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文章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日本東北.....有著美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內涵、美味的在地美食,當然還有那一座座充滿獨特的鐵道風情,將東北美景盡收眼底,

而這些獨特風情絕對值得旅人探尋,大家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那就跟著西莉亞走一趟日本東北趣! 

 

有著120年歷史,座落在岩手山下的美麗淨土小岩井農場,不論是在童話作家宮澤賢治讚嘆下的小岩井農場......

或是旅人探訪途中的這裡.....總是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體驗。

 

是的~

旅人西的腳步繼續停留在日本東北,而今天所要分享的是有著120年歷史整個園區均自給自足的小岩井農場。

而說到小岩井農場交通部份,從盛岡車站搭乘巴士只要40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小岩井農場喔。

01-1.gif

其實西姐喜愛小岩井農場除了天然環境讓長久待在都市叢林的我們,瞬間有一種非常輕鬆的氛圍,勘稱為大地的美術館啊~

再來呢~也是因為小岩井農場充滿著濃濃神秘色彩,畢竟~這裡可是從1891年就開始建造,如今已經有了120多年歷史呢~

還有啊~有著岩手縣民最愛的童話作家宮澤賢治喻為奇蹟的理想鄉呢~

 

│岩手縣岩手郡。小岩井農場│

〒020-0507 岩手県岩手郡雫石町丸谷地36-1

TEL:019-692-4321 / FAX:019-692-030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OIWAI.makiba/

官網:https://www.koiwai.co.jp/makiba/

 

02.JPG

 

│小岩井農場名稱為何來??│

小岩井的名稱採用共同創始人小野義真(日本鐵道副董事長)、岩崎彌之助(三菱公司董事長)、井上勝(鐵道廳長官)三人名字開頭的一個字而命名。

在開設的當時,小岩井農場不過是不毛之地的原野。在進行廣闊的原野的土壤改良的同時,又一棵一棵地堅持不懈地植樹造林。

03.jpg

 

西姐一行人走進小岩井,映入眼簾的就是眼前這寬廣草皮,當然還有那遠方的岩手山也正在歡迎大家的到來。

噗,是說.....那兩隻乳牛一整個好吸睛,但其中一隻倒是好吃驚XD

04.JPG

 

05.JPG

 

哈哈哈,超級卡哇伊的乳牛造型遊園車就這樣緩緩駛過去,要不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好想要搭乘遊園車將小岩井農場繞一圈喔。

06.JPG

 

當天很感謝脇本先生非常熱情地為大家分享小岩井農場歷史、特色及必逛景點。

07.JPG

 

大家看見了吧!

是的!這就是今天西姐來到小岩井農場最主要參與的活動,那就是乘坐拖拉機探訪歷經120年,從不毛之地的原野建造成小岩井的森林。

08.JPG

 

這一台綠色拖拉機它出生於美國,可是已經有40年歷史囉,嗯嗯,也算是人類中壯年啦,哈!

09.JPG

 

西姐第一次與拖拉機見面,一整個好新鮮呢~原來根本不像西姐想像中這麼小台,整台拖拉機可一整個非常瞎趴瞎趴唷。

10.JPG

 

圖中可知拖拉機每天總共有5個時段行駛在小岩井森林裡面,一趟下來包括解說約45分,成人1,600日圓,5歲~小學生700日圓。

11.JPG

 

拖拉機總共可搭乘22位旅客,內部空間舒適,坐起來挺舒服的。

12.JPG

 

扣囉扣囉扣囉~

拖拉機緩緩地以自然節奏行駛在小岩井的森林裡面, 在感受到綠色大地的同時.......

也請盡情地享受森林和聳立在其上方的雄偉岩手山的無窮樂趣吧!

13.JPG

 

拖拉機停在森林的某個角落,這時後~大家下車準備步行到森林深處,探索那原始森林所帶給大家的舒心氛圍。

14.JPG

 

小岩井農場的解說員佐藤先生正在講解他手中被利齒咬斷的樹枝.....

大家一定不曉得其實這是兔子咬的喔,西姐這時心想~啊~最好兔子可以跳這麼高咬到樹枝啦~佐藤先生亂亂講~

其實並不然,那是因為冬天積雪,所以積雪高到樹枝頭,兔子根本不用跳高高,就可以吃到樹枝囉,哇嗚~一整個長知識啦。

15.JPG

 

佐藤先生背後可以看見一條小溪流,其實他也正在說明~每到螢火蟲季節,這裡可是有上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在這裡喔。

這也代表小岩井森林的水質非常優異,才能讓螢火蟲在這裡成長。

16.JPG

 

西姐看見這眼前風景真的被震懾住了!

小岩井森林這般景色,西姐非常推薦來到岩手縣觀光一定要安排半天到小岩井搭乘拖拉機,好好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啊~

17.JPG

 

而眼前這些樹木可都有百年歷史囉~

18.JPG

 

緊接著~

佐藤先生又要帶我們前往何處探尋呢?期待中~

19.JPG

 

疑....?大家都在拍甚麼啦,好奇西姐一個箭步!往前擠再往後推......原來是......

20.JPG

 

原來是這般直沖天際的高聳樹木形成一種把大家緊緊包圍住的奇幻畫面,哇哇哇~真的好漂亮喔。

21.JPG

 

大家又好奇了喔~

眼前這保特瓶?做啥用?其實它可是有用處的喔,是啊~它正在補抓女王蜂,不講大家不曉得吧!

22.JPG

 

佐藤先生手上拿的玻璃瓶,裡面正躺著一隻女王蜂.....是說,女王蜂真的比蜜蜂大上好幾倍,勘稱女王無誤啊~

23.JPG

 

哈哈哈,有趣的又來了~

樹上可不是爬著一隻動物嘿~大家仔細看,其實這是樹瘤,這樹瘤就這樣緊緊依靠著樹幹相依為命呢。

24.JPG

 

其實當天非常謝謝佐藤先生,他非常熱情地分享小岩井森林的一草一木,就連眼前這不起眼的青苔都被它說的有生命了。

25.JPG

 

但其實青苔是真的有生命的喔,有時候啊~真的不能小看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上天造物一定都有他的道理,而我們就~順從他的偉大吧!

26.JPG

 

27.JPG

 

西姐其實很喜歡森林帶給大家一種神秘氛圍,尤其往那森林深處探去!彷彿突然會出現一位小精靈在那裡迎接大家。

28.JPG

 

29.JPG

 

其實整個小岩井農場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自給自足,不管是眼前約種植18年的樹木,未來可以開墾,或者是養雞鴨牛羊.....

他們均強調食品安全衛生可靠,我想~這也是小岩井農場120年歷史一直持續下來的傳統。

30.JPG

 

是啊~

就連眼前的玉米田都是種植來讓動物們食用的喔。

31.JPG

 

最後~結束完一趟美好的拖拉機探尋小岩井森林之旅,讓我們回到餐廳,至於要幹嘛咧??

32.JPG

 

哈哈哈~

小岩井的土壤可是孕育著令人驚喜的乳製品、雞蛋、蔬菜,特別是牛奶,所以西姐一定要特地來一瓶小岩井出產的牛奶。

33.JPG

 

34.JPG

 

好囉~

最後讓我們佐上岩手山搭配小岩井牛奶,結束今天美好行程,乾了它吧!.........痾,記得空瓶要還回去嘿,哈。

35.JPG

 

《享受吧!五彩繽紛日本東北鐵道漫旅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Day1行程: 

松山機場→羽田空港→秋田空港→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住宿及晚餐)

 

※Day2行程: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早餐)羽後本莊站~矢島站(全長23km共12站約40分鐘,這趟旅程搭好搭滿)

                 由利高原鐵道

法体瀑布鳥海山龍之原濕地花立高原牧場(中餐)→角館武家屋敷散策→町家飯店角館(住宿)
 

※Day3行程: 

町家飯店角館(早餐)角館站~松葉站(全長94.2km共29站約2.5小時,這趟旅程只搭乘角館站~松葉站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田澤湖(遊覽船)田澤湖休憩小屋(中餐)小岩井農場→盛岡手工村→東日本盛岡飯店(住宿)
 

※Day4行程: 

東日本盛岡飯店(早餐)盛岡站~奧中山高原站(全長82km共17站,這趟旅程只搭乘盛岡站~奧中山高原站

            IGR岩手銀河鐵道

→奧中山高原滑雪場→御所野繩文公園(中餐)→滴生舍(漆繪體驗)→久慈琥珀博物館

久慈第一飯店(住宿)

 

※Day5行程: 

久慈第一飯店(早餐)久慈站~田野畑(全長71km共17站,這趟旅程只搭乘久慈站~田野畑

          三陸鐵道北谷灣線

→龍泉洞盛岡一口蕎麥麵(中餐)→東北新幹線(盛岡站→上野站)→京成SkyLiner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本文章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