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苗栗銅鑼九湖村,每到這個時節就是那雪白杭菊盛開時,其實銅鑼鄉栽種杭菊已有50年歷史,主要遍佈於鄉內九湖村周圍台地。

這也讓許多旅人們趨之若鶩想要前往一探眼前的美麗畫面呢。

想一想....距離上一次西莉亞跟馬丁前往九湖村欣賞杭菊,嗯哼,可都已經是4年多前囉,然後西莉亞也長胖了不少XDD

 

原本這類型賞花文章應該立馬即時不可懶惰地趕緊將文章分享給大家,孰不知自從賞花之後,就默默發懶,直到馬丁提醒要不把文章分享!

那就再也不帶姐我到處外拍曬太陽了(害俺嚇到吃手手@@)。

 

所以囉,雖然目前花況約莫已近尾聲,但大家這週要是有空還是可以到現場拍拍照賞賞花朵兒的喔^^

大家趕緊把握時間前往瞧瞧雪白圓潤的可愛小胖球吧^^   至於今天的文章分享就當.....欣賞美豔人妻西莉亞個人寫真好了XDD

 

│苗栗銅鑼。九湖村杭菊花海│

1、地點:苗栗銅鑼九湖台地

2、賞花日期:108/11/10(日)

3、建議搭乘火車的朋友,可徒步至車站後方花田賞花,或轉搭計程車至九湖休閒農場,單程車資約120元,上車前請與司機確認是否跳錶,

下車前請向司機索取名片,以便回乘叫車,再徒步至週邊花田。

4、建議自行開車的朋友,可從九湖大橋先左轉進入水防道路往南開(沿途右側有幾處花田),直至樟九大橋後右轉,再沿苗38-2線往北開

(沿途右側還有幾處花田)。

5、西莉亞小提醒:欣賞杭菊請留意腳下潛藏的危險,田埂狹窄濕滑請小心,請勿隨意採摘或踐踏花朵。

 

原本啊....傻傻西以為中部地區朋友們應該80%都前往正在熱映中?的新社花海節,所以特地逆向操作跑到銅鑼賞杭菊,NONONO,傻西失算!

因為當天人潮多到快要滿出來啦,果然苗栗銅鑼九湖村的杭菊季節真有名氣啊XDDD

02.jpg

 

不過,認真說眼前這美麗雪白畫面,猶如初雪覆蓋在綠葉上面,西莉亞當下的心情就是......啊.....怎麼可以這麼綺麗啊.....

03.JPG

 

西莉亞再次提醒大家,欣賞杭菊請留意腳下潛藏的危險,田埂狹窄濕滑請小心,請勿隨意採摘或踐踏花朵。

眼前這可愛小白花都是當地農民辛苦栽種,大家眼睛欣賞即可喔^^

04.JPG

 

嗯哼,採花大隊一旦出馬,杭菊一朵朵立馬被摘下來曬成杭菊乾了XDD

05.JPG

 

我採我採我採採採.....

感覺這裡像似兩個世界,我採我的花兒,您賞您的花兒,大家互不打擾的概念吶.....

06.JPG

 

07.JPG

 

啊.....西莉亞整個人沈浸在雪白氛圍裡面,當下心情只能說.....好幸福啊.....

08.jpg

 

哈哈哈哈哈,咱們馬丁最喜歡側拍愛妻正在自拍的畫面,真的是齁.....是有多喜歡炫耀啦,不好意思吶.....

09.jpg

 

10.JPG

 

哇....終於明白會何大家會將杭菊暱稱為十月雪了,因為放眼望去,總像是北國冬季白雪輕輕地覆蓋在大地,很美....真的....

11.JPG

 

12.JPG

 

13.jpg

 

接著再轉身一望,不說還真的有錯覺,哇.....我們是來到北國了嗎?怎麼就這樣下起雪來了呢?

我想.....這就是杭菊獨一無二的魅力,只要見著一次就會中毒就會著迷。。

14.JPG

 

認真說....近看杭菊它的中心是黃色的,但數大就是美,遠觀就像似一片雪白大地....

15.jpg

 

大家瞧瞧...就是這雪白景象讓西姐總是期待每年這時節,杭菊盛開模樣,真的雪白到好純潔啊.....

雙色拼貼的畫布茲意地揮灑在這九湖台地上,也正是這般美景,讓每年杭菊花季總是可以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 

15-1.jpg

 

是啊,真心希望西莉亞能夠開心渡過每一天,就如同掛在臉上的笑顏般開心自在^^

更希望西莉亞能把自身正能量傳遞給大家,其實啊.....這個世界真的非常美好喔。

16.jpg

 

17.jpg

 

既然都來賞杭菊,那就順便認一下眼前這些小白小黃小粉花,杭菊其實是種茶用菊花,別名:白菊花、貢菊、滁菊、亳菊、黃菊花、杭菊花。

不論是何種顏色杭菊(西莉亞當天欣賞到白色、黃色及粉紅色),台灣主要產地就是苗栗銅鑼鄉。每年的十月初秋杭菊盛開,是採菊製藥的季節。

17-1.jpg

 

哈哈哈哈哈哈.....(怎麼總覺得西莉亞很喜歡沒事大聲笑咧XDDD)

圖中應該是西莉亞正在請馬丁待會兒如何為我拍出滿意的角度吧,畢竟.....俺是網美???

18.JPG

 

19.JPG

 

苗栗銅鑼是全國最具規模杭菊專區,今年栽種面積約30公頃,已陸續綻放,雪白、金黃、粉紅等杭菊田,將鄉內田野景色,點綴得繽紛浪漫。

19-1.jpg

 

馬丁馬丁.....

畢竟眼前這些都是可愛小菊花菊花菊花,麻煩您拍照角度要抓好喔,千萬不要拍出某種場景的畫面嘿XDDD

20.jpg

 

哈哈哈哈,除了提醒馬丁拍照角度之外,也提醒大家只要用眼睛欣賞就好,千萬別亂採花朵,這些可都是當地農民辛勤栽種的成果喔。

這些杭菊可都是拿來賣錢的啊.....

21.jpg

 

旅人們三三倆倆找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角度,也為自己留下那美好回憶,是啊~在某年某月某天,我曾跟心愛的家人來到這裡賞花呢^^

22.jpg

 

哇哇哇...幸福無誤!今年的杭菊終於被西姐補抓到與那藍天的美麗相遇了,好幸運喔.... 

23.jpg

 

好囉,趁著週休假期,大家趕緊把握時間前往苗栗銅鑼瞧瞧雪白圓潤的可愛小胖球吧!

 

24.JPG

 

【實在好秋】

【彰化。溪湖鎮】東螺溪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東螺溪欒樹隧道/台灣欒樹/東螺溪/秋天限定/IG打卡景點 

【彰化。北斗鎮】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下找美人/美人樹粉紅浪漫/天璇橋/酒瓶木棉/IG熱門打卡景點

【南投。南投市】南投139縣道落羽松/八卦路落羽松/南投落羽松/異國風情IG打卡熱門景點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小半天德興瀑布/小半天風景區/小半天遊客中心/IG熱門打卡景點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石馬公園櫻花/IG打卡景點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水杉黃/秋季美景/杉林溪攝影新亮點/IG打卡景點

【台中。南區】台中健康公園/美人樹粉紅浪漫/美人樹白色純潔/秋天限定版美人樹/IG打卡景點

【苗栗。頭份市】頭份後花園/楓香林隧道/楓林隧道/楓林吊橋/婚紗秘境/IG打卡熱門景點

【苗栗。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漫步落羽松/楓葉步道/落羽松秘境/楓葉秘境/IG打卡景點

【苗栗。竹南鎮】崎頂子母隧道/神隱少女神秘場景/崎頂車站/鐵路雙線子母舊隧道/IG打卡景點

【新竹。新豐鄉】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北台灣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紅樹林自然生態區

【德島縣。三好市】日本著名三大奇橋/奥祖谷二重かずら橋/奧祖谷二重蔓橋/祖谷秘境/男女橋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