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94_结果.JPG

哇~~看到了嗎?這猶如水滴形狀步道,正一步步帶領著旅人走向一望無際的美麗大海~

而這般美麗景像~似夢還是真?

呵呵,大家千萬別懷疑,這裡就是高美濕地的最新亮點。木棧步道。。

 

而會設置木棧步道,則要從高美濕地這保育重地說起...............(茶~)

說到咱們家高美啊~~(這位胎胎很喜歡到處裝熟XD)

它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這裡地質可說是非常多樣化,多到非專業的我也是給

它搞不太懂就是了XDD

好啦,我查了一下資料才得知這裡地質分為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是台灣相當

難得一見的濕地生態景觀。

當然也是中部地區欣賞夕照的最佳場所之一。

 

是的~~~~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旅人們跑到高美濕地一卯起來玩樂,總是會有人不小心誤闖

高美溼地的禁區,導致違規被罰款@@

所以呢~~貼心的台中市政府目前完成木棧道設置~~

嘿嘿~~旅人啊~~就請乖乖走木棧道,既可以近距離欣賞潮間帶動植物,也能避免破壞這些

動植物們可愛的家唷^^

 

好啦~

接著就讓我們去走走這木棧道,來體會一下《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

的設計理念唷^^

 

▼西濱快速道路平面段看到海口南路看到指標就給它左轉,然後..........我們又迷路了@@

開著開著居然開到梧棲觀光漁市門口!! 

別問我家馬丁怎麼開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最後呢~~~只好再重來一遍,所以這個路口

非常有印象,因為一共經過兩次XDD

P1150377_结果.JPG

 

▼高美濕地一旁有著高美燈塔,不同於其它景點的燈塔黑白造型,這紅白相間的燈塔

更顯得它的特別。 

IMG_3378_结果.JPG

P1150380_结果.JPG

 

▼其實高美濕地這裡也擁有自行車道,有興趣的車友們,不妨騎著單車,迎著陣陣海風~

享受那一望無際海天一線的絕佳景色。

P1150432_结果.JPG

 

▼高美濕地很貼心地告訴大家這裡的農曆潮汐表,可以參考看看唷。

IMG_3383_结果.JPG

 

▼噗噗,好大一隻彈塗魚就立在木棧道入口旁邊,看看這可愛模樣好似說著:姐姐~~

(叫姐姐就對了XD)待會在木棧道兩旁見到我的兄弟姐妹,可要好好跟它們打個招呼^^

P1150384_结果.JPG

 

▼呵呵~待會兒就要走上木棧道往那一望無際的海邊前進,其實還挺興奮的說^^ 

IMG_3379_结果.JPG

 

高美棧道納入生態廊道設計概念,提供遊客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希望落實把遊客留

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理念,以保護全台最大的雲林莞草草澤生態系,在此除

欣賞著名的高美夕陽落日,也能近距離觀察招潮蟹、鷸科、鷺科鳥類圍繞覓食。

(資料來自網路)   

P1150382_结果.JPG

IMG_3387_结果.JPG

 

▼哇~~~~剛踏上木棧道,本來對於兩旁未設置欄干有些小小擔心,擔心我家小妞兒一

小心往禁區掉下去@@

不過,想想也對,既然設計理念要我們近距離與潮間帶動植物親近,又怎麼能被一些欄

干阻礙了視線呢?

所以提醒一下,行走在木棧道上,除了欣賞四周圍有趣事物之外,記得走路小心一點,

可不要掉下去,尤其是假日遊客眾多,在錯身時千萬要注意唷^^

IMG_3394_结果.JPG 

P1150393_结果.JPG

P1150391_结果.JPG

P1150424_结果.JPG 

IMG_3397_结果.JPG

IMG_3401_结果.JPG

 

高美濕地木棧道完工後,兩側均屬核心區與緩衝區,遊客站在棧道可欣賞美麗生態,

也不用怕觸法受罰,沿著木棧道走到盡頭就可以抵達永續利用區。 

而我家這兩位現在正在欣賞的就是這兩區域的動植物生態。

IMG_3408_结果.JPG

P1150402_结果.JPG

 

▼而木棧道盡頭的永續利用區,則開放給遊客們進行體驗活動,來吧~就把鞋子脫掉,

好好地來體驗這般珍貴的自然寶藏^^

IMG_3439_结果.JPG

IMG_3429_结果.JPG

P1150399_结果.JPG

 

▼喔,對了~順便說明一下高美濕地的木棧道全長達 691公尺,慢慢地走可是要花一小

段時間的唷。 

P1150416_结果.JPG 

P1150414_结果.JPG

好囉~

今天介紹這麼精彩的高美濕地好風光即將接近尾聲~

至於這個景點嘛~~阿珠媽真的是狂推,尤其是設置棧道之後~~~~

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對這裡非常有愛的啦^^

來~不要猶豫,找個時間來去高美濕地走走吧!

保證讓你收穫滿滿唷^^

 

最後還是小小叮嚀一下~

記得一定要做個有水準的旅人,沒有破壞,只有愛護~

因為高美濕地自然景觀需要大家共同維護,這樣才能讓下一代下下一代...........永續欣賞

這般專屬於我們的美麗景色。 

P1150428_结果.JPG

P1150429_结果.JPG

 

(◕‿◕✿)2014賞桐特輯

【台中。外埔區】正港在地人賞桐私房景點,近距離體驗高鐵呼嘯而過的快感~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苗栗。三義鄉】原來...桐花x童話真的並存在幸福樂園裡唷~西湖渡假村(花況4/27) 

【苗栗。三義鄉】甚麼!幽靜桐花步道居然可以走到一望無際青翠茶園~四月雪小徑、

慈濟茶園(花況4/27)

【苗栗。銅鑼鄉】山嵐雲霧飄渺細雨下。桐花美的讓人屏住呼吸~九華山銅鑼自行車道(天空步道)

【彰化。彰化市】終於一窺雪白桐花毯的神奇風貌~再訪挑水古道(花況4/26)

【彰化。彰化市】哇~下雪了,猶如走入夢幻雪白桐花世界~挑水古道、東外環歐迪伊咖啡旁

山徑(花況4/13)

 

(◕‿◕✿)2014賞櫻特輯

【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高雄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高雄✿高捷中央公園站~油亮黃色小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永清國小~綠色隧道

【遊記】高雄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滴水坊~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 

【遊記】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旗津風車公園+海濱海產餐廳

【遊記】高雄香蕉碼頭+巧遇太陽公主號~想像渡假的氛圍繞著我 

【遊記】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充滿回憶的舊驛站+駁二特區裝置藝術 

【遊記】高雄愛河之心越夜越美麗~華麗的燈光宛若鑽石般璀璨 

【遊記】高雄藤蔓造型~前鎮之星流線自行車橋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早安啾咪清晨篇~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晚安掰掰夜晚篇~

【遊記】高雄。鼓山區✿隱身於都市叢林中的五彩繽紛美麗花園~凹子底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六龜區✿走在那桃花心木步道上享受寧靜的片刻~新威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那瑪夏區✿鑽石級綠建築美麗森林小學~民權國小

【元宵燈會】2014愛。幸福~高雄燈會藝術節

【遊記】高雄。甲仙區✿浴火重生並且充滿愛與希望~五里埔小林國小

【遊記】高雄✿來~讓我們一起來放五彩繽紛的天燈吧~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遊記】高雄✿2013花田喜事。風情橋頭~幸福賞花好去處+丹丹漢堡嚐鮮趣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