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菲律賓宿霧....

它位於菲律賓中部,也是該國第二大城,這裡以休閒海灘、自然景觀聞名於世,有著南方皇后市之稱。

至於這一趟會決定前往宿霧旅行,呵呵呵,也是因為西姐公司兩年一度國外員旅關係,才有機會第一次踏上菲律賓這個國家。

好吃好玩好買、居民樂天笑容警衛特多是我對宿霧的印象,不過最重要的卻是....一群志同道合旅伴一起出遊,才是這一趟旅行最棒的享受。

 

菲律賓宿霧│資生堂島、薄荷島輕旅行

 宿霧 →聖得瓦利魚類保護區(浮潛) → 資生堂島 → 韓國島(?)BBQ → 宿霧

 

等等我們就要從宿霧搭乘造型特殊的螃蟹船(BANCA)前進資生堂島及浮潛囉^^

02.jpg

 

螃蟹船(BANCA)外型極為特殊,因為真像是一隻大螃蟹外型,所以又被暱稱為螃蟹船^^

我們即將搭乘螃蟹船前往位於資生堂島及馬克坦島間的聖得瓦利魚類保護區下海探險去。

03.jpg

 

等等就要在美麗海洋中浮潛,瞧我笑的咧....哈哈哈,等會兒就知屎了XDDD

03-1.jpg

 

為啥說知屎呢??

話說啊~西姐雖然熱愛海洋,但卻是標準旱鴨子一隻,好啦,就是一條不會游泳的美人魚來著....(這位胎胎真的很敢講....)

04.jpg

 

導遊拼命在船頭講解著等一下如何使用浮潛設備悠遊在大海,西姐也認真聽到頻頻點頭,直到下水那一刻!!

是的,西姐僅下水不到3秒3秒3秒,好嗎??

我就被水嗆到趕緊喊救命.....然後被救起??從此之後~弱腳西只敢在BANCA船頭拍照XDD

05.jpg

 

緊接著讓我們搭乘螃蟹船(BANCA)出海探尋世界七大美麗沙灘之一『資生堂島』約莫40分鐘即可抵達....

06.JPG

 

資生堂島其實有好幾個島名,菲律賓歷史上稱之為「卡兒哈甘」,後來日本資生堂在此取景拍了化妝品廣告,因此該島又稱為資生堂島。

所以資生堂島也是台灣人最常稱呼的喔。

06-1.JPG

 

嗨嗨嗨....

歡迎大家光臨資生堂島....

07.JPG

 

資生堂島其實是由一位原本居住在馬尼拉的日本作家買下的,原本他以為這裡是無人島,孰不知....

資生堂島上已經居住島民3百多位,於是這一位日本島主先生,就教導島民如何自給自足,為自己創造更多收入。

有機會來到資生堂島,搞不好走著走著還會遇見島主喔。

08.jpg

 

資生堂島的面積大約有4個操場那麼大,島民 300多位,其實與現代設施完善的薄荷島相比,資生堂島可謂是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境地。

08-1.JPG

 

大家要是不想要跟西姐一樣拼命曬太陽,倒可以到樹蔭底下稍微休息一下,欣賞眼前的無敵海景喔。

09.JPG

 

其實資生堂島也有一條小小商店街,左邊一排販售紀念小物,西姐就在此買了一把烏克麗麗,右邊一排賣著當地現補的海鮮,

不過要嚐鮮需要好好殺價喔。

10.JPG

 

好囉....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欣賞被譽為世界七大美麗沙灘之一的資生堂島無敵海景吧!

11.JPG

 

12.JPG

 

遠方兩艘螃蟹船(BANCA)靜靜地躺在大海上,老實說~~眼前畫面讓西姐感動不已,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天堂呢~

13.JPG

 

呼~藍天白雲沙灘就少那比基尼....好美的資生堂島啊....

14.JPG

 

資生堂島風景原始自然,曾被譽為世界七大美麗沙灘之一。

15.JPG

 

然而人們還是最喜歡稱之為「忘憂島」,因為凡來到過這裡的人們,都可以感受到這兩個字完全就是對這個小島的最好註釋。

西姐也好喜歡忘憂島的名稱,真的!來到這裡會讓人一瞬間忘卻憂愁....

16.JPG

 

資生堂島海水清澈,陽光充沛,每到旺季渴望陽光碧海的旅人從全球各地不辭辛勞地湧來就為了享受充滿驚喜與歡樂的休閒時光。 

17.JPG

 

資生堂島南北的沿岸拉著一些繩索,原來,島民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在這些拉上繩索的海域內不准打漁,以保留海洋資源,保護生態環境 。

18.JPG

 

哈哈哈哈....

熱愛海洋、陽光的西姐姐,一整個不加思考就往海裡衝進去,管它衣服濕了~~把握當下享受美景才是王道啊。

19.jpg

 

20.jpg

 

21.jpg

 

當然....

西姐拿著剛剛買的戰利品烏克麗麗留下美好回憶。

22.jpg

 

哈哈哈哈....

螃蟹船(BANCA)離去時,居然開不動,整艘船卡在沙灘上.....

還好有資生堂島島民熱情的協助,才解決這個冏境,我發誓!!絕對不是西姐姐體重過重的關係XDDD

23.jpg

 

好囉....

離開資生堂島之後,我們來到一座.....痾.....據說是韓國人買下的一座....島?

對不起咩....難得出國不是因為工作,員工旅遊純休閒,所以西姐姐完全腦袋空空跟著大家後面走,根本沒在記導遊講甚麼XDDD

24.jpg

 

是的....

我們在韓國島(噗,西姐姐自己暫時取這島名....)享用午餐,嗯哼,果然是韓國島,每一位旅伴桌上居然出現一碗碗辛拉麵XDDD

然後服務人員還會很貼心幫大家拆封拿去加熱水呢。

好啦,大家可好奇中間那一大鍋裡面裝啥啊??其實.....就是今天大家的午餐喔。

25.jpg

 

登勒!!

咱們把鍋蓋打開來吧!!是不是是不是,一打開來大家驚呼連連,害西姐姐嚇到吃手手,這也太多太多海鮮了吧!(說是奧勒岡海鮮燒烤這樣....)

然後西姐覺得玉米最好吃這樣XDDD      (因為有好多好多蒼蠅與大家相伴 =.=")

26.jpg

 

吃飽飽之後....

西姐跟旅伴在韓國島沙灘上隨意走走拍拍照....

27.jpg

 

菲律賓每座小島都好有渡假FU喔,害西姐一看到躺椅,要不是等一會兒就要搭船離開,真恨不得整個人窩進躺椅睡一覺啊....

28.jpg

 

哈哈哈哈,是不是,當初旅行社給我的那本行程小本本不曉得被我丟到哪裡去了,所以根本不曉得這座島名稱XDDD

29.jpg

 

難得出國非工作,請忘記西姐是一位部落客身份吧!讓我任性一下,好好享受渡假氛圍,沒有單眼不需拍拍,只求用心用眼紀錄眼前一切美好。

30.jpg

 

好囉....

美好時光總是匆匆過,待會兒西姐跟旅伴又要搭乘螃蟹船(BANCA)離開韓國島,也結束今天美好的回憶。

31.jpg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