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嗨~~今天西姐又準備要帶大家去那裡欣賞風景呢??

今天呢?西姐要去苗栗南庄尋找思思慕慕好些日子的一處高山湖泊....

其實這裡也算是很有名的景點,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被那霧氣瀰漫白雲縹緲的虛幻景象吸引而來的吧?

是啊.....這也是西姐想要一睹廬山真面目的原因之一.....

 

科科科,都講成這樣了,連標題也大辣辣表示出來了.......

是的,今天西姐要帶大家前往的就是位於苗栗南庄鄉『向天湖』。

 

說到這向天湖啊(摸下巴....),其實,西姐跟它一點兒也不熟(遮臉~羞~),不過沒關係,我相信這篇文章寫完,

我一定可以跟向天湖變成好朋友呢,哇哈哈哈~ (不曉得這位胎胎是在爽甚麼?)

 

來~跳一下~~

回到那天前往向天湖的山路上,一路大雨直直落,西姐的心情也跟著直直落,心裡拼命滴咕著:

『啊.....雨下成這樣,待會兒到向天湖是要看甚麼東西啦!!氣死我了......』

 

唉...出遊最討厭莫過於天氣不好,偏偏西姐那天遇見的天氣是掛1萬個?晴天娃娃也沒用的那種不好@@

但想想頭都洗一半了,總不能立馬帥氣拐個彎決定回家去吧!這樣做真的是.......很瞎!!

 

所以囉,西姐一家人還是很認份地冒著大雨一路往目的地向天湖前進.... 

 

終於,來到向天湖停車場,雖然車外的雨勢大到非常不像話,但是想想等一下能夠與向天湖見面,

說真的,內心湧起的興奮感受可是比車外的大雨多上好幾倍呢....

 

好的,就待雨勢小一咪咪,撐起傘!讓我們一起走向前,與那既美麗又神秘的向天湖見上一面吧!!

 

從停車場往向天湖方向前進,會先遇見一棟建築物,而這裡就是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喔,對了,順便提一下,向天湖這範圍也是原住民賽夏族的地盤。

有時間的話,不妨花個全票30元門票進去參觀,了解賽夏族的風土民情,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02-1.jpg

 

但西姐一家人並沒有停下腳步進入民俗文物館裡面參觀,只因為想與向天湖見面的心情非常強烈。

好的,眼前就是向天湖步道,那就讓我們沿著步道前進,慢慢欣賞這專屬於向天湖的美麗景象。 

02.jpg

03.jpg 

04.jpg

 

哇哇.....

站在拱橋正中央,映入西姐眼簾的就是這般霧氣瀰漫白雲縹緲,猶如人間仙境的虛幻景象。。

這時的我,索性連傘都不撐了,只想要把向天湖獨特美景用我的鏡頭補抓下來.....

而鏡頭下的向天湖,呼~~~真的好美唷~~

08.jpg 

04-1.jpg 

 

接著....再讓我們循著步道往前進,非常好奇前方又會有甚麼驚喜等著我們呢? 

07.jpg

 

其實向天湖是高山中的一個盆地,相傳在幾百年前是一處天然湖泊,海拔高約738公尺。

09.jpg

 

走著走著,湖中居然出現一大片.....荷花?.....蓮花?.....荷花?.....蓮花?.....唉,我傻傻分不清楚啦@@

(要辨識花朵的名稱,真的是西姐寫文章最大的障礙啊......不好意思喔~各位~ >///<)

12.jpg

10.jpg 

11.jpg 

 

我發現啊...向天湖的環湖步道處處有驚喜....

除了最著名的向天湖那美麗湖光山色之外,就連沿路的花花草草都可以讓西姐興奮到不行~

14.jpg 

15.jpg

 

緊接著....這裡又是一處西姐覺得好驚喜的地點....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眼前這樹名為何?但是我超愛這小小綠色隧道,只因為....我好愛一點透視啊XD 

17.jpg 

18.jpg

 

瞧!剛開始出發的拱橋,現在已經在向天湖另一頭了,這也代表環湖步道已經走了一半.....

其實認真說,向天湖面積不大,但沿途一個個冒出來的小驚喜,絕對可以帶給西姐大大的回憶。 

19.jpg

 

眼前這被霧氣瀰漫著的向天湖,我想....我會將這景象牢牢記住,也為我下一次的到來做最美的回憶。 

20.jpg

 

終於沿著步道繞湖一圈,而眼前這熟悉拱橋畫面,代表我們又回到了起點..... 

21.jpg

 

好的.....

今天帶大家欣賞的向天湖美景也即將告一段落~

我想,大家一定也跟我一樣,被向天湖那猶如仙境如夢似幻的景色給震懾住了吧!

 

是啊.....

雖然那天雨勢大大小小從沒停過,但是西姐很高興沒有放棄這趟旅程....

因為....這趟旅程讓我的心靈因為這眼前美景得到了淨化....

一瞬間也將那紛紛擾擾討厭的情緒給安撫了~

 

強烈推薦!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一趟向天湖,保證讓你能帶著滿滿幸福回憶離開~很美~真的~

 

22.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向天湖。景點訊息: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

開車一族: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行駛→往南庄方向接124甲縣道→經南庄大橋

→左轉往東河村方向行駛→右轉往「向天湖」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