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公佈欄
歡迎分享西莉亞玩樂人生旅遊文章,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圖文,違者必究。單篇文章瀏覽數,可能公開披露並宣傳於痞客邦以外平台,故單篇文章瀏覽數部分僅供參考。

目前分類:南投ღ (7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1.jpg

西莉亞承認來到金龍山法華寺第一眼看見雙龍,瞬間有一種皇帝駕到的氛圍,因為也太金黃色了,好吧!我不正經XDD

說到位於南投中寮鄉金龍山法華寺有著壯觀外型雙金龍,西莉亞第一次認識這裡也是因為幾組IG照片的關係....當時心想,哇哇哇哇,台灣居然有一間寺廟擁有這麼壯觀的巨龍,不過說到巨龍,其實法華寺的巨龍又稱為金龍樓梯。據說是花三年時間經費1500萬,才造就全長80米亞洲最長最大的金龍樓梯啊。

大家應該很好奇吧?那就讓西莉亞帶領大家邊走邊聊?一起來欣賞這壯觀金龍飛上天的畫面吧,哈哈^^

 

│南投中寮鄉。金龍山法華寺│

地址:541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電話:04 9269 2171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造訪日期:2019/10/12(六)

 

想要感受歐風清新氛圍嗎?其實....台灣就有!是的,「南投落羽松秘境」即將染紅139縣道....

是啊,又到了專屬於落羽松那秋分時節了,再過一些時間....落羽松轉紅迷人畫面即將再度來到....

 

今天呢,西莉亞來到了位於南投市139縣道,這裡可有著一處秘境已非秘境之落羽松林....(噗噗,西莉亞很容易講話太實在XD)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南投埔里鎮的造紙業始於清光緒年間,到了日據時期改良自中國的日式造紙術成功製造出優質的手工棉紙,並打開了國際市場。

因而埔里鎮逐漸享有紙鎮的美譽,話說啊~60年代的埔里小鎮內曾一度多達五十幾家的造紙廠。

 

造紙龍手創館前身原作為印刷使用的埔里造紙二廠,於2006年起申請工業局【觀光工廠】計畫,並由工研院規劃、輔導;

2007年12月造紙龍手創館正式對外開放。

造紙龍手創館裡不但可獲得機械造紙從無到有的製造知識,更可親身體驗充滿新鮮又有趣的立體捲紙DIY。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是啊....今年第一場雪白梅花饗宴,雖然因為暖冬攪局,花況不甚理想,可是那梅樹樹幹蒼勁有活力,還是讓西莉亞深深著迷啊~~

好囉~~又來到梅花盛開的季節,這可也代表著新的一年已經到來,新年當然新氣象,西姐姐趁著四天連假跑了一趟南投仁愛鄉互助國小。

說到互助國小啊~~它可是南投縣賞梅的著名景點之一,噓....偷偷說,西莉亞從來沒有去過互助國小賞梅,哈哈。往年啊~~姐我都前往信義鄉外坪頂或土場賞梅花,想說今年來一點不一樣的,於是乎~聽說據說仁愛鄉梅花已盛開;所以就跑一趟囉^^

只可惜啊~~剛剛前面說道,也許是那暖冬攪局,更也許是西姐來的早一點,所以位於互助國小旁的羅家梅園花開約四成,哈哈哈哈,還好西姐天生走那種樂觀小天使路線,有啥看啥,沒啥也不打緊,反正可以到郊外走走逛逛就是一種幸福囉。

 

|南投仁愛鄉。互助國小 / 羅家梅園 |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華路1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2.jpg

西莉亞漫步在筆直而高大的肖楠隧道,這裡散發著原始的氣息,環境寧靜清幽,不時還能聽見鳥叫聲,聽著大自然的樂章,讓身心靈放鬆一下。  是的~說到上星期西姐特地跑了一趟南投,畢竟許久沒外出走走,所以對於這一趟輕旅行可充滿著期待呢。(笑~)

好啦,時間來到當天中午,我們一家人前往位於鹿谷阿東窯烤雞用完餐之後~緊接著前往位於竹山的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下坪熱帶植物園,說到這個景點啊~嗯哼,不說不知道說出來嚇一跳(這位胎胎真的愛浮誇),這裡可是有著鼎鼎大名的綠色肖楠隧道,非常值得旅人探尋喔。

好囉,話不多說,接著就讓西莉亞帶領大家走一趟下坪熱帶植物園,好好體驗被綠意滿滿包圍的舒心感受吧。 

 

|南投竹山鎮。下坪熱帶植物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坊坪巷21-8號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6點~下午6點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南投竹山鎮|竹山文化園區 這裡可以吃到、玩到、看到所有竹子的

痾....基本上西莉亞覺得竹山文化園區只要有機會路過南投竹山鎮,這裡非常值得留一點時間來走走逛逛,好的!今天準備繼續進行上次前往雲林古坑五元二角行程之後,一對傻夫妻居然選擇投58縣道一路溜回到竹山鎮。(小小提醒一下,投58縣道道路狹窄,有些路段會車相當不易,大家要是選擇投58縣道當作替代道路,請小心開車喔。)

待我們回到竹山鎮之後,先到麥當當吃中餐休息一下,想說離接小孩還有點時間,倒不如找一處竹山鎮景點逛逛去。這時候馬丁出聲了....

『腦婆,腦婆,這附近有那個那個甚麼竹山文化館之類的,我在網路上看說好像不錯逛,那就去那裡走走好了』

『啥??竹山文化館嗎?好好好,待腦婆我查查看這個景點好不好玩嘿...』 

待西莉亞查了7749分鐘(這位胎胎又浮誇惹~),才發現根本不是甚麼竹山文化館啦,那是『竹山文化園區』來著呢。馬丁真是亂亂講......不!其實這也代表我們跑點根本是沒計劃,總是想到甚麼逛甚麼,好啦,前面講了一堆沒營養的,重點是今天想要分享『竹山文化園區』,大家要是安排前往竹山鎮,可以到此一遊非常值得喔。

 

|南投竹山鎮。竹山文化園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呵呵呵,趁著過年前最後一個週六,西姐帶著家人一起到南投看恐龍啦!! 

 

是的!

今兒個西姐不走那種文謅謅路線,不往那深山林內走去,而是要帶大家到南投去找恐龍玩XD

 

話說啊.....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是連續第三年....西姐堅持心目中賞梅景點NO.1的秘境,那就是位於南投信義的『外坪頂(桐林社區坪仔頂)』。。。

是的.....一年又過去了,最近大家最瘋的莫過於雪白梅花盛開趕緊賞梅趣的全民運動.....噗噗,最好有如此浮誇!

當然,西姐姐總是要趕上流行咩.....但說真的,賞花這種行程真的是要看緣份,畢竟西姐姐平日是一位普通也不過的上班族,要賞花就只能看假日囉。既然這樣分享就要分在刀口上?? (痾....有種好怪的形容詞的感覺喔=.="),所以今天要分享的賞梅景點,絕對是每年西姐總是想要第一個前往的外坪頂無誤啊!!

而這裡究竟有何特別之處呢??

呵呵呵,外坪頂可是被喻為最後一處賞梅秘境,因為這裡種滿逾千棵樹齡超過四十年的老梅樹,西姐不浮誇,漫步在老梅樹之間的小徑,而伸展開的梅枝自由自在模樣,真的讓人有種夢幻奇妙的新奇氛圍。

好的!接著就讓姐帶大家走一趟外坪頂,來好好感受踏雪尋梅的美好感受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遠看猶如靄靄白雪鋪蓋樹梢上,白雪木盛開就如同冬季第一場初雪使人陶醉........

 

是的,旅人西的腳步今天來到南投信義鄉.....

說到南投啊,不愧是近期西姐姐的心頭好,只要週休假日,可以稍微跑遠一點的行程,第一個就是想到南投!!

 

而在這季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絕美飛瀑鐘乳石洞奇景 杉

咱們旅人西腳步繼續停留在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我發現啊...真的是許久不曾前往杉林溪,這一次走這麼一趟!!真的是讓西姐徹底愛上杉林溪多樣化的美景,處處都值得旅人發掘!!

今天主要分享的松瀧岩瀑布,更是有著『杉林溪首景』的美名,經西姐這麼瞧了瞧,嗯嗯,真的是值得冠上這美名呢。好囉,繼西姐在藥花園賞完那火紅楓葉美景之後,接著就走上樂山步道,就會抵達松瀧岩瀑布囉!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消費者服務專線:049-2611217

訂房專線:049-2611211~3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竹山鎮|必推!攝影新亮點 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黃金水

呼~~好些年沒有前往杉林溪,沒想到園區景色如此多樣化,讓西姐這一趟前往徹底驚豔了,真的好美喔,好囉,今天旅人西腳步繼續留在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繼享受藥花園裡的楓葉紅美麗景象之後....

接下來前往杉林溪主打11-12月份另一場重頭戲,那就是水杉區的水杉葉轉黃了,在進入今天主題之前,我們先來聊聊水杉好了!!說到西姐第一次聽到水杉這樹種名詞,老實講跟它很不熟,然後第一眼遇見它,天真傻傻以為它就是落羽松,真是的,講甚麼水杉嘛(西姐果然傻...)

西嘎西...待西姐湊近一瞧這水杉,總覺得跟落羽松就是有這麼一點不同,但又不曉得不同點在那裡!!這時候只能敢緊找咱家的孤狗大神問看看,喔喔,原來....喔喔,是這樣喔....啊究竟是怎樣啦!

齁,大家不要急,原來水杉跟落羽松是不同樹種,但都是同為落葉喬木,水杉是稀有樹種,在晚白堊紀至始新世的地層中均發現過水杉化石,有植物王國活化石之稱號。好囉,讓大家簡單了解一下水杉的知識,可別像西姐剛開始傻傻搞不清楚,接著,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美麗景象吧!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竹山鎮|中部賞楓新亮點 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花卉中心

原來....就在我們這一片土地也可以欣賞到北國楓葉轉紅的美麗景象呢....

是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繼續前往南投探尋那垂手可得的楓葉轉紅景象,疑....?為何西莉亞會說垂手可得呢??那是因為在台灣要欣賞猶如北國深秋楓葉紅的場景,還真要往那深山林內走去,才有機會見著美景。

今天所要介紹的賞楓景點,也是前陣子往小半天路上一直看見路邊廣告,廣告上寫著杉林溪賞楓趣。木杉黃....這可稀奇囉!!杉林溪居然有楓樹可以賞楓葉耶,這下可勾起西莉亞的好奇心,真的好想去一趟杉林溪欣賞美麗楓紅景象,當然也是為我懷念北國滿天楓紅的記憶帶來一點慰藉。

不過,說到杉林溪這個國民旅遊景點....西莉亞沒浮誇,大概有幾百年? (浮誇!)沒去過了,據說同事阿明很愛杉林溪好山好水,每年都會與家人前往住一晚之類的,既然這樣,那不如就順著賞楓這個好藉口,邀請阿明跟我們走一趟杉林溪同遊好囉..

好吧,那就請跟著西莉亞來去走一趟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起來欣賞深秋楓紅的美麗景象吧!!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有時候....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卻可以探尋到令旅人驚喜萬分的感動畫面.....

 

好的!

今天旅人西的腳步.....耶....還是停留在南投(笑~),其實這一天行程除了小半天德興瀑布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之外.....

 

《文章分享》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 竹林般美景

這裡.....美的不像真實世界,而它卻存在在我們這片土地的某個角落...好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依舊停留在南投鹿谷的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繼結束上個行程之後,西姐一家人又回到小半天遊客中心....

《文章分享》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坐擁群山環抱的僻靜一角『小半天德興瀑布』,最適合來一趟享受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

+同場加映『孟宗竹林』美麗景象。

準備從另一個方向(投55縣道路),前往今天另一個西姐非常想要探尋的景點: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

為何西姐對這景點這麼感興趣呢?哈哈,還不都是網路上一堆竹林成海的圖片吸引到我咩~ (對!就是上一篇文章中,西姐超怕被蛇咬的孟宗竹林!)所以囉,趁這一次小半天行程,一定要把長源圳古道排進行程裡,然後走一趟回來分享給大家呢~啾!

不囉唆了~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猶如臥虎藏龍般場景,來感受一下被孟宗竹林緊緊包圍的幸福氛圍吧!!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德興瀑布 小半天秘境~坐擁群山環抱的僻靜一

原來~要掌握眼前這美好畫面,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有時候也許垂手可得也不一定喔....今天旅人西的腳步又停留在南投鹿谷鄉小半天,偷偷說...不久前西姐前往大崙山觀光茶園時,即第一次繞進小半天區域。

《文章分享》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雲霧飄渺猶如夢幻仙境的『銀杏林區(大崙山觀光茶園)、觀霧亭』,景色優美環境清幽讓人都心醉了。 

(是說....西姐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崙山觀光茶園也是南投縣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的主要景點之一喔) 

沒想到....小半天居然有這麼多優質景點啊,只可惜西姐當天時間不夠用,只能帶著遺憾,擇日再行前往....而這假日一早,馬丁問他的愛妻有沒有想去哪裡走走啊??西姐這時不加思索就喊出『我要去小半天,繼續我那未完成的旅程...』 (這就像是一種集點一定要集滿的概念XD)

好啦,就因為西姐的某種偏執??大家就可以繼續陪西姐暢遊小半天囉~ (牙(扭~)有時想想西姐真任性^^"),今天西姐的小半天第一站,即將前往上次也曾去過的德興瀑布。 (哈哈,西姐沿路對著馬丁說我們要去德興水庫德興水庫到他都翻白眼了~)

 至於德興瀑布為何值得旅人西前往兩趟呢?那就請大家陪我走一趟德興瀑布找答案吧!GO!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有時候....就在那某個角落某種視界,就可以為自己帶來一段小小的感動......

 

是的!

今天西姐姐即將前往南投鹿谷鄉,探尋那傳說中深秋裡的一抹黃....那就是可稱為整個東南亞銀杏林區種植面積最大的大崙山。

雖然網路上不曉得嚮往幾百遍了,但這還是西姐第一次前往大崙山,沒想到....就深深愛上那雲霧飄渺猶如仙境的美麗景色。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眼前......這一場梅雪是否也代表著今年梅花季節即將進入尾聲?是或不是呢? 

 

好的~

說到今年西姐賞梅的命運可說是一波三折啊....

也許是小孩恰好遇到期末考無法出遠門,也許是恰好天氣爛的可以,更恰好是全球暖化天氣異常的關係,

到目前為止(唉,不過只有新社梅花隧道好嗎??)見著的梅花總覺得長的小小朵咕嘰咕嘰可憐貌@@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F4004_结果.jpg   

地點:潭南村和平巷58號     名稱:布農頭飾圖      畫家:Alexface(泰國)  

Welcome To  Tan Nan → 歡迎大家來到潭南部落!! 

是的,今天旅人的腳步繼續留在潭南部落(潭南村、潭南社區)....

 

【南投。信義鄉】隱身在山林之間居然有一所小學牆面佈滿街頭塗鴉藝術彩繪?

       別懷疑~只要走一趟有著布農家屋著稱的『潭南國小』絕對可以大飽眼福!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潭南國小....一所有著布農族人對下一代充滿希望的優質森林小學....

而就在近期校園操場圍牆上增添了色彩,因為被世界各地的街頭塗鴉藝術家徹底豐富了....潭南國小。 

 

呵呵呵,是的!!

就如同標題跟前言所述,西姐今天準備前往潭南部落,第一站計劃先進入潭南國小,除了好好體會這所森林小學

的內涵之外,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目的...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恰~恰恰 (這是....聖誕老公公抽皮鞭??的聲音=.=")

齁齁齁(燦爛笑+蓮花指) ....

這星期五又是一年一度聖誕佳節的到來囉~

既然都來到對西姐來說非常重要的節日,那總要端出個啥東西來應應景吧。(可不是空姐硬硬頸喔....呼~西姐好冷@@)

 

疑....可以端甚麼讓大家感受佳節氣氛呢?噗,總不能叫西姐端一尊聖誕老公公出來吧??(這位胎胎很有事)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