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話說西莉亞與好蝦冏男社的緣分,可是要從去年雲林古坑鄉華南社區所舉辦的謝天祭說起,當天除了一年一度謝天祭熱鬧滾滾舉辦之外,其中吸引眾人目光的市農小集更是讓西莉亞喜愛不已,而好蝦冏男社就是其中攤位之一。因為當天還有其他行程關係無法深入與負責人李富正先生詳聊,其實有一點扼腕,但是《好蝦冏男社》名號卻已經深深烙印在西莉亞的心目中。

而與好蝦冏男社第二次緣分就是參與黑腹帥釣查局的活動,說到黑腹帥釣查局,西莉亞剛開始聽到肯定跟大家一樣也是霧煞煞?!什麼是《黑腹帥》啊?直到深入瞭解相關活動計畫之後,才知道原來黑腹帥釣查局非常的不簡單喔,這個活動背後可是有著許多人努力規劃經營著。至於究竟黑腹帥釣查局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呢?那就讓西莉亞帶領著大家走一趟雲林口湖鄉《好蝦冏男社》一探究竟吧!

 

|雲林口湖鄉。好蝦冏男社|

🏠 雲林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由此住家地址看指標過來,約5分鐘抵達)

或者於google地圖搜尋《好蝦冏男社池塘餐廳》

0922-732-776

👍 好蝦冏男社:臉書粉專官網

📆 星期一-星期日 11:00-17:00

👍雲林海口旅遊→黑腹帥釣查局~好蝦冏男社:尋寶+拼圖+解謎+小農市集+活動DIY+釣魚體驗!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親子旅遊推薦!相關活動請參考粉絲專頁:雲林黑腹帥美養成計畫

 

002.jpg

 (黑腹帥釣查局活動海報)

 

這一天是個充滿初夏氣味的週六午後,馬丁開車載著我與女兒前往雲林口湖鄉好蝦冏男社,準備參加一場有著教育意義卻十分有趣的活動《黑腹帥釣查局》。

003.JPG

 

我們抵達好蝦冏男社之後,首先先到黑腹帥釣查局活動的服務台報到,報到之後還會拿到一個寫著《天才釣查手》信封。

004.JPG

 

《天才釣查手》信封裡面裝有黑腹帥釣查局偵探任務卡及50元餐券12張,這12張餐券可以使用在小農市集任何攤位喔,真的是讓西莉亞心花朵朵開呢!XD

005.jpg

 

西莉亞終於來到好蝦冏男社所在地,老實說還真有這麼一點興奮,畢竟好蝦冏男社可是代表著雲林縣當地養殖業非常成功的一個案例。

006.JPG

 

好蝦冏男社由75年次養蝦達人阿正和他的夥伴們一起成立,相較於一般養殖方式3-4個月即可收成,生態養殖要花5-6個月才能收穫,不過冏男們瞄準了消費者的餐桌,跳過了盤商的層層剝削,希望能用自身的­成功來改變當地漁民的態度,大家一起追求永續經營的美好願景。

007.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

008.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

009.jpg

 

好啦,西莉亞承認雖然我們有提早抵達活動會場,但是放在服務台的各式各樣宣傳標語版,就可以讓我們玩開來了,真的是超級好拍的!

012.jpg

 

 

哈哈哈哈哈,都是馬丁啦!說什麼都要西莉亞拿著宣傳標語跟黑腹帥釣查局的舞台拍照留念,不過還真的是很值得留下影像耶,畢竟這麼難得的機會。

011.jpg

 

黑腹帥釣查局主舞台的活動正式展開,首先有請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先上台致詞,其實西莉亞在某些場合很喜愛聆聽當地政府官員的致詞,因為可以從他們的致詞當中得知公單位其實非常願意盡全力幫助民間中小企業的成長,只要大家願意努力往前邁進,絕對可以得到很多政府給予的資源。

013.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雲林縣謝淑亞副縣長上台致詞

014.JPG

 

接著上台的是《好蝦冏男社》負責人李富正先生,他不僅入選第5屆百大青農,也是雲林漁業青年聯誼會副會長。為了進一步吸引年輕人返回家鄉從事農漁業,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計畫補助,以及漁業署輔導下,推出「黑腹帥美」養成計畫,期盼透過課堂教學與實務演練,給予青年農漁民實質幫助。

李富正說明,所謂黑腹帥美的概念,是相對於都市裡含著金湯匙的白富美,農村子弟在魚池田地辛勤打拼,所以皮膚黝黑,小腹微凸,因此這次活動以「黑腹帥(美)養成計畫」為主題。至於黑腹帥釣查局活動,就是包括尋寶+拼圖+解謎+小農市集+活動DIY+釣魚蝦體驗,這也是目前雲林海口旅遊必推薦活動之一!

DSC_3801.JPG

 

當然黑腹帥釣查局活動貴賓致詞完畢之後,不免俗地要來上一張大合照,是啊....我雲林我驕傲!

016.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活動主舞台貴賓與與會的鄉親們來上一張大合照!

016-1.JPG

 

拍完團體照之後,黑腹帥釣查局活動正式展開,首先由阿正與大家說明,待會兒的釣蝦活動需要注意那些?才能釣一堆蝦滿載而歸啊!然後最後阿正還補了一句,早上有一位朋友隨便一撈都是20幾隻蝦,這可讓西莉亞燃起鬥志,趕緊叫馬丁先去買一個大型保麗龍!(胎胎究竟是哪來的自信啦!)

018.JPG

 

這時候的西莉亞非常專心聽著阿正解說如何利用釣蝦網釣蝦,西莉亞的小宇宙立馬跑出好多璀璨畫面,嗯哼(撥瀏海~),等一下我肯定會成為釣蝦女王?!然後釣得好幾斤的蝦子回家加菜之外,絕對會成為今天的釣蝦總冠軍,哇哈哈哈XD

019.JPG

 

好囉!聽完阿正解說如何釣蝦之後,西莉亞迫不及待跑到釣蝦報到處,準備與服務人員拿八卦網與飼料,待會兒就要來大顯身手啦!(立馬將袖子挽起來!)

020.JPG

 

哈哈哈哈哈,好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西莉亞肯定很想釣到蝦子,居然連成語都這樣溜出口!認真說現在正在電腦螢幕前面寫文章的我,都能感受到當天的興奮氛圍,想說從來沒有在魚塭釣過蝦,這個活動簡直是太有趣了吧!(我絕對不會承認是真的很想釣一大堆蝦子回家XDD)

021.jpg

 

好囉,各位同伴們出發吧!!希望大家都能跟西莉亞一樣釣好多好多蝦子然後滿載而歸喔....(胎胎很容易充滿自信呢XDD)

022.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釣蝦活動

023.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釣蝦活動

024.jpg

 

西莉亞真的是一位好孩子,阿正說要將釣蝦網先撒飼料,然後將八卦網拋下去魚塭裡面,約等待3-5分鐘才能將八卦網一鼓作氣拉出水面來,當下女兒猴急還不到3分鐘就想要將八卦網拉起來,還被我碎念了一下....「人家阿正有說要至少3-5分鐘才能拉起來,好嗎??」

025.JPG

 

然後西莉亞就靜靜地等待,好期待等一下八卦網拉起來之後,20-30幾隻蝦子佈滿網面的神奇畫面呢....

026.jpg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好玩又有趣,每個人拿著自己的八卦網,先找一處感覺應該可能會有很多蝦子的最佳位置,然後準備動作完成之後,接著就是靜待蝦子上鉤囉!等待過程西莉亞還可以跟女兒聊聊最近課業怎麼樣,與同學相處如何啦,是不是是不是,釣蝦真的也是一個可以拉近親子之間感情的好活動呢!(棒!)

027.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釣蝦活動

028.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釣蝦活動

030.jpg

 

終於!!我們一家三口迎來釣蝦初體驗的美好果實,當下總算可以親身體驗到喜愛釣魚蝦的朋友們,那種拉起魚竿或漁網的興奮感受了!真的是超級開心的啦!雖然因為時間關係,眼前就是我們的所有蝦獲,雖然不盡如意,但能夠在好蝦冏男社體驗以八卦網拋網捕蝦真的是無價!

031.JPG

 

西莉亞剛剛夢想著成為釣蝦女王的願望確定無法實現,果然想像很豐富,現實很骨幹!大家千萬別懷疑,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釣起來的蝦蝦們,西莉亞真的不忍心拍保麗龍全貌,因為這蝦蝦們就躲在保麗龍某個角落,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呢!

重點是大家結束完釣蝦活動,紛紛將桶子裡的蝦子拿去稱重,想說人人都有機會奪得釣蝦比賽前三名,然後我也跟馬丁說,咱們也拿去稱重吧!結果...居然被一位不認識的大哥嘲笑著,這幾隻蝦子應該稱不出重量來,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其實連我都覺得很好笑,好啦!也對!遊戲好玩最重要!最後西莉亞還是將小蝦子放回魚塭裡面,畢竟不要剝奪小蝦子長大的權利XDD

032.JPG

 

其實現場還是有許多朋友超級厲害!居然釣起來的不是蝦子而是一條起碼好幾斤重的魚,西莉亞超級佩服的,真的也為這些朋友來個掌聲鼓掌吧!

032-1.JPG

 

我們結束完好玩又有趣的釣蝦體驗活動之後,接著就是要拿出西莉亞手上這一張偵探任務卡,雖然剛剛舞台上主持人已經詳細說明遊戲規則,但西莉亞還是聽到霧煞煞,也還好現場有幾位可愛的小女生,居然認真指導能當她們媽媽的我,如何玩這個偵探遊戲,然後還很大方分享她們找到的拼圖呢,哈哈哈。

017.JPG

 

其實遊戲規則就是要先找到散落在好蝦冏男社指定地點不同顏色的拼圖,然後按照拼圖顏色去找相對應的攤位,攤位關主會派任務給我們,然後我們解謎成功之後,就可以獲得一個小禮物!當然如果能在越短的時間內達成任務,最後還會取前三名上台領獎喔!

033.JPG

 

現場每個人都興致勃勃地想要解謎成功,當然也包括我們一家三口,瞧西莉亞正認真地聽著關主解釋解謎過程,就是一整個不喜歡輸的概念呢....(笑~)

034.jpg

 

當然解謎這種事一定要交給年輕人才行啊,西莉亞拿到解謎卡"私人偵探",趕緊丟給女兒,果然高一生還真的認真解起謎來了,解到一半拿出手機,喔!不是要使用計算機啦,而是直接拍照傳給就讀台中女中的朋友,請教這一題類似數學題的解答是什麼?嘿!還真的解出來了!哈哈哈哈哈XD

035.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拼圖+解謎活動

036.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拼圖+解謎活動

037.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拼圖+解謎活動

038.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舞台音樂表演

038-1.JPG

 

好囉!讓我們轉個身,這一天黑腹帥釣查局活動其中活動小農市集就位於好蝦冏男社正對面。這一次小農市集分別集合了唯果粒冰棒、樂琪雞蛋、祥美餅舖、恩典手工餅乾、永發獸肉店、小陳田畦邊果菜園、阿德的家、李記烏魚子、崛仔咖啡....等等眾多優質小農店家共襄盛舉!

010.JPG

 

佶蜂園是來自雲林口湖一處偏僻的魚塭,他們的百花蜜跟冬蜜會因為花種的不同,進而口感也不一樣。至於荔枝蜜跟龍眼蜜會前往嘉義縣竹崎鄉採收,佶蜂園專售台灣純蜜,沒有添加進口蜜。請大家多多支持雲林小農佶蜂園。

039.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佶蜂園》

040.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佶蜂園》

041.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佶蜂園名片》

IMG_20220424_165236_edit_51705485202005.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李記烏魚子

042.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李記烏魚子

043.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李記烏魚子名片

IMG_20220424_165137_edit_51798464052512.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祥美餅舖

044.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祥美餅舖

046.JPG

 

還記得第一次與唯果粒冰棒相遇是在雲林古坑鄉創樂子學苑,那裡也有販售雲林在地天然手作水果冰棒:唯果粒,西莉亞原本想說結束完導覽行程再回頭買一支冰棒品嚐,結果來去匆匆沒能品嚐,沒想到居然在這裡又遇見唯果粒,唯果粒的冰棒真材實料每一根冰棒都享用的到果粒喔!

047.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唯果粒冰棒

048.jpg

 

樂琪雞蛋除了販售新鮮採集的紅殼雞蛋之外,據樂琪雞蛋的李若琪小姐分享他們家的茶葉蛋與鐵蛋也是必嘗美食喔!樂琪的茶葉蛋可是要滷上四天三夜才會入味,至於滷包所使用的紅茶則為一斤1200元的阿里山紅茶+烏龍茶及中藥包,真的是非常下重本!樂琪的茶葉蛋口感非常Q彈,西莉亞一口咬下濃郁的茶香味挑動著味蕾,我們一家三口一下子就吃光了。

至於樂琪的鐵蛋更是一絕!大家可能不曉得知名的淡水鐵蛋,其實98%都來自於雲林,樂琪的鐵蛋品嚐起來會稍微Q彈一些,那是因為使用的雞蛋品種不同,樂琪使用的是紅殼雞蛋,紅殼雞蛋已經是接近於有機蛋狀態。樂琪的雞目前是雲林唯一吃大成九二頂級飼料,也是.....一顆好的雞蛋,源自於健康的母雞,一隻健康的母雞,源自於舒適的環境以及專業營養的飼料。樂琪雞蛋還有一個小小秘訣喔!他們會將雲林盛產的蒜頭絞碎入飼料給母雞吃,大家要是有興趣,西莉亞將樂琪雞蛋名片放置底下參考喔!

049.jpg

 

西莉亞聽完樂琪雞蛋的李若琪小姐分享樂琪的經營理念之後,立馬挑出還沒用完的餐券,買了一盒26入的紅殼雞蛋,其實台灣的小農們都有其理想抱負;如果我們可以用行動支持他們,自己吃得健康安心,又可以讓這些小農永續經營下去,這種雙贏的局面絕對是大家所樂見的!

050.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樂琪雞蛋

051.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樂琪雞蛋

045.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樂琪雞蛋

051-1.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樂琪雞蛋

052.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樂琪雞蛋名片

IMG_20220424_165116_edit_51813583580635.jpg

 

小陳田畦邊果菜園是一個以自然生態、有善耕作的有機無毒果菜園,他們的耕作方式不僅僅是為了大家,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及為了給下一代有一個乾淨無污染的環境。

053.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小陳田畦邊果菜園

054.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小陳田畦邊果菜園名片

IMG_20220424_165211_edit_51763868818142.jpg

 

👍有朝一日 西螺小農:臉書粉專Youtube

西莉亞與有朝一日 西螺小農的闆娘稍微聊了一下,得知他們夫妻倆對於農業種植的堅持,希望能讓下一代享用到更純淨的農作物,西莉亞手上這些玉米筍沒有添加農藥,可以直接現吃喔!

055.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有朝一日西螺小農

056.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永發獸肉店

056-1.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_小農市集《崛仔咖啡

057.JPG

 

好囉,重頭戲當然就是最後的頒獎典禮,西莉亞確定沒有得到任何獎項,看樣子也只能專心拍照捕抓得獎人上台開心的瞬間!非常恭喜她們!

058.JPG

 

雲林口湖鄉_好蝦冏男社_黑腹帥釣查局釣蝦活動、解謎遊戲頒獎典禮

059.JPG

 

最後我們還要感謝當天活動現場的工作人員,他們是一群來自於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系的同學們,通常一個活動能否成功,絕大部分取決於有著一群優秀的幕後團隊。

西莉亞覺得這一群大學生真的非常盡責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論是服務台詢問問題、整個活動過程盡心盡力協助、解謎遊戲仔細認真說明與解釋,都讓西莉亞覺得這一群同學真的很棒,當天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及亞洲大學同學們用心協助,才能讓黑腹帥釣查局活動圓滿落幕。

 

060.JPG

 

1、計劃名稱:111年度雲林黑腹帥美養成計畫會員

2、指導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

3、執行單位:好蝦冏男社有限公司,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

4、協辦單位:雲林縣口湖鄉梧南社區發展協會、美光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雲林縣口湖鄉公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雲林縣口湖鄉農會、雲林縣口湖鄉青年農民聯誼會、雲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雲林縣文光國民小學,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月光下友善農場、唯果粒冰棒、樂琪雞蛋、祥美餅舖、恩典手工餅乾、永發獸肉店、小陳田畦邊果菜園、阿德的家

 

|雲林口湖鄉。好蝦冏男社|

🏠 雲林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由此住家地址看指標過來,約5分鐘抵達)

或者於google地圖搜尋《好蝦冏男社池塘餐廳》

0922-732-776

👍 好蝦冏男社:臉書粉專官網

📆 星期一-星期日 11:00-17:00

👍雲林海口旅遊→黑腹帥釣查局~好蝦冏男社:尋寶+拼圖+解謎+小農市集+活動DIY+釣魚體驗!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親子旅遊推薦!相關活動請參考粉絲專頁:雲林黑腹帥美養成計畫

📆|Google導航地圖: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