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42_结果.JPG

呵呵呵,尼砍砍~~我可不是變成小人國世界裡的西姐啦 >///<

(牙~雖然我也不算矮,但是為了坐上椅子,我...是直接被馬丁抱上椅子的~真羞唷~)

 

今天啊~~咱們又要來到西姐的故鄉,來~大家複習一遍~是哪裡啊?

是.....屏東???? (疑......這位大哥你有事嗎?一整個來亂的唷?)

 

齁!不對啦..........請再重猜一遍,西姐的故鄉在哪裡??

是的!就是號稱南台灣扛霸子高雄!哇哈哈哈~

(......................這位胎胎自己一個人演的好高興唷XD)

 

其實......以上都是廢話!!

 

噓............今天要介紹的景點可是非常特別唷~~

想不想走在觀看山海美景的天空步道啊??

想不想感受大船入港的強烈震撼啊??

想不想坐在高字塔旋轉餐廳裡面享受美食啊??

(哇嗚~~有這種這麼多元化的景點唷~是不是騙人的啊??) 

哼!沒騙你們!今天呢~就準備讓你們看到叫不敢!! 

(哈哈哈~最好是看到叫不敢啦!連我都覺得我也太誇張了吧~)

 

那.....究竟是要去哪裡啦?來~就讓我帶著大家到高雄小港的紅毛港文化園區~~

來去近距離接觸及感受專屬於港都文化的力與美 ^^

 

其實紅毛港文化園區這也是我第二次前往了,很愛這裡的氛圍,雖然需要花少少的門票錢~

但有機會前往一趟,真的,我敢保證一定讓你值回票價。 

P1170360_结果.JPG

 

位於高雄小港區的紅毛港,早年的居民都是以捕魚維生,後來這裡規劃成工業區才開始

計畫遷村,中間數十年歷經居民的激烈抗爭,一直到現在市府把這邊打造成一個文化園區

,有趣的是園區內不但保留了部分的原始建築,還可以站在觀海平台欣賞大船入港,甚至

還有天空步道跟高字塔旋轉餐廳唷。 

P1170266_结果.JPG

 

潔白的天空步道橫跨紅毛港文化園區,這步道走起來挺有趣的,之後會再好好介紹,

其實...主要是讓你們看看園區內的路燈都是『高』字耶,好有趣^^

IMG_5323_结果.JPG

 

接著先讓我們來到戶外展示區.....

這裡利用老房子的架構,結合仿古建築手法,重塑紅毛港聚落生活的虛擬實境,尚完成的型態,

讓遊客輕易即可透視房子興建的過程及建材的運用,重溫紅毛港的興盛時期。

P1170355_结果.JPG

 

這裡的老房子每棟都沒有屋頂,可以輕易讓遊客們貼近當年紅毛港聚落生活的真實感受。

IMG_5339_结果.JPG

P1170277_结果.JPG

 

而老房子裡面有著一座座裝置藝術,更可以增添這裡不同的樣貌與生命。

P1170281_结果.JPG

IMG_5351_结果.JPG

 

就連牆面上的兩扇橫直窗,都可以讓我在這裡留下好美的回憶呢~

IMG_5342_结果.JPG

P1170269_结果.JPG

P1170271_结果.JPG

 

漫步在園區保留下來這些擁有當初紅毛港聚落特殊意義的走道上~

說真的,心中會有一點酸酸的,因為想像世世代代居住在紅毛港的居民們~

當初只是因為某些都市計劃緣故,他們必須被迫離開居住好幾輩子的家~

想辦法在其它地方繼續落地生根~

我想....這樣的決定很艱難,但是他們當時的心境一定更為難.....唉~

而這絕對不是我這個只待在這裡短短數十分鐘的遊客可以感受到的。

IMG_5337_结果.JPG

 

我......只能藉由牆面上一幅幅紅毛港居民所留下來的回憶,一點點參與他們的生活~

我想,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P1170275_结果.JPG 

IMG_5362_结果.JPG

P1170284_结果.JPG

 

加油!加油!加油!看到牆面上早期海汕國小的運動會,你是否也會不自覺地幫這些

小朋友加油起來呢? 

P1170302_结果.JPG

 

園區內其實有保留一小部份當初紅毛港聚落的閔式建築,而如今就留給後人去緬懷吧! 

IMG_5324_结果.JPG 

IMG_5331_结果.JPG

 

新與舊就這樣活生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看著看著,也是挺有趣的^^

P1170287_结果.JPG 

IMG_5333_结果.JPG

 

哈哈,怎麼那麼喜歡透中午出門啦,難怪我的家庭醫生會問我是不是很愛衝浪?? 

我真的是齁......曬不怕耶。

IMG_5353_结果.JPG

P1170286_结果.JPG

P1170288_结果.JPGP1170292_结果.JPG

P1170300_结果.JPG

 

只是單純覺得屋頂上掛個葫蘆超級可愛的啦,雖然我不懂它實際上的意思。

P1170293_结果.JPG

 

其實...看著園區內所保留早期紅毛港紀念照片裡的每個回憶,心頭真的會酸酸的~

因為這裡,曾經是他們的家,卻沒了......

P1170297_结果.JPG

P1170298_结果.JPG

 

生鏽老舊的窗框直直看過去,是否可以看見紅毛港的過往繁盛時期呢~我想~~已經很難~~ 

p1170353_副本_结果.jpg

好囉~身為專業部落客 (你告訴我!哪裡專業啦??) ??也是有發懶的時候 (挖鼻孔~) 

 

呵呵,先說唷......紅毛港文化園區認真的走一趟可不是只有這麼一點點嘿~

但真的懶蟲上身,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

當然接下來呢~

在這園區內還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待有機會我再慢慢介紹給大家認識唷。

 

【高雄。小港區】來唷來唷~只有這裡才能近距離體會大船入港的震撼啊~紅毛港文化園區

 

(◕‿◕✿) 紅毛港文化園區。景點訊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景觀特色:六大區域展示高雄紅毛港的繁盛興衰,還可搭乘遊艇遊港。

建議停留時間:18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開園時間:週一至週五為15:00至20:00

(為何平日開放是下午三點呢?我想是因為高雄太陽很熱情,所以透中午應該也沒傻子(就是我)會前往吧。)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10:00至21:00

提供活動:遊客中心設有定時導覽服務,每場次約50分鐘

費用簡介:

全票:99元    優待票:49元    團體票:79元

免費入場:身高80公分以下之兒童、身心障礙及其必要陪伴者1名(限同時入場) 、持有紅毛港

文化園區鄉親入園證之本人、持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之導遊人員執業證者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有 

自行開車:

中山高下→左轉中山四路→經小港國際機場→右轉沿海一路→沿海二路→右轉中林路→

右轉南星路→至港區管制站前路口左轉,朝紅毛港文化園區指標直走即可

大眾運輸

紅毛港文化園區專車:往返捷運小港站⇔紅毛港文化園區

小港碼頭專車:往返捷運小港站⇔小港碼頭

專車時刻表:

http://hougmaogang.khcc.gov.tw/home02.aspx?ID=$6000&IDK=2&EXEC=D&DATA

 

(◕‿◕✿)高雄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高雄✿高捷中央公園站~油亮黃色小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永清國小~綠色隧道

【遊記】高雄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滴水坊~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 

【遊記】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旗津風車公園+海濱海產餐廳

【遊記】高雄香蕉碼頭+巧遇太陽公主號~想像渡假的氛圍繞著我 

【遊記】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充滿回憶的舊驛站+駁二特區裝置藝術 

【遊記】高雄愛河之心越夜越美麗~華麗的燈光宛若鑽石般璀璨 

【遊記】高雄藤蔓造型~前鎮之星流線自行車橋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早安啾咪清晨篇~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晚安掰掰夜晚篇~

【遊記】高雄。鼓山區✿隱身於都市叢林中的五彩繽紛美麗花園~凹子底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六龜區✿走在那桃花心木步道上享受寧靜的片刻~新威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那瑪夏區✿鑽石級綠建築美麗森林小學~民權國小

【元宵燈會】2014愛。幸福~高雄燈會藝術節

【遊記】高雄。甲仙區✿浴火重生並且充滿愛與希望~五里埔小林國小

【遊記】高雄✿來~讓我們一起來放五彩繽紛的天燈吧~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遊記】高雄✿2013花田喜事。風情橋頭~幸福賞花好去處+丹丹漢堡嚐鮮趣

【高雄。苓雅區】甚麼!我看錯了嗎?真的好像是彩色飛碟降臨到這裡了~自來水公園

【高雄。三民區】別驚訝!我不在巴里島~這裡是正港河海濕地紅樹林自然生態的最佳詮釋~中都濕地公園

【高雄。鳳山區】這是真的!昔日一板一眼嚴肅軍營搖身變成秘密後花園~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旗津區】感動~親眼見證清朝初期保護打狗港之砲臺古蹟~旗後砲台

【高雄。旗津區】呵呵,站在純白燈塔前靜靜地欣賞一望無際港灣好風光~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趣味生活】全球首台SNOOPY 65週年彩繪列車出現在高雄捷運,要搭要快唷~

【高雄。鹽埕區】不會吧!變形金剛居然偷偷藏在這裡唷~駁二藝術特區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