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60.JPG  

首先來聊聊為何有這趟台北行~

這就要從我家親友聚餐的習慣說起~

自從我嫁給馬丁後,才發現我公公有個....嗯....嗯....

個人是覺得這個習慣非常不錯啦。

那就是只要遇到重要的親朋好友生日,我公公是非常注重這方面的細節。

老人家一定會先歸類好月份,然後到那個月份一定要舉辦慶生聚餐。

目前在我們家是一月、六月、八月、十一月分別都有慶生聚餐。

這...可是行之非常多年了啊~

於是呢~我這個愚媳也就跟著吃吃喝喝好多年了呢~

嗯,這習慣真不錯~爸(拍肩!)請繼續保持唷~

(唉唷喂啊,來人啊,把我手剁了吧!真是沒禮貌~)

至於說到慶生地點嘛~~

基本上不拘,就看那個月份壽星的居住地來決定~

八月份台北壽星多,於是乎我們全家就帶著公婆一起北上,

來個~八月份慶生會~呀比~

所以上星期六下午約2:30全家就冒著風雨前往台北~

(就說嘛,我家出門都是比晚的啦~)

來~跳一下~

吼~說到那天的風雨,窩的媽啊,真是有夠大的,高速公路前方根本被大雨模糊了視線。

偏偏馬丁說甚麼從沒上過五楊高架橋,大哥果然有膽勢,不管車內已經反對聲四起,

差點沒把他打暈!就是硬要開上去~

而我呢.....

則滿腦子新聞畫面,五楊有裂縫五楊有裂縫五楊有裂縫會裂會裂會裂裂裂,天兒啊~

害我整路拼命睜大眼睛,看可不可以把裂縫找出來??然後再往馬丁的頭巴下去!

提醒他~疑~要注意。

啊~~我離題了唷。

 

好,就讓我們回到當天下午約05:00來到松山文創園區裡的誠品B2F

→高記上海菜餐廳。

這家餐廳是我家小叔介紹的,高記專營上海菜,雖然西姐對吃不懂也不挑,也別問上海菜

主要是哪些種類,但確定的是,每道菜都有它下功夫的地方,絕沒有隨便應付了事,除了~

當天假日客人太多,上菜速度稍嫌慢一點之外.....

整體來說,這餐吃的很滿意,謝謝小叔招待~

PS:嘖嘖嘖(搖手指~)這可不是慶生會唷,慶生會是隔天在另一家餐廳,別急,會再介紹的。

 

▼當時還在外面等候帶位,哇~第一次到這兒來,人潮也是滿滿,高記門口右手邊就是

吳寶春麵包店,排隊人潮也是看不到盡頭呢? (最好有那麼誇張啦~)

想想還是高雄人幸福,感覺高雄的總店排隊人潮沒那麼誇張,不過馬丁排過一小時就是了。 

IMG_3711.JPG  

▼高記餐廳廚房內部,說真的,跟鼎泰豐比起來,高記稍嫌凌亂一點點。

IMG_3708.JPG  

IMG_3676.JPG  

▼高記內部裝潢超有特色。 

IMG_3675.JPG  

▼這天剛巧是我家小妞的七歲生日~

大家看她手上那杯雪碧,她保護的非常非常好,就連娘親都不能分喝一口~

不過就在我對著她說:今天是母難日,七年前我可是經過一番苦痛才將她生下後,

可愛的小妞居然把整杯雪碧遞給我,說要請我喝,天啊,好感動,真的沒有白生她啊。

IMG_3679.JPG  

▼我喜歡這幅國劇油畫,覺得顏色協調到好美唷。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IMG_3718.JPG  

IMG_3727.JPG  

img_3731_副本.jpg  

IMG_3732.JPG  

IMG_3723.JPG  

好,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囉,呵呵,說真的這個時間打食記,真是苦了自己,

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呢。 

▼小菜一號:毛豆 

IMG_3672.JPG

▼小菜二號:素豆輪

IMG_3674.JPG

▼上海鐵鍋生煎包→天兒啊~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煎包。

皮軟豬肉內餡香,當場真恨不得再來一鍋呢。

據說~原本以大鐵鍋煎製的生煎包,改良成能直接上桌的小鐵鍋,現點現煎即時上桌,

更精緻也更能呈現現做煎包的鮮度及熟度。

IMG_3684.JPG   

▼冰糖鴨胸脯

IMG_3687.JPG

▼清炒黃鱔鰗→黃鱔完全沒有土味,入口滑順,跟我最愛的炒鱔魚比,相對軟爛不少。

IMG_3689.JPG  

▼元籠小籠包

IMG_3691.JPG

▼清炒河蝦仁

IMG_3694.JPG

▼水蓮嫩蔗筍

IMG_3695.JPG  

▼上海乾拌麵

IMG_3697.JPG

▼上海素什錦

IMG_3702.JPG

▼富貴東坡肉→用卦包的作法呈現,豬肉烹調軟爛,入口即化,即使是老人家食用

也不用擔心嚼不爛。

IMG_3704.JPG  

▼桂圓芋泥糕→芋泥入口非常綿密,甜而不膩,因屬熱甜點,故入口時要小心別燙口唷。

IMG_3735.JPG

▼桂花拉糕→拉糕有股濃濃地桂花香,非常清爽的一道甜點。

IMG_3737.JPG  

 

(◕‿◕✿)店家資訊 

高記 Kao Chi

營業時間:每週一~日 AM11:00~PM10:00

電話:02-66396589

地址:台北市菸廠路88號(誠品B2F) 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PS:高記在台北還有另外三家店,煩請洽官網:www.Kao-Chi.com

  

用完餐,一家子就到松山文創園區戶外走走,不好意思,因為晚上準備住在永和親友家,

我那當過軍人個性又急的公公,怕讓親友等我們太晚,

所以在這裡沒法留下太多影像,因為只要不小心停下腳步~

就會聽到我那親愛的公公一直念一直念著,走快點~走快點~~

噗,他應該把我們當是他的小兵訓練吧!真是可愛~

IMG_3740.JPG

▼松山文創園區晚上燈光亮起,又有著一種不同於白天的美感。。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認真逛逛。

IMG_3747.JPG

IMG_3750.JPG   

IMG_3755.JPG  

在我家公公陣陣催促之下,先跟小叔一家人說明天見~

接下來就前往位於永和的張姐姐家借住一晚。

呵呵,本是要訂飯店的,但張姐姐說反正屋子空著也是空著,就別再花錢,

住她家就好~

她非常非常窩心,居然連盥洗用具都準備好了。

(其實我們也都有帶啦~)感覺真有經營民宿的fu耶~

謝謝妳~張姐姐~那晚讓您麻煩了~

話說~

我家公公這時又把我們當小兵訓練,要我們一家四口最好

能在十點準時就寢~

但張姐姐家離樂華夜市實在近到不像話~

想說沒去過,不去逛逛感覺會後悔~

於是乎,小兵跟小小兵只好違背連長的命令,說甚麼都要去夜市逛逛~

 

▼來~走路不用五分鐘,我們來到樂華夜市~ 

SAM_9585.JPG  

▼這是馬丁指定一定要來吃的,倒不是雪花冰好吃到一個爆~~~

(雖然真的很好吃啦~)

重點是聽說永美跟另一家藍天曾經因為搶客人,大打出手啊~~~

唉~這才是馬丁要來吃的重點,不過~通常他的重點都很鳥~ 

SAM_9554.JPG  

▼馬丁從開始排隊,再從服務員手上接過這份菜單後,整個人不知興奮個甚麼東西!

一直一直要我幫這本永美菜單留下回憶~身為賤內雖覺丟臉

但也只能默默配合=.= 

SAM_9557.JPG  

▼約排隊排了10分鐘,終於進到店內,呼~~也是滿滿吃冰人潮。 

SAM_9560.JPG  

SAM_957101.JPG  

SAM_9562.JPG  

▼四個人我們點兩碗冰,其中一碗是→新鮮芒果煉乳草莓冰磚 

SAM_9565.JPG  

 新鮮芒果煉乳草莓冰磚

SAM_9574.JPG  

▼另一碗則是→新鮮芒果煉乳雪花冰 

SAM_9566.JPG  

▼新鮮芒果煉乳雪花冰  

SAM_9567.JPG  

▼樂華夜市裡的撈魚攤位,拗不過兩個小朋友,於是就讓他們玩個十分鐘過過癮。 

SAM_9581.JPG  

IMG_20130824_214028.jpg  

好啦~逛完樂華夜市,順便把明天其它壽星的禮物都準備好,也該回家休息了。

回到張姐姐家,四口趕緊洗個澡,結果~連長公公居然起床尿尿,順便查床~

就看著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家,打開房門對著他那兩位寶貝孫拼命看是否睡著~

我在旁邊看著看著,心中想:真的是好可愛的一位老人家啊~~~

好啦,真的也該睡了,明天可是06:30就要早起呢~晚安唷~

 

PS:長舌的西姐還是忍不住PS一下,說到張姐姐家的客廳,放著一台有名牌子的按摩椅~

吼~~西姐沒用過,光開始操作就讓我驚呼連連~

(唉~真是沒見過世面,還好旁邊只有馬丁看著~)

使用了一個流程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稍微會認床的西姐,居然睡的很好耶~~

隔天回家後,心中還是念念不忘按摩椅,真的是高級人的玩意兒。

好想找個假日到百貨公司試用一個小時唷 (扭~~應該會被警衛抓走吧~我想~)

 

(◕‿◕✿)食記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bistro88義法餐酒館母親節餐聚

【食記】台中bistro88義法餐酒館~亂入KISS3D指甲貼紙(黑炫珍珠+彩虹珍珠)

【食記】台中水舞饌ShueiWu Life Restaurant 惠中店~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食記】高雄漢神巨蛋米其林一星肯定美食鼎泰豐~同場加映ZARA花褲 

【食記】台北老上海新高記~銷魂生煎包+永和樂華夜市~消暑永美雪花冰 

【食記】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欣葉餐廳~美味清粥小菜+飄揚過海美國紀念品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