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西姐準備跟著旅伴搭乘『宜蘭公車綠12。金車酒廠線』,來去暢遊松羅步道、金車酒廠及位於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的優質景點。

 

自從西姐開始到處吃喝玩樂,然後將旅遊美好心情分享給朋友之際,總是會收到許許多多的迴響^^

常常有朋友留言問道:

『西姐西姐,請問一下,妳分享的這個景點除了自行開車之外,究竟有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抵達呢?』 

『嗯嗯,你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啊.......』

 

是啊~

旅行最大的因素之一莫過於交通工具,原本傻西姐都自以為,啊.......大家不都是自行開車旅行去嗎?

不不不,歹誌絕不像傻西姐想的這麼簡單啦,看過這麼多朋友的留言之後,漸漸地西姐才明瞭......

 

原來,並不是每一位朋友都像西姐家一樣,包袱款一款,車開了就走。

原來,有些朋友怕勞累,不喜自行長途開車,反而習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目的地。

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車,有更多朋友是需要仰賴大眾交通工具才能抵達目的地,原來啊~~

 

所以囉~

今天西姐特別分享好康給大家知道,至於這好康究竟在哪裡呢?就讓我們一起走一趟美麗的蘭陽平原吧!

說到宜蘭啊~這可是全台高人氣旅遊縣市之一呢,我想~對像西姐這種住在中南部的朋友來說,宜蘭應該算是旅遊夢幻縣市吧。

 

當然前面說道~

自行開車固然方便;但有些朋友卻只能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旅行,所以啊;經濟實惠又成熟的公車網絡也絕對值得成為旅人的選項。

 

而這好康也就是宜蘭公車網路,大家可別小看喔,只要搭乘不同路線,它可是把整個宜蘭縣市的所有知名景點全~~部~~都包進去啊。

呵呵,大家一定很好奇喔?好的,今天西姐就特地搭乘『宜蘭公車綠12。金車酒廠線』,來去暢遊宜蘭啦,GO! 

 

宜蘭公車各景點的搭乘公車懶人包教學:

宜蘭公車懶人攻略👉https://jobus.tw/宜蘭/ 

紅綠線各路線詳細時刻表

02.jpg

 

 

宜蘭│搭公車暢遊宜蘭各大熱點攻略。綠12金車酒廠線

 啟程→松羅溪。松羅步道→金車酒廠→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賦 (本路線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行駛)

 

 

綠12。第一站:松羅溪。松羅步道

沿著松羅溪而建的松羅國家步道位於大同鄉松羅村,由台七線97.7公里處右轉沿著產業道路進入,停車場位於養鱒場旁。

map2-0000.jpg   

 

松羅是指位於泰雅部落裡的松羅國家步道,這裡可是過去獵人的狩獵步道。

因為低海拔及濕潤的環境而造就了猶如雨林般特殊景象,讓人彷彿置身亞馬遜河森林,仔細一看,溪裡竟然還有近年保育成功的台灣鯝魚。

03.JPG

 

是說....

西姐天生就熱愛這類大自然景觀,沒想到 『宜蘭公車綠12。金車酒廠線』第一站就帶著大家來到松羅步道。

04.JPG

 

這讓西姐著實驚豔!

這也證明宜蘭公車真的是非常有誠意,居然連遠在宜蘭縣大同鄉的松羅步道,都可以搭乘宜蘭公車綠12線抵達呢。 

這根本就是要大家趕緊把自家車賣掉,因為光搭公車就可以把宜蘭玩透透啦。

05.JPG

 

由管制站到步道登山口約需步行1.5公里的水泥路,於0.5公里處設有一賞魚休憩區,溪水清澈可見魚兒成群。 

06.JPG

 

雖然還沒抵達松羅步道入口處~

但是光沿途綠意盎然舒心氛圍,就可以讓西姐姐一整個好舒服啊~吸~ 

07.JPG

08.JPG

09.JPG

 

是啊~

再過不久,我們即將抵達松羅步道入口處囉~很期待呢,哈哈。

10.JPG

 

大家只要看到這屬於自來水公司的設備,就知道快到抵達松羅步道囉~ 

11.JPG

 

哈哈哈~

是不是,一秒就抵達松羅國家步道了(那是西姐照片排版的關係,好嗎??哈哈~) 

12.JPG

 

好的~

咱們前面的梗鋪成這樣,終於來到松羅國家步道入口處了,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吧^^

13.JPG

14.JPG

 

松羅國家步道全長2公里,來回需2~3小時,路面為碎石路,去呈路面較陡,回程則輕鬆許多,西姐覺得松羅國家步道值得大家探尋。 

15.JPG

16.JPG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皆有樹木遮蔭,漫步於小徑中欣賞豐富的原生植物、聆聽潺潺流水聲、鳥嗚聲,接受芬多精的洗禮真是一大享受。

好囉~結束完松羅國家步道芬多精洗禮之後,接著讓我們搭乘宜蘭公車綠12線,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17.JPG

 

綠12。第二站:金車酒廠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伯朗咖啡幾乎是所有台灣人的記憶,至今也還是歷久不衰,金車酒廠腹地廣大,重點是不論參觀或是停車「通通不用錢」!

(哈哈哈,這對大嬸西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當然,除了咖啡,金車酒廠也有釀酒,可以近距離參觀釀酒過程,還可以購買金車產品在園區下午茶,完全是消磨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18.JPG

 

宜蘭公車綠12線站牌(本路線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行駛)就位於金車酒廠門口不遠處,只要下車步行約50公尺,就可以抵達金車酒廠。

人客啊~您說是不是很方便啊~ 

宜蘭公車懶人攻略👉https://jobus.tw/宜蘭/ 

18-1.jpg

 

好囉~

讓我們一起進來金車酒廠,好好感受這全台名氣響噹噹的觀光工廠吧^^

19.JPG

 

其實~

金車酒廠西姐這麼一算,這次算是第四次來到這裡遊玩了,但說真的~怎麼逛也不會膩呢,怎麼說咧??

等一下大家就知道,哈哈哈~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那是因為啊~~

哈哈哈,金車酒廠可以讓大家盡情試喝咖啡、酒類啦,是不是~這種地方多來幾次根本不會膩,好嗎?(感覺西姐姐一整個好大嬸喔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準喝酒

25.JPG

 

當然,既然是金車酒廠,這裡可是有一間專賣金車系列產品,包括葛瑪蘭威士忌,大家要是有需要,可以在這裡購買喔。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準喝酒

26.JPG

 

是不是~

偶爾喜歡小酌兩杯的西姐姐,看到眼前這些美酒,真恨不得全部買回家,只可惜口袋不夠深呢,哈哈哈哈。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準喝酒

27.JPG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準喝酒

28.JPG

29.JPG

 

哈哈哈~

每次西姐來到金車酒廠,總不忘幫波爾先生拍照,感覺沒有留下影像,就等於沒來過這裡~

畢竟他可是金車扛霸子之一啊~ 

30.JPG

 

噗,當然還有伯朗先生也是啊~真的是歷久不衰的兩位金車代表人物呢。 

31.JPG

 

西姐好喜歡金車酒廠大廳放置的橡木酒桶,一座座排列整齊,猶如告訴著旅人們~這裡可是WHISKY大本營呢。 

32.JPG

33.JPG

34.JPG

 

金車酒廠二樓則是伯朗咖啡館,可休憩品嚐咖啡及用餐。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在『金車威士忌酒堡』您不僅可以親身體驗WHISKY的製造流程,也可品嚐其醇厚的風味。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金車酒廠內皆有專業的解說員,帶您參觀宜蘭威士忌酒生產線喔。 

43.JPG

44.JPG

 

內行人看門道,至於像西姐這種外行人就只能看看熱鬧,不過有機會來到金車酒廠,可一定要入內參觀製酒過程。

絕對讓大家不虛此行喔。 

45.JPG

46.JPG

 

好囉~

結束完金車酒廠巡禮,接著讓我們搭乘宜蘭公車綠12線,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47.JPG

 

綠12。第三站: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 

地址:260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宜蘭火車站前的廣場在幾米裝置藝術妝點下顯得夢幻無比,附近的大景點像是東門夜市、新月廣場、宜蘭酒廠、縣治紀念館.....

也都步行10分鐘以內就可抵達,而咱們綠12。金車酒廠線也來到了這裡。

48.JPG

 

宜蘭火車站外觀充滿著濃濃幾米風格,可稱為全台灣最夢幻火車站,真的是當之無愧啊~ 

49.JPG

50.JPG

 

而就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

那裡可有著幾米列車等著大家一起駛向未知的旅程呢~(是說,西姐姐真的很愛作夢耶~哈) 

51.JPG

52.JPG

 

就在幾米列車旁邊還有一整面的塗鴉牆,畫風各有不同,值得細細欣賞喔^^

53.JPG

54.JPG

55.JPG

 

離開幾米列車之後~

西姐一個人往幾米廣場前進,而馬路對面則是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57.JPG

 

還有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並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 

廣場上原貌重現;繪本『星空』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也出現在廣場路旁。(資料來自網路)

58.JPG

 

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

 (資料來自網路)

59.JPG

 

是啊~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呵呵,每次西姐來到幾米主題廣場,總會抬頭望這幾個字~

也是,緣份到了即使平行線也會交會在一起吧。 

60.JPG

 

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

現場的裝置藝術全取自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資料來自網路)

62.JPG

 

幾米主題廣場有著強烈的幾米風格,畫風柔和色彩繽紛總是會讓旅人們瞬間迷失在幾米中呢~哈~ 

63.JPG

64.JPG

65.JPG

 

距離幾米主題廣場不遠處的宜蘭旅遊服務中心,依照西姐的習慣,不論在國內外,每到一處陌生環境,總會繞進去遊客中心逛逛。

是啊~藉由這裡可以第一時間了解當地的旅遊特色呢。 

67.JPG

 

宜蘭公車綠12站牌就位於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旁邊,上下車非常便利喔。

宜蘭公車懶人攻略👉https://jobus.tw/宜蘭/  

67-1.jpg

 

大家要是有時間,建議不妨走進去宜蘭旅遊服務中心,也許~會有不少旅遊情報值得收集喔。 

68.JPG

 

最後~

即使依依不捨,旅行總是會來到終點站,是啊~宜蘭公車綠12。金車酒廠線,就讓我們來到宜蘭火車站,做一個完美Ending吧! 

我想~宜蘭假日觀光接駁公車紅綠10條路線,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便宜又方便,值得大家來搭乘喔。

 

69.JPG  

 

宜蘭公車各景點的搭乘公車懶人包教學:

宜蘭公車懶人攻略👉https://jobus.tw/宜蘭/ 

紅綠線各路線詳細時刻表

02.jpg  

 

 

宜蘭│搭公車暢遊宜蘭各大熱點攻略。綠12金車酒廠線

 啟程→松羅溪。松羅步道→金車酒廠→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賦 (本路線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行駛) 

 

綠12。第一站:松羅溪。松羅步道 

沿著松羅溪而建的松羅國家步道位於大同鄉松羅村,由台七線97.7公里處右轉沿著產業道路進入,停車場位於養鱒場旁。 

 

綠12。第二站:金車酒廠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綠12。第三站: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 

地址:260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宜蘭三天兩夜輕旅行│

宜蘭輕旅行/文化體驗深度旅遊/南澳東岳部落/白米社區/白米木屐館/體驗在地農村生活

【宜蘭。壯圍鄉】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蔡明亮導演/行者紀錄片/沙丘展覽館/蘭陽溪賞鳥保護區

【宜蘭。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2019宜蘭冬山稻間美徑/三奇村稻間美徑/IGFB熱門打卡

【宜蘭。三星鄉】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安農溪分洪堰水門/湧泉公園/摩西分海河流版/熱門打卡點

【宜蘭。頭城鎮】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八角瞭望台/宜蘭打卡秘境/IG網美復古夢幻風格/龜山島

【宜蘭。礁溪鄉】猴洞坑瀑布/白石腳步道/猴洞圳/蘭陽十八勝之一/網美IG打卡熱點/蘭陽平原

【宜蘭。頭城鎮】北關海潮公園/蘭陽八景之一/北關海潮/一線天/巖頂/宜蘭打卡秘境/龜山島

跟著IG玩轉宜蘭/湯圍溝溫泉公園/安農溪分洪堰水門/三奇伯朗大道/猴洞坑瀑布/北關海潮公園

  

2019年賞花特輯(陸續賞花中….)

【台中。西屯區】滿滿洋紅風鈴木圍繞『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花兒大爆開趕緊賞花去! (花況108/02/16)

【台中。后里區】粉嫩櫻花盛開時『中科崴立櫻花公園』80米曲徑河津櫻步道浪漫破表(花況108/02/17)

【台中。新社區】賞櫻景點『興社街櫻花林』愛唱日文歌園主無私開放(花況108/02/23)

【台中。新社區】騙人!新社哪有這麼美?爆開粉櫻攻陷新社啦!興社街二段、新社區公所(花況108/02/23)

【台南。山上區】南部地區賞櫻好去處『原台南水道。淨水地區』,歐式古蹟與櫻花美麗邂逅(花況108/03/01)

【彰化。二林鎮】隱藏在鄉間小路『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澄紅木棉花直衝天際值得探尋 (花況108/02/28)

【彰化。竹塘鄉】紅綠相間置身於異國氛圍『竹塘木棉花道』矗立於稻田之間如此夢幻(花況108/02/28)

必推!2019油桐花景點大公開! 苗栗 / 台中 / 彰化,賞桐景點不藏私,一次通通分享給大家!

【台中。西屯區】最夯網美IG熱門打卡景點『中科東大公園九重葛』200公尺花牆 / 網美集散地 / IG打卡熱點 / 
東大公園散策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