞧一下蔡師傅手工麵線的點餐單....看看咱們想吃甚麼好料的咧.....

嗯嗯,最後我們點了芋猶未盡(麵線)海市蜃蚵(加蛋)紫菜海蚵湯(小)蔡師傅黃金芋泥冰

09.jpg

 

 

│芋猶未盡(麵線)/60元、海市蜃蚵(加蛋)/70元、紫菜海蚵湯(小)/80元│

 

登勒!待店家將我們所點菜色全部端上桌之後,這就是我們今晚的美味佳餚囉^^

西莉亞走筆至此不得不稱讚蔡師傅手工麵線,雖然只是位於烈嶼鄉的一間餐館,但不論菜色、擺盤、口味甚至價格....

可都是有一定水準,絕對不會讓來這裡的每一位饕客失望喔^^

10.jpg

 

│芋猶未盡(麵線)/60元│

蔡師傅手工麵線店內的菜色每一道名稱都取的好有意境喔,大家不覺得這樣超級有趣的嗎?看著菜單上面的餐點名稱,

想像待會兒端上桌會是啥模樣?西莉亞光想像就覺得超酷的啦,哈哈哈^^

而這一道芋猶未盡其實就是芋泥拌麵線;
綿密的芋泥拌著金門有名的麵線,芋泥裹著麵線,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芋泥的香氣及口感,

至於麵線Q彈好入喉,即使是老人家也非常方便品嚐喔。

11.jpg

 

│芋猶未盡(麵線)/60元│

12.jpg

 

│海市蜃蚵(加蛋)/70元│

至於這一道海市蜃蚵,名字取的讓西莉亞莞爾一笑,其實就是鮮蚵麵線湯啦,再幫馬丁加個蛋,是不是看起來更加美味啊。

不過這一道料理品嚐起來,湯頭有著鮮蚵鮮甜的口感,麵條依舊很給力,不會因為泡在湯裡就軟爛,另外主角鮮蚵也是來到金門必嚐美食之一,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烈嶼鄉就可以發現,沿岸可是有著許多養蚵人家,是啊~~在地的尚青啊^^

13.jpg

 

│海市蜃蚵(加蛋)/70元│

14.jpg

 

│紫菜海蚵湯(小)/80元│

紫菜海蚵湯利用像似甕狀的器皿盛著,更是讓西莉亞有些許驚豔,因為器皿緣故,也讓這湯品能更保持熱度不走味。

至於喝起來的口感,嘴巴滿滿都是新鮮紫菜風味,再咬上一顆飽滿的鮮蚵,人生啊~~幸福應該就是如此了吧^^

這樣一碗紫菜海蚵湯(小)只要80元,真心不貴啊.....

15.jpg

 

│紫菜海蚵湯(小)/80元│

16.jpg

 

│蔡師傅黃金芋泥冰(每日限量)/ 70元│

剛剛西莉亞前面提到過,烈嶼鄉知名農作物之一就是芋頭,既然來到烈嶼豈有不吃這裡芋頭的道理呢?

這一碗蔡師傅黃金芋泥冰真的好好吃喔,芋泥綿密鬆軟入口即化,紅豆粒粒飽滿,另外芋圓及地瓜球也很盡它們的職責,

讓整碗冰品更加完美呈現.....整體來說,這一碗冰品真的非常美味可口啊。

17.jpg

 

馬丁馬丁~~人家可以不要吃晚餐,只吃手上這一碗冰嗎?

是的,西莉亞正在無辜眼神對著馬丁撒嬌,愛吃冰的我只想要吃手上這一碗好好吃的芋頭冰啊^^

當然,馬丁一定不准的啦,害我只能乖乖吃完晚餐才能享用冰品,哈哈^^"

18.jpg

 

 

蔡師傅手工麵線的相關資料,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至於下一次前往烈嶼,我想我還是會再度光顧的^^

還有謝謝小老闆,請教她烈嶼欣賞廈門夜景推薦哪一個位置時,她的答案也是雙口海濱公園喔。

21.jpg

 

附上烈嶼鄉觀光地圖提供給大家參考 ( 圖片取材自烈嶼鄉公所官網 )

8351a91f-021f-471c-a1d7-f979360c513b.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出發旅遊找雄獅https://www.liontravel.com/

雄獅旅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oncyber 

雄獅旅遊金門機加酒行程大推薦  https://vacation.liontravel.com/category/zh-tw/taiwan/chim-matsu?fr=cg117T0501C0101M01

 

台灣小鎮靓點漫遊 護照集章活動 點此
 

│台灣小鎮漫遊。走訪40靓點小鎮│

│台中新社區│

【台中。新社區】小鎮漫遊/馬力埔彩繪小徑/馬力埔社區/在地特色彩繪/3D視覺彩繪牆面

│台中東勢區│

【台中。東勢區】小鎮漫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木雕生態美學公園/ 60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

│彰化田尾鄉│

【彰化。田尾鄉】小鎮漫遊/農村仙人掌園/60年巨型仙人掌/多肉傳奇人物福棋伯/田尾公路花園

│嘉義梅山鄉│

【嘉義。梅山鄉】小鎮漫遊/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圓潭谿(溪)自然生態園區/圓潭遊客服務中心

【嘉義。梅山鄉】小鎮漫遊/太興岩步道/瑞里風景區/泰興巖/太興村/人間仙境

【嘉義。梅山鄉】小鎮漫遊/青年嶺步道/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台版敦煌石窟/瑞里風景區/蜂窩洞口自然景觀

【嘉義。梅山鄉】小鎮漫遊/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雷音瀑布/生毛樹溪瀑布/全台負離子最多前十名

│屏東竹田鄉│

【屏東。竹田鄉】小鎮漫遊/老夫子彩繪牆/美崙村/美崙咖啡/全球最長面積最廣/作者獨家授權

│金門烈嶼鄉│

【金門。烈嶼鄉】小鎮漫遊/雙口海濱公園/軌條砦/國境之西/ 跳島旅行/秘境沙灘/白晝風情

【金門。烈嶼鄉】小鎮漫遊/雙口海濱公園/軌條砦/國境之西/ 跳島旅行/ 秘境沙灘/夜晚風情

【金門。烈嶼鄉】小鎮漫遊/九宮坑道/風雞的故鄉/跳島旅行/戰地風情/堅硬花崗岩/羅厝漁港

【金門。烈嶼鄉】小鎮漫遊/蔡師傅手工麵線/金門十大必吃美食/芋頭冰/芋頭鮮蚵麵線/紫菜蚵湯

【金門。烈嶼鄉】小鎮漫遊/大膽島/大膽島預約導覽攻略/生明廳/生明路/大膽播音站/明威公園

│澎湖湖西鄉│

【澎湖。湖西鄉】小鎮漫遊/北寮奎壁山/龜壁山/摩西分海/澎湖地質公園/澎湖八景

【澎湖。湖西鄉】小鎮漫遊/隘門沙灘/隘門村/金色沙灘/愛門紅色地標/IG網美打卡夯點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